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1:42:56JUDY

作文範文-加 入 管 樂 隊--文章綱要--優美詞句

加 入 管 樂 隊
周庭筠(台中市 曉明女中 國中部一年己班)

  當雄偉的薩克斯風和優雅的長笛、豎笛合奏的美妙旋律傳來,我的情緒頓時激昂了起來。
  從小,我就對音樂充滿濃厚的興趣,升上國中後,更是迫不及待的加入管樂隊。我選擇長號,雖然吹奏的不是主旋律,卻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因為長號可以吹奏出其他樂器無法表現的滑音,使整體的音色更柔美。如果說紅花需要綠葉襯托,才能夠顯現花的美,那麼長號就是綠葉。
  記得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媽媽說我吹的聲音像是豬在哀號,讓我好氣餒。後來經過老師兩個月細心的指導以及我每天的練習,現在,媽媽竟然改口說:「嗯,像船要出航的聲音,還滿好聽的。」聽到這些話,不禁讓我有些得意。雖然我目前還無法吹奏出完整的樂曲,不過我相信,這個日子不遠了。
  在合奏的過程中,偶爾豎笛會像人一樣聲音沙啞,法國號也會不由自主的咳嗽幾聲,大小鼓常不聽從命令跳起凌亂的舞步……儘管突發狀況不斷中斷了練習,卻也因為緊湊的團練增添輕鬆的氣氛。
  未來,各式各樣的比賽正等著我們去挑戰,我將全力以赴。管樂隊讓我的國中生活不再枯燥乏味,也讓我領略到音樂的美,為我的國中生涯增添繽紛色彩。                  【刊自於國語日報】

作文題目:加入------隊

段落大意
第一段:夢寐以求的啦啦隊,現在就在我的面前……
第二段:從小,每次看見…….
第三段:練習的過程中……
第四段:有時苦、有時甜美……
第五段:當比賽的日期逼近……
第六段:終於可以……

優美詞句
1多采多姿:形容生活過得很精采
2七手八腳:形容人多,動作紛亂沒有條理
3力不從心:心裡想做某事,力量卻無法到達
4小巫見大巫:比喻相較之下差別很大,無法相提並論
5三寸不爛之舌:比喻能言善道的口才
6出類拔萃:形容才能傑出,超越眾人
7一團和氣:形容態度和藹可親
8捷足先登:比喻行動最快者先達到目的
9求新求變:追求變化、更新
10欲罷不能:想要停止卻做不到
11法.雨果:「耐心是從希望中產生的。」
12法.盧騷:「只有想像的火焰,才能燃起心中的情緒。」
建昌 2017-01-12 20:23:39

還不錯 但是最好要再寫詳細一點 比如說怎麼訓練的啊 或是平常有多辛苦

林師嫣 2013-10-05 16:27:31

語嫣 及時 lolmakelove skype:lolmakelove 價錢3000 2小時 無誠意者 請勿打擾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