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00:51:43Justy

有了孩子後


我不只是個新手媽媽
同時間還是個新手人妻
所以每天都很忙
忙著學新的體驗
不只是學著如何做個好媽媽
還要學著煮菜做家事跟服侍(對付?)老公
日子都過的非常充實
真的是扎扎實實地活在每一天


發現不只是要把粉圓帶的好
跟老公好好地相親相愛
和和樂樂也是非常重要


婚前婚後其實老公沒有什麼差別
在我心中仍然是那個非常貼心
非常了解我習性的男朋友
總是在許多小細節看出他的溫柔
像是每次幫我點飲料都會記得要去冰
吃麵的時候也會記得我不吃香菜
跟朋友一起總是帶著我
不管誰打電話來說了什麼也會向我報備
跟所有的女生保持很大段距離讓我放心
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
我挑不出什麼不好的地方


不過
這些在生了孩子之後有了很大改變
在寶寶剛出生的時候
我們的確經過了一段氣氛很僵的過渡期


我們個性上與理念上的差異
是在生完寶寶才完全顯露出來的
在有寶寶前我們完全不曾吵架
而所有的爭執
多半也是圍繞著小粉圓的生活轉
而且都是非常非常小的事情
(連檸檬是酸性食物還是鹼性食物都可以爭執半天@@)
很難讓人想像
都非常非常愛著小孩的兩個人
在對於"愛的方式"有這麼不同的意見


老公比較洋派
他覺得可以很隨性的讓寶寶發展
對於很多傳統的帶小孩方式很不能苟同
我反正中西各一半
人家怎麼說我就跟著怎麼做
我是固執的金牛座
老公是強勢的獅子座
常常做起事來
兩個人不同意見
也都不願意放棄己見


我這才發現
有孩子後
大家的個性都不應該被改變
而是得在不同之處中
找出可以相安無事的解決之道
孩子雖然是爭執的來源
卻也是維繫兩個人一輩子感情的血濃於水


現在又回到以前打打鬧鬧
很甜蜜的時光了
畢竟我們都深愛對方與寶寶
總會努力去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平常白天就是我全天負責照顧寶寶
還有洗衣煮飯張羅小孩的副食品
晚上老公下班
孩子就盡量跟著他
(避免發生小粉圓只愛黏媽媽的現象)
老公也負責手洗小粉圓一天的衣物
小粉圓的衣服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手洗
打算一歲之後才會放到洗衣機
屆時也是大人小孩分開洗


很開心有小粉圓讓我們更了解對方
可以有機會學習如何溝通與體諒
新手人妻也會繼續努力
畢竟真愛難得
而我們真的天生一對
:)



這個週末又是非常多的飯局
跟婆婆還有乾爹們的媽媽(乾奶奶?)一起吃飯



有了自己的孩子後 也比較常跟另外一些有孩子的爸媽出去
這對年輕夫妻只比老公大幾歲 兩個孩子了呢 :)


妹妹很漂亮



弟弟被養的白白胖胖 手臂跟蓮藕一樣 一節一節 好可愛 :)


弟弟才五個多月 已經接近十公斤啦~



我們的小粉圓雖然七個多月 可是體重比弟弟還輕@@



星期五晚上跟乾爹們去吃火鍋~








老公以前的同事們 :)






威爾剛 2019-12-25 23:01: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mi ya ko 2011-04-12 01:08:20

看來這段磨合期似乎比較適應了^^

現在有第2個寶寶了
感覺上比只有小粉圓時更得心應手啊^^

版主回應
^^
是阿
現在感覺以前真的不知道怎麼當媽媽的耶
可憐了粉圓 呵呵
2011-04-12 05:16:20
Sandy 2009-09-04 14:17:31

我和老公的爭執..
大多也都是為了孩子.
呵呵,
看來這真的是每對夫妻都會有的狀況哦~

版主回應
對阿
其實兩個人本身也沒什麼好吵的
只有為了孩子大家比較緊張 :P
2009-09-04 15: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