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15:35:29Justy

明天要打針@@ (更新版)





至從H1N1新流感爆發後
造成全球大轟動
大家開口閉口都是H1N1
溫哥華這裡也不例外
目前在我們居住的省份裡
至少有15宗死亡病例
嚴重流感病例達361宗
這樣算不算嚴重
我也不是很清楚
@@

之前H1N1疫苗開打時
首先由65歲以上慢性病患者、
孕婦、偏遠地區居民及原住民等流感“高危”人群率先注射
第二批疫苗注射將針對兒童和醫護人員
排隊打針的人超多
多到疫苗缺貨
小粉圓的家庭醫生那裡也沒疫苗可以給她打
好險也住這的網友ㄚ頭
(真的很謝謝妳耶 ㄚ頭!)
很熱心的提供小兒專科的電話給我去查詢
好不容易在下星期四排到一個位置
昨天小粉圓的家庭醫生來電
說疫苗又供貨了
現在可以幫小粉圓打
而且還可以順便讓我跟老公也打一打
(寶寶的主要照顧者)
定的時間很迅速
就在明天下午
雖然早已約了專科醫生
如果去那打針老公還得再請假
而明天剛好是星期六
離家裡也比較近
對我們而言是比較方便的
於是馬上定了下來
再打回專科醫生那裡取消appointment


對於打預防針這件事
我跟老公其實是很擔心的
媽媽在台灣也很用心的做功課
告訴我們劑量是怎樣 要注意什麼事
也催我自己去上網事先查資料
不要到時後傻傻的任人擺佈什麼都不知道


新聞上說:
最新調查結果仍顯示,由於擔心疫苗的安全性和副作用,目前還有48%的加拿大人不願注射甲型流感疫苗,其中卑詩省(就我們這個省)民眾的疑慮最深,高達34%的被調查者絲毫沒有接受疫苗注射的想法,不少人都打算觀察壹段時間後再做決定


因H1N1流感疫苗使用雞蛋培植
對雞蛋有過敏反應的人或不適用
在注射前需要咨詢家庭醫生
小粉圓目前只吃過蛋黃
並沒有對蛋黃過敏的現象
但是蛋白還沒給她吃過
我並不確定這樣可不可以?
因為很多例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消息
我們真的不得不謹慎些


老公擔心寶寶
一度問我要不要乾脆不打了?
我也很猶豫
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H1N1流感蔓延的很嚴重
但我所見到的身邊例子都是輕症
可是又不能確定萬一(呸呸呸)我們中奬會不會也這麼幸運
可以自然而然的讓身體產生抗體
擔心也沒辦法
看來明天只能硬著頭皮去打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再施打之前檢查疫苗公司名稱跟劑量
如此而已
@@



希望明天可以順順利利
最好是大家都不要發燒
三人中有人不舒服都是會累到我阿~~T__T

















------------------------------更新分隔線-----------------------------------


擔心了幾天
總算今天去家庭醫生那裡打針了
原本以為只要打H1N1的疫苗
醫生建議我們也打普通流感疫苗比較好
ㄟ。。。
我問醫生一次打兩個疫苗會不會不好@@
他馬上說他自己也是這樣打
一針左手臂一針右手臂
連他的孫兒們也是這樣打的
好吧。。
既然醫生自己都以身作則了
牆頭草媽媽就只好點頭了
(本來一針都不想打 結果醫生兩三句 我們三個就挨了兩針@@)


廢話不多說
直接來看小粉圓打針的樣子~



這是第一針~針都已經進去了 可是小粉圓還沒有反應 =  =



針拔出來過三秒後。。。

變這樣@@ 不過只哭了一聲



第二針更不用說
一看到醫生爺爺(白髮蒼蒼 叫叔叔不太好)拿著針靠過來
就馬上扁嘴了
然後哭得比第一針淒慘很多
連打完之後 一想起來還是委屈的抽噎


第二個打的是老公
他不痛不癢
但是故意給我一個很痛的表情
讓我很害怕

其實我不怕抽血
可是我怕打預防針@@
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很挫的時候
醫生對我說
“妳孩子都生一個了 刺青這麼多 怎麼會怕打針呢~~~?“
我才在想
對吼@@
我孩子都生的出來
為什麼要怕打針呢??


其實只有酸酸麻麻的感覺
醫生技術很好
打完針頭都看不太到
我真的多心了 XD



呼~
總算大家都打完
過了兩個鐘頭
目前大家都很好
老公打電動
小粉圓睡午覺去了
我等一下也來小瞇一下

希望今晚小粉圓可以安安穩穩的睡喔~



ps.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啦
     大家放心去打針吧!


海星 2009-12-07 12:19:45

我家阿翔打了...沒事
但大人聽說問題較多~~台灣12/12開放給成年人打..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打~~

版主回應
小孩好像適應的都不錯
我家小粉圓也沒有什麼副作用
大人比較辛苦一點@@
2009-12-07 14:48:16
貝爾哥哥 2009-11-29 10:22:21

小粉圓很勇敢唷呵呵
要打針針才會健康強壯哦

妳有給小粉圓打六合一
或加打肺炎鏈球菌+輪狀病毒?
小粉圓快要周歲了,一定很開心想要快快慶祝了吧^^

版主回應
呵呵
我覺得比較怕打針的是我

有阿
她在兩個月四個月六個月都打了
不過我是打五合一
因為B型肝炎我另外打
肺炎鏈球菌跟腦膜炎鏈球菌也打了
輪狀病毒是在台灣打的
XD

唉 週歲又要打水痘疫苗
小嬰兒真的要打好多針喔

還在想要怎麼慶祝一歲生日呢!:)
2009-11-29 10:27:06
♡Sonia 2009-11-26 08:50:00

小嫣嫣昨天打了
哥哥學校12月份打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給妮妮打呢~

版主回應
恩~~
最近最流行的事情就是打疫苗 XD
考慮清楚在做決定喔

我是覺得 小粉圓是恢復最好的@@
我手臂痛
老公還發燒
小粉圓倒是像平常一樣
2009-11-26 1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