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11:09:27小烏龜

三義→台中 首次單車行......棒呆了!!!

日期:2006/10/22
天氣:涼爽的秋天
路程:50KM
人家說凡是量力而為,而我偏偏是那種自不量力的人。
周日悠閒的清晨,被鳥喚醒的瞬間,本就應該好好的享受一份美味的早餐,靜覽湖光山色,下午帶根小釣竿,在附近的小溪流中享受田野之樂,最後收拾簡單的行囊,回到溫暖的家,結果一時衝動的我竟然....牽起倉庫中塵封已久的單車,直接奔往位於台中的家,這有什麼了不起,看倌ㄚ,我可是從三義出發耶,平日也沒啥騎單車的經驗,腳上踩的還是大賣場裡的便宜貨,早餐沒吃,7-11買了一瓶舒跑,就連地圖也沒帶,反正路長在嘴上,我就這樣搖搖晃晃的出發了....聽說這段路有50公里長。
出發的路上是很辛苦的,因為山區的道路總是起起伏伏,下坡當然沒有問題,但只要一遇上坡,上氣不接下氣是很正常的,好幾次都想要放棄,不過這就是少一條筋的我,反正有上坡一定會有下坡,下坡可就輕鬆多了,第一個難關在省道三義往后里的方向,沒有地圖也沒有方向的我先遇上迷路這件事,這個新建的高架橋開車的時候我走過,可是我現在騎的是單車...,應該不能走汽車專用道,就在岔路口猶豫許久時,來來回回每選擇一條路總怕走錯了,這一回頭可能要用上兩三個鐘頭,我不得不猶豫再三,終於看到了一台野狼125,真是天助我也,我記得機車與腳踏車屬同一類,所以機車可以走的,腳踏車也可以走,台灣人真的是很熱情,老ㄚ伯很熱心的告訴我,往哪邊走,還一路回頭看我是否有跟上.我揮揮手謝謝有緣的老伯,就這樣我順利的度過的第一個難關,繼續輕輕鬆鬆的享受我的單車生活,沿途經過了中社花市,此時已然入秋,花社裡仍有五顏六色的花卉爭相綻放著,我停下來喝了口水,也享受著大自然的景色,因為沒騎過這麼久的單車,根本不知道時間怎麼控制,我不敢逗留太久,向燦爛的花兒say bye bye,繼續著我的路程,接下來可就是一個超級大挑戰,這是一個爬坡的山路,具有經驗的老手來說不算什麼,可...別忘了,我是一隻菜鳥,很菜很菜的菜鳥,想當然爾,這段路耗費了我絕大多數的時間,另外邊走邊騎也就不算什麼,或許是幸運吧,周日悠閒的早晨沒有太多的砂石車威脅握的安全,讓我得以好好的欣賞沿途風景,有時氣喘如牛但樂在其中,右手邊看下去有一大片的農田,讓人心胸開廣.....
過了好漢坡,我又生龍活虎的起來,碰巧遇上三兩成群的專業自行車隊,問我怎麼會知道專業,看裝備就知道了,臉皮厚的我立刻跟上,當然是以向前輩請教的虛心態度向對方問好,應驗了一句話,騎單車的一定是好人,對方當然也是很熱情的回應我,我二話不說打蛇隨棍上,馬上告訴對方我的目的地還有....我根本不知道路怎麼走,對方當然先是佩服我的勇氣,也很認真的思索著該怎麼引導我回家的路,於是....我實在是太成功了,熱情的車手們決定陪我到最容易辨識的道路再與我分手揚鏢,一路上向前輩請益了不少,也獲得了許多的知識,真的是四海之內皆朋友ㄚ,這趟單車行讓我對於都市冷漠的人們總算拾回一點信心。。。。
又經過的一段不短的時間,終於到了分叉點,正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要與這隊年近花甲的壯士們分手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但是帶給我的感動卻是滿滿的,我們彼此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但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因為單車偶遇在某個角落,分享新的感動與經驗,這一天這個時候的我對單車多了一種莫名的尊重,這個有微風拂面的的早晨讓我的心溫暖了起來.
到了這裡已經是進入台中市區了,對我來說應該就不算陌生,而且我也知道,這段旅程的終點就在不遠的地方等我,沒想到平時不運動的我也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此時.....我那賤賤的樣子一定讓人很討厭,沒辦法,作了這麼個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怎麼甘願就此話下句點,我帶著微笑回到了久違的家中。
對我來說,這是人生中的一小段紀錄,也豐富了我的視野,心情也放寬放鬆許多,我超越了....原來的我。
後記:窗外的風景在怎麼迷人,妳不打開又如何了解。
至親 2006-11-04 11:04:24

看倌偶對你感覺是
枉膽下出英雄ㄛ(台語)
要是没有這股傻勁與衝動那裡來得壯舉
佩服!! 佩服!!

下次預計創造何壯舉A ????
期待下次的來電唷~~~

版主回應
至親ㄚ
下次,下次我的足跡理一定有你ㄚ,別忘了我倆已相約在聖稜上見面,
我期待在哪兒與您來一杯最溫暖的咖啡,一同感受天與地的鬼斧神工,
然後收拾行囊一同迎接嚇一個挑戰。
2006-11-06 14: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