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20:58:10嘟媽

阿花

阿花~~
是鄰居請來照顧家中幼女的越南傭!
她不像時下一般越南女生,給人注重打扮的刻板印象,
在淳樸的外表下,永遠都是笑嘻嘻的臉龐.
由於我們跟鄰居混的非常熟,
連帶的跟她也熟悉起來.
我出國時,她會幫我張羅婷婷和嘟嘟的晚餐,
嘟嘟禮拜三下課回來,她已經幫她蒸好便當,
讓她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吃飽了,還有水果招待,
連便當盒都幫她洗乾淨.
有時嘟嘟在學校生病,
我因工作無法脫身,也是她到學恔去幫我接嘟嘟,
甚至幫我照顧她.
時光匆匆,轉眼間她已經來台灣三年了,
明天她就要回去闊別三年的北越,
看看已經三年未見的兒子和老公,
我真是替她感到高興又心酸,
因為,為了家中經濟,她10/16又會回來了.
同為母親的我,
只能買點小點心和包個小紅包給他兒子,
今晚,上樓拿給她,順便要二個女兒跟她道別時,
看著她興奮又不捨得的留下眼淚,
突然靈機一動,問她需不需要照相機??
好回去把家人的身影一起帶來,想念時就可以看看.
她興奮的頻點頭,
我們趕緊到家樂福去買即可拍給她,
我還一直交代女兒,等會要教阿花使用,
女兒還很不解說~~這應該很容易呀!
真是敗給她們了!!
畢竟身處資訊發達的氛圍內,
她們當然很容易上手.
可是,阿花不懂中文,難保不知該如何使用.
幸好,我有先知之明,因為~~她真的不會用,
看著她又感動的頻頻道謝,
我們母女都好感動,也覺得這是給她最好的禮物.
阿花~~~
祝妳回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