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22:42:40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幸福的航線

身邊真正要好親密的朋友走入婚姻的人其實很少,多半是在感情發展或是萌芽的階段,隨著年歲的增長,大家對未來所謂的或是婚姻的雛形,也漸漸顯現。

 

進了新公司,大家大多是已婚也已經有小孩了,也因為相處的關係,有機會貼近所謂真正的家庭,或是真正的婚姻。

 

C:她嫁給大她十歲的先生,育有一男一女,她今年大約27歲,已經結婚四年了,從來沒見過她身上有任何多餘的墜飾,每天只是扎個馬尾就上班了,大兒子三歲,小女兒5個月,坐進她先生的開的三菱車子裡,堆滿了兒子的玩具,小小的鞋子,開了冷氣接著開收音機,收音機裡傳來輕柔的說故事的聲音,說個三隻小豬的故事,累癱的小傢伙開口問,瑪麻:「我想睡覺了,我可以躺下嗎?

胖胖的小臉帶著倦意沉沉睡去...,這部車的保險桿已經撞壞了,車內的天花板也有一部分坍塌了,不過可能不影響行車太多,所以夫婦倆就沒有立即去處理,我只是搭便車所以也不在意。

我坐在車裡聽著說故事溫柔聲音,偷偷的想像,如果這個小胖傢伙是躺在我的腿上睡去?如果這個不修邊幅、正在認真開車的人,是我尋尋覓覓千辛萬苦遇到的他?如果這台車就是載著我進進出出醫院產檢的車?如果我全部的薪水、心血、心神,都要付出給這車裡的人?我辦的到嗎?我準備好了嗎?............

 

 

S:她嫁給東南亞的華僑,目前育有一子八歲,應該是當時相識後激戀,確定是彼此後就奮不顧身的結婚了,不同的是,是男生來台灣,而不是她過去他的國家,兩個人原先都是必須常常出差的人,因為有了兒子,所以必須要有人轉換工作型態,先生目前正在摸索創業的階段,夫婦倆為此討論、激戰許多。因為有小孩了,所以每一步,都必須踏實且有把握,坐在她們整潔的客廳裡,看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甜蜜婚紗照,我又在幻想,如果是我,我有那勇氣離開我的國家奔向他嗎?我有那資格要求他放棄一切飛過來照顧我嗎?我有那智慧輔佐他創業成功嗎?我有那福報擁有這樣夢幻的客廳嗎?我或是我的愛人,能給我和我心愛的小寶貝,一個永遠安全無虞、衣食無缺的幸福愜意生活嗎?如果不行,我該如何度過那樣的難關?我的小寶貝又該怎麼辦?

 

 

Y:她正在坐月子,老公也為了已經來報到的新生命,每天更加辛勤賣力的工作著,抱著懷中第一胎的小兒子,做母親的溫柔包容流露無遺,放下熟睡的小兒子後,她才疼惜的說我真不知道產假休完以後,要找誰來照顧他?她住在舊式的公寓裡,樓梯間佈滿的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壁癌,小小的客廳,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該是女主人小天地的廚房,也窄的無法轉身,更沒有全家可以坐下用餐的地方,暗暗的浴室裡小傢伙的粉藍色的浴盆就擠在浴缸裡,灰色的鋼鐵熱水管就緊緊的貼在磁磚已經剝落的牆壁上,陽台上晾著一~排整齊,剛手洗好的潔白棉質尿布,她和未滿月的兒子待在三坪大小的和式臥室裡,正吹送著的昂貴冷空氣,這是她們母子倆唯一不需考慮現實環境的禮遇。

 

我不是嫌棄什麼!或是誰!

 

我只是在想,追求到一直苦苦追求的感情以後,要面對就是這些嗎?

我做得到嗎?我準備好了嗎?

我值得別人陪我一起吃苦嗎?

那人也是否值得我這樣跟他吃苦?

我如果這麼怕吃苦我會是個好太太?能是個好媽媽嗎?

 

這就是婚姻嗎?

這就是生活嗎?

有沒有更好的範本?

除了敗犬就是這樣的日子嗎?

一定要在零跟一百,之間挑選一個嗎?

我真的這才明白,現實的生活、所謂的婚姻…..

 

 

當然,遇到真愛的圓滿、有了愛的結晶的喜悅、當母親的洗禮、家庭的天倫之樂、孩子成長的欣慰….都是無可取代的,但是….要走到那一步?!也未免太遠!要付出太多太大的代價了吧!!

 

我感覺很混亂,我想我是需要時間好好沉澱,我這幾天所經歷的一切….

 

 

 

 

 

到不了


作詞:范瑋琪
作曲:張洪量

你眼睛會笑 彎成一條橋 終點卻是我 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 是風的呼嘯 思念像苦藥 竟如此難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你眼睛會笑 彎成一條橋 終點卻是我 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 是風的呼嘯 思念像苦藥 竟如此難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上一篇:蛻變~

下一篇:If I leave~

dimkx 2013-05-17 04:43:27

半夜睡不著 ..... 煩!!

站長 2009-09-29 20:07:46

這世上...只差一步的事情很多...只是差這一步就是永遠到不了的"咫尺天涯"~

ka 2009-09-28 22:00:00

那一步也讓我覺得好遙遠
我到不了~ 我在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