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9:01:50小烏龜

我窺視了妳神秘的容顏

日期:2006年7月8日
天氣:晴(山頂溫度5度,沒遇上下雨)
標地:玉山,標高 3952 (NO 1)
該怎麼為這一段感動留下註解呢,我苦思這麼多年來所學的中文,卻發現沒有一字一句足以展現出我的心情,我怎能妄求這笨拙的字詞,可以表達出我內心的震撼與感動,但求忠實的紀錄出這一段艱辛路程的點點滴滴,讓你也可以感受到我的熱情。
2006年7月6日晚上11點,一行人下了班可以說是披星戴月的直奔東埔山莊,連收拾行李的氣力都沒有倒頭就睡,腦海中迴蕩著,明天的現在我是不是已經順利抵達排雲山莊,也是因為懷著興奮的心情,睡的不是很安穩,就在朦朧中,我忽然感到想上化妝室,腦中響起警報,昨天....因為太累了,沒有先上廁所直接就寢,所以現在....搖了睡在旁邊的老公,讓它陪我去上個化妝室,就在下床鋪的時候,聽到了一個足以令我精神為之一振的打呼聲....我還搖搖頭的的以為沒清醒,但是,這一次我聽清楚了,有人打呼的聲音竟然是 咩...咩....,當場,我笑的清醒了起來,才凌晨三點半,哎...不過不管了,先去上化妝室吧,接下來的時間就非常的輾轉難眠,包括有人撞到天花板...凌晨六點,大夥起身整理裝備,這時候已經有台灣品種的熊貓出現了,點一點還真不少,同團的夥伴們似乎一夜都沒好睡,這種情形之下,今天的路程會倍感辛苦。接著,撘車前往塔塔加鞍部辦理入山證,大夥還笑的輕鬆一直到了登山口,看似深不可測的高山就這麼聳立在我們的面前,大夥不免開始嚴肅了起來,我也在心中告訴我自己,這就是起點,今天的終點在排雲山莊,路程有8.5公里,人生其中一個夢想的起點,而我正要跨出第一步.
人類一直自許為萬物之靈,殊不知在浩瀚的天地中,不過是渺小猶如空氣中的塵埃罷了,看著前面的隊伍緩緩向前,逐漸的離我們遠去,就好像一隊努力不懈的工蟻,那麼的微不足道,很快的我們也將投入這樣的行列,整一整將近六公斤的裝備,對於是壯不是胖的我來說,比例上好像不是那麼的重,不過對於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上班族來說,還真是無法忽略它的存在,不管怎麼說肩上背的可都是這兩天救命的糧食與水,咬著牙也必須背上它,更何況.....才開始呢;所幸,拜最新科技所賜,我待了輕薄短小的 IPOD 出門,一開始的路程並不困難,先與同伴哈拉的一下,漸漸地發現同伴們還神色自若的踏著穩健的步伐,而我這個弱雞,每一公里的標示牌對我來說似乎都寫著回頭是岸ㄚ;此時的我已經氣喘噓噓,上氣不接下氣,於是帶上我的心靈裝備,試圖用音樂來轉移我的注意力,而這個策略也的確奏效,一直到路途的中站,我都能夠忽略,疲累這兩個字,就在過了4.5公里處的招牌上,我只有勇往直前的使命,但....還有4公里呢,該是使用另一項秘密武器的時候,想知道是什麼吧,其實你我都有,那就是意志力;當人生已經過了三十個年頭,你會希望用什麼來紀念呢?
孔子說:三十而立。
淑芬說:夢想,只留給一心想贏的人﹔世界,是屬於有勇氣的人
我想我就用玉山來證明我的人生歲月吧,我不是十歲的小孩子,可以坐在地上耍賴,要爸爸媽媽背我上去,我不是二十歲年輕氣盛的年輕人,可以不顧一切的往前衝,除了肩上那一個不可忽視的背包外,還有一個無形的甜蜜包袱,我要堅持成功追求我的夢想,同時也要具備征服世界的勇氣,就是這樣的信念,讓我持續的跨出每一步;此時的同伴早已不見蹤影啦,還以為這些沒良心的,就這樣放我在荒山野領中,轉了個彎,竟然還看到熟悉的面孔,原來同伴們先行一步將肩上的行李卸載至排雲山莊,隨後立即回過頭來要幫我們減輕重量,眼看著排雲山莊就在雲深處,雖然很想一口答應將行李交給他,不過還是想再挑戰一下自我,我想堅持到最後一刻,就這樣在同伴的加油聲與一個個轉彎後,我終於看見排雲山莊的紅屋頂,我知道我做到了,我成功的。。。。哈哈哈,還早呢,這只是到排雲山莊,還沒有攻頂呢,先小小的驕傲一下就好了。
晚餐,我們是包給專業的人士處理,所以不需要背負大包小包的,但是,這老兄一包就是三十人大餐,想想看,在山上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既沒有必勝客的外送,也沒有黑貓的宅急便,大家可是拼了命的吃飯,我看了一下時間,嗯...5分鐘清桌面,嚇死我了,這輩子還沒有吃過至麼快的飯,原先一上菜汪sir還自信滿滿的說,一定夠吃,我看他也傻眼了,所幸還是有吃飽,飯還沒有吃完,師傅就宣佈,明天早上兩點開早飯,凌晨兩點的早餐,能說不早嗎????當場讓我的筷子離開的我的雙手,這不是我的宵夜時間嗎,怎麼變成早餐,原來兩點半就要出發攻頂了喔,本來還跟隊友商量請汪sir兩點起床為大家把早餐留下來,我們可以睡到三點在起床,睡個飽,不過後來還是作罷,想想看,一堆人一點多就起床,那聲響應該不小,我們怎麼可能睡的著,商量到最後,大家也終於認清楚這一趟上來就是為了攻頂,那麼....一點點睡眠的犧牲,好像也是應該的,於是就這麼決定了,我們也是凌晨兩點起床,伴著日落的雲海,算一算應該是八點檔的時間,可是我們卻要上床睡覺覺了,因為明天早上見囉,這一晚仍然是此起彼落的多部合奏交響樂,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的成員啦,剩下全程聆聽的聽眾可就捧場啦!!!!
與昨天起床時的情形相去不遠,就算不想起床,也得起床,因為這些聲音比的過中港路上的車陣聲,我乖乖的跟著起床收拾行李,準備一下攻頂所需物品,現在想起來,我好想沒有刷牙,沒關係,山上天氣實在太冷了,刷起牙來....冷斃了,不過重頭戲終於要來了,一樣是秋風掃落葉般的速度,早餐也快快的結束了,沒作多大的耽擱,我們就整裝出發了(不過還是最後一隊),摸黑上山是一種特別的經驗,更何況沿路陡度很大,路不好走,很多路段都還要拉著鐵鍊,手腳並用纔爬的上去,黑夜中,遠遠的雲端還不時傳來劃破天際的閃電,我們的高度高於雲層,從上方向下遠眺,盡是雲海,其實這時候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點擔心吧,天雨路滑,隨著前一個同伴的步伐,我小心翼翼的踩著每一步,攻頂這一段路程雖然只有2.4公里,伴著每一段的碎石坡,也夠令人感到害怕,尤其凌晨的溫度恐怕連寒流都不及的低溫,隊伍走走停停,眼看著山頂就在前方,不過一個個接著的彎道好似無止盡般,我知道為什麼要天黑上山,這樣看不清楚環境,就不知道身處多危險的地方,哈哈.接下來的險境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說的清楚講的明白,不過這次幸運的我們趕在日出前的那一刻終於到達山頂,坐下來靜靜等待日出,從露出曙光的那一刻起,迎接一天的開始,接受太陽賜給大地光輝的原點,太陽的出現猶如希臘神話從真理的寶座出發,由世界核心的居所向人類發言,我聽見了宇宙與地球的對話,我心誠並虔誠的祈禱世界和平,這一切的發生都是瞬間,來不及捉在指間就已流逝,我將這一刻的永恆刻劃在心中,懷著這份感動回到了起點,但我知道這不是將過去化為灰燼,而是將這一段記憶轉換為生命,用回憶增添生命的色彩

後記:人生是短暫的,如何讓短暫的人生有無限的發揮?
至親 2006-07-23 14:56:51

平安征服玉山,真是不感相信。
說實話,是不是不想貽笑大方所以硬撐上山呢?
不過為你完成攻頂的那意志力,佩服是也~~

版主回應
千萬不要這樣說,我親愛的眷屬,
我不過是將您征服中友百貨的精神以另一種方式型態呈現罷了,
論及此精神與毅力,您仍然是我的標竿ㄚ...
另外,準備一下,明年我一定會帶你前進玉山。。。。
要知道,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我不會獨樂樂
2006-07-24 16: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