2009-11-25 07:20:40Justy

自然產與剖腹產



最近
我上了youtube看別人上傳的生產video
(我沒有很閒 只是突然想看)
我看了很多很多剖腹產的影片
這才發現原來剖腹產是這樣阿
切一個小小的開口
一個醫生在那個紅紅的開口不知道在刮什麼還是吸什麼
另一個醫生就用手從那個開口裡頭
抓出一個被羊水浸到全身皺皺白白的小嬰兒
而且是從頭抓
邊看邊驚呼
哇!這樣抓小貝比的頭小貝比不會痛嗎?
醫生拎住小貝比的頭
一下子全身就出來了
然後就被抱到旁邊給護士清理


錄影的
我想通常是爸爸
爸爸很怕血腥場面
所以每個影片都離了有一段距離
看不太清楚到底那個開口裡面是怎樣
不過倒是可以聽到爸爸跟媽媽講話聊天
很多孕婦因為被布簾隔開
看不到實際剖腹情況
但是一聽到小嬰兒的哭聲
十個有九個都哭了



真的很感人耶!


不過我當初生小孩並沒有哭
可能這就是剖腹產跟自然產的不同吧
剖腹產當下感覺不到痛楚
所以等那麼久總算聽到寶寶在哭
心裡一定很激動!
但是我自然產生了好幾個鐘頭
從早上生到下午
肚子餓死了什麼都沒有吃
(還看到老公在旁邊大嗑醫院準備給我的午餐@@)
孩子好不容易生出來
我高興的不得了
完全沒有想哭的感覺
(這樣一點都不感人了阿~)





我也看了很多自然產的video
不過都是在拍產婦陣痛時的模樣
真的在生的倒是比較少
(可能礙於尺度的問題 不方便放上網給大家看)
我個人認為
把老婆生產時陣痛的樣子錄下來公諸於世是很過分的行為
自己看就算了
(日後可以給小孩看 說"你娘當初生你生的這麼痛!")
畢竟陣痛時沒有女生會覺得自己很漂亮
只能勉強被稱為"很有母性的光輝"
何況
我在網上看到的幾個影片
那些老公們還在老婆痛的要死時
還問了很多很白爛的問題
像是

"真的很痛嗎?到底有多痛阿?"
還有
"妳要看鏡頭阿!!!"
最過分的是
"趕快跟小寶貝信心喊話一下!"
之類的


老婆痛得要死不安慰一下就算了
還在旁邊吵什麼吵
這要是我老公
我想我大概會直接把錄影機扯過來往地上砸


不過影片裡的老婆們還真有耐心耶
還真的一一回答
最後也真的跟小寶寶喊話
叫她快點出來 XD



當初我記得
陣痛一痛起來
真的是要人命
我只有瘋狂地扯老公的手
還有床邊的兩條橫槓
不要說罵人了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老公事後告訴我
有幾瞬間他覺得他的手指快被我扯斷了
不過要是如果真的因此斷了那他也認了
他知道我承受的是比他手指斷掉更大的痛楚!





雖然剖腹產比較不痛
但我想下一胎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是願意自然產
自然產很痛很痛
不過就是痛當下而已
剖腹產還得面對傷口癒合的痛苦期
萬一情非得已要剖腹
千萬不要幫我拍下來
我不想見到那個血淋淋的開口
個人覺得很驚悚ˋ




給駱,傻ㄚ頭,大眼睛的媽,還有所有剖腹產的媽媽們
你們辛苦了!!!




註:本來想放自己剛生產完的照片 可是怕嚇到人
     就放小粉圓來娛樂大家好了XD



剛出生的小粉圓
2009/01/05









這張是小粉圓出生一天的照片 還在醫院裡等出院
:)
哎呀 回去看舊照片 還是很有感觸
感覺過了好久好久了呢!

上一篇:裝修前的準備

下一篇:宅媽的樂趣

嘻嘻 2014-02-26 11:37:32

聽您這麼說起來,感覺剖腹產真的是好殘忍哦~好驚恐啊~總之生個孩子真的是很不容易啊~~像那些做媽媽的和即將要做媽媽的致敬!http://star41.048.com.tw/ http://star43.048.com.tw/

司佳 2012-10-27 23:24:21

兩種產的影片
我以前在電視上看過
都不拍產婦的臉的
上半身也都用布蓋著
至於生小孩多痛
我從五、六歲就聽我媽向她的朋友講個不停
她重複講了一輩子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你媽真是印象深刻耶
我到現在已經有點忘記多痛了
但是很清楚知道我不想再來一次啦XD
2012-10-28 13:43:53
司佳 2012-10-22 22:56:54

回顧了每個回應
好像都是女人自己在說[媽妈真偉大]
這裡除了網名[雷爸]明顯是男人
看不出有幾個男人說[媽妈真偉大]?

版主回應
我倒是沒發現呢哈哈哈 2012-10-23 1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