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22:01:54╳痞〃子呀♀

東方小說-退讓 CH.5





短劇遊戲

來個短短的就好了 每個人一句!!

某痞:最近真的 咳嗽咳的好厲害呢(繼續咳)

某赫:怎麼了 我來幫你看看(用手摸某痞的額頭)

某馬:我的腦子也燒了 赫在幫我看一下吧!(懇求)

某兔:我來了我來了(把冰枕甩到某馬臉上 某馬被砸中 昏了)

某蝶:天天啊 我餓到肚子痛了 現在已經站不起來了(昏)

某天:在中哥 去煮東西給我老婆吃吧(指)

某在:你憑什麼命令我 那我還寧願煮給昌珉吃

某珉:真的啊 真開心(跳躍)

某雨:不用你雞婆 我老公吃我煮的就行了(狠瞪某在)

某珉:你煮的能吃嗎(懷疑某雨)

某木:允浩啊 我們去溜冰吧 他們都這樣生病(嘟嘴)

某浩:不要 你也有點神經病(逃)

(某早因為太難過(?)而躲在角落劃圈圈 沒心情出來說話)

開始吧。



    第五章

「俊秀、金俊秀!不要跑!」後面一個人正追著我,已經有點失去意識的我,還是拚命的奔跑,因為我知道一被他追上我就完了。

「拜託你、不要、再追著我跑了!」憑我這個以足球當興趣的人的腳力,他是絕對追不上我的,可是我前面突然有位老奶奶的出現,害我不得不緊急煞車。

「老婆婆,小心!」我差點撞上她,她也有點被我嚇著,雙腳無力,我迅速把她扶穩,「對不起,老婆婆。」我已經忘記我後面那人了。

「沒關係,下次要小心啊!」她說完就緩慢的走開了。

這時我的肩膀被抓住,他一把拉過,我們呈現面對面的狀態,我看情況不對,頭漸漸低下來,「我等你打完工再說。」我們又回到餐廳。



「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躲你們,我只是想要過沒有你們的生活而已,既然你們又要闖進來我也沒辦法。」我說。

距離離開首爾已經一個禮拜了,一切異樣都沒有,我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房子,這裡畢竟跟首爾不一樣,房租便宜的房子也比較容易找。

本來擔心我的年紀會找不到工作,結果有位餐廳老闆,一聽到我來打工,馬上就錄取我了,而且薪水還不便宜,是星期制的薪水,讓我又驚又喜,結果卻是件累人的工作。

今天在店裡服務的時候,竟然看到他坐著點餐,我萬萬沒想到他也發現我了,我想也沒想的就跑出去,身上還穿著餐廳制服,我們就這樣一直追逐,我也不管路人怎麼看我們。後來還是被追到,他就看著我回餐廳繼續工作,直到下班。

「那你為什麼今天要跑走?」他激動的喊。

那只是個自然反應。

我沒有說話,只是安靜的聽,突然想起他身旁的行李,開口問:「你來就來,為什麼要拿行李?」

他也有點驚訝,支支吾吾的說順手拿了就走,有人會無緣無故收行李嗎?我沒有拆穿他,因為今天一整天的疲累已經讓我沒有力氣了。

攤在椅子上的我,一想到今天老闆那『工作到一半竟然敢逃走』的眼神,我就覺得我前途一片灰暗。他會不會偷偷扣我薪水?

「你才該說你自己吧,為什麼要來這裡?明明有學校不念,有學生會不待,有執行會長不當,跑來流浪做什麼?」我對著有天道出,他突然一陣尷尬,無語。

他先是沉默,我以為他不願意說,所以準備離開,沒想到他突然開口:「其實,我喜歡在中哥很久了。」

「什麼?」我大驚,「你們都是男人,怎麼會……?」憑他這付長相,要找到女朋友根本不是件難事,在中哥是很漂亮,但也不能把他當成女人吧!

「有天,你是不是在開玩笑?」我多麼希望他說不是。

「看我這個樣子像是在開玩笑嗎?」他一副絕望的樣子,我看了也有些同情,不過為什麼擺出這種表情?在中哥拒絕他嗎?

「你和他說了?」

「沒有,前兩天我看到了。」他接著道,他的頭低到讓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看到什麼?」

……在中哥……緊抱著允浩哥,說喜歡允浩哥。」

聽到這個消息,我反而不這麼驚訝了,不知道是不是早就有預感了,只是……我心中竟然有了失落的感覺,也有些佩服在中哥,敢這麼大膽的說出來。

「我明明知道他不可能喜歡我,卻還是執著於他;明明沒有權利限制他喜歡誰,卻還是這樣不甘心,你說,我是不是很蠢?」有天的淚水……落下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哭。

他並不是逃避,他只是放手讓在中哥去愛,原來有天人這麼好……在中哥沒遇到這男人太可惜了!我走過去,給了有天一個同情的擁抱。

「謝謝你……



隔天一早,我準備出門去餐廳,正巧看到有天從房門裡走出來。

「去哪?」他問。

「這是什麼話,當然是去賺錢啊!」他這趟出門應該帶了不少錢吧!我知道答案,但還是開口和他說:「我沒有多餘的錢養你,你有帶錢吧?過兩天你就趕快回首爾吧!」

「我不會太早回去,所以你這裡先借我住幾天吧!」有天迷迷糊糊的道。

我本來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但準備走出門時,我突然打住了。

他在家裡,代表他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去做,代表他會使用家裡的東西;用家裡的東西,代表電費、水費都會比平常付的還要多!我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

「可以,付我房租。」

「好啊。」他完全還沒清醒。

「去洗臉,換好衣服,跟我出去一趟。」

「做什麼?」

「照我的話做就對了!」我突如其來的怒吼,把他嚇的正著,瞬間溜的不見人影。

果然過沒幾分鐘後,他整個人看起來乾乾淨淨,很好,我非常滿意!我拍拍他的肩,笑了笑,「走吧!」



「老闆,可以嗎?反正你不用管他,他自己會看著辦,他會好好的工作,只要你給他一份正常的薪水。」我說。

「好吧,要不是人手真的不足,我才不會用這個來路不明的人。」老闆輕輕皺眉,接著又去忙了。

有天擺出一頭霧水的樣子,我的好心情也不想和他解釋了,所以只說了一句『工作吧!』就開工了,根本忘記他不會做這種幫人家端盤子的事情。

「金俊秀,你到底想要怎麼樣?要房租我可以給你啊!」我知道他內心的自尊心在跟他對抗。

本來心中有股怒氣,但我壓下來,心平氣和的說:「為什麼不試著靠自己的力量去賺錢?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你,根本就不懂我們平凡人的辛苦,我這是在給你機會教育,不做,你就現在回首爾,反正你也有足夠的錢去坐車吧?」我說完就走開了。

換好制服後,我準備開始幫忙整理,看到他還是站著不動,我也沒有去叫他,畢竟還是要給他一點時間思考,我也不是這麼不通情理。拿起旁邊的拖把,我開始拖地。

我也不是什麼都會、什麼都這麼心甘情願,只是,為了要讓自己生存下去,生存在這個不適者淘汰的社會裡,誰不屈服?雖然我起初要他來工作的目的並不是這個,但是,他明明可以做到的,為什麼不肯試一試?

我一回過神時,他已經消失了,對他極度失望的我,一回頭就看到換好制服的他,我笑的更開了。

接近中午的時間,開始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用餐,我停下拖地的工作,拿著點菜單,走去幫人點菜,有天看著我做這些,他手中的拖把不動了,我欣慰,沒有逼迫他,反正還有其他的工讀生在。

「好,請稍等一下。」我點點頭,把菜單拿給廚房的廚師。

可是今天和以往不同,客人特別的多,只有店裡這些工讀生根本不夠,整個餐廳鬧哄哄,每個人都忙不過來,即使每個人都在責備有天的不幫忙,他還是不為所動。

我想一想,還是走過去和他說:「還是不行嗎?你都已經換上制服了,不就差那一步了嗎?」

語畢,他笑了,「我是在等,你什麼時候才來跟我說這些。」怎麼有種被他反將一軍的感覺?

多了一個人的幫忙,竟然如此的輕鬆,有天在點餐之餘,還跟客人聊起來了,那些女客人都很喜歡他,說他長得帥嘴又甜,雖然有點羨慕,但還是很替他高興。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完了,一整天的客滿,讓老闆是讚不絕口,所以讓大家提早下班,這時,有天開口了:「俊秀,一起回去吧,看!我有薪水囉!」他笑道。

看他笑的像孩子一樣,我也笑了,「你先回去吧,我晚點再回去,晚餐我自己會處理,你也吃一些好的吧!用你那份熱騰騰的薪水。」

對不起,我沒有說,事實上,我去打另一份工,只有餐廳那份工作我不可能賺到生活費以外的錢,只好再去大賣場兼差,不過只需要做到十二點就可以了,應該不算太晚。

「謝謝,辛苦了!」全身腰酸背痛,我果然還是不太適合這種搬貨的工作。



「我回來了。」

「不是說晚一點嗎,現在都幾點了?」有天竟然還坐在沙發上沒去睡覺,我反倒被嚇著了。

「你、怎麼……還沒去睡啊?」我的右手臂還有點痛,現在他是要問我問題的樣子……那我怎麼去睡覺?

剛剛說的晚餐我根本沒吃,如果去吃飯,搬貨一定會來不及的,已經這樣的生活一個禮拜了,我也沒什麼不適,怎麼今天就這麼奇怪?

「說!去哪了?」有天的眼神中帶點怒氣,可是是在氣我騙他吧,「對不起啦!我忘記看時間了!」反正這種時候,先認錯就對了。

有天一臉懷疑,「為什麼不說去哪?還不讓我跟去?知不知道……我會擔心?」擔心?這個人真夠朋友呢!竟然會擔心我這個只會添麻煩的朋友。

「以後會早點回來的。」我像個做錯事的小鬼,不停的道歉,仔細想想,好像有點不是滋味,不過算了,總比惹他生氣好。

「怎麼渾身是汗臭味啊,你到底做了什麼?」他走過來抓住我的手臂,剛剛的疼痛依舊在,被他這麼一抓,我忍不住痛,所以就擺出了難過的表情。

「痛……

「痛?為什麼痛?」這個人問題真的很多!

「我去洗澡了!」



這個樣子又維持了好幾天。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天都沒吃晚餐的關係,今天有點精神不濟,在餐廳收拾的時候,差點把盤子都打破了,要不是有天來幫我,我可能要賠一大筆錢了。

「你到底怎麼了?什麼話都不說,是要急死我嗎?」我聽出有天的語氣,他快壓不住耐性了。

「我說了我沒事,就不要再一直問了!」我推開他,逕自走進化妝間。

我做了什麼……?有天只是關心我,我竟然那樣斥責他?我真是……最近的疲累讓我無法正常思考了。

就在我想要打開水龍頭,讓自己稍微請醒一下時,我一瞬間的失去意識,整個人往牆壁撞,我甩甩頭,視線比較清楚了,我趕緊站直,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還是好累,頭也好痛,身體是我自己的,但最珍惜它的好像不是我,我完全不了解我的身體接下來的動作,我只知道,我一直用意志力在撐。

這時,有天也進來化妝室了,似乎是來找我的。

「俊秀!你怎麼了?快起來啊!」他使勁的搖我,我已感覺不到手臂的疼痛,我也說不出話來,他看起來很急的樣子,「算了,我扶你起來吧!」

我隱約還看到他的臉,十分擔心的表情,我給他一個勉強的微笑,「我可以的……

他了解我的個性,所以他選擇把手放開,讓我自己站起來,他先出去化妝室,我還站在原地不動,我好想跨出那一步,但始終無法做到。

就在我跨出那一小步的時候,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了……



好吧 我承認我不懂我在打啥

可是我覺得有到我想要的那個點

不好意思啦 明天要月考了還趕出這種怪稿

不敢要求你們喜歡看啦 只是 我很想趕快把他打出來而已

最近有件事情很糟糕

最近又拿到朴有天的小卡

整個時間就很FASTER 啵木的生日要到了

我賀文打超慢 我怕我交不出來欸

算了 掰掰 謝謝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