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4:01:00尚未設定

世上只有媽媽好!

每到我休假前,我媽都會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家,我都會說等一下就回去了,但通常我都會把一些小事處理過,才開車回桃園。

這個星期的休假,我媽一早就打給我,剛好,我因為一大早載男友上班,很早就起床了,所以就跟她說我等一下就回去,她一聽,急著說,好!我來魯大腸(註一)我是真的馬上就回去了,儘管外面雨超大,還淹水。

回到家,果然從廚房傳來超香的味道,結果我媽端出魯小腸,有點小失望,不過沒關係,魯的還是一樣又香又好吃,只是剛魯的沒煮很久,有點硬,我跟弟弟們還是吃的很開心。

晚上要開車回台北時,爸媽一直叫我睡到明天再回去啦!因為雨很大,他們擔心他們的寶貝女兒,晚上獨自一人開車回台北,再加上一群叔叔阿姨的勸說,好吧!明天再回去好了!

睡覺前,我媽說她明天去買隻雞,煮個雞湯好不好?不要啦~我中午就要回去了,她很堅持,一大早就拉著昨天打牌打到四點的爸爸去市場了,我早上十點半起床時,她叫我去廚房,說看我想吃什麼青菜,看著地上剛從市場買回來的三四樣青菜,我雖然剛睡醒,但心裡已經決定了這篇文章的標題。

看到桌上一鍋山藥枸杞雞湯,心裡真是超感動,就算我一開始飯吃太多,有點吃不下,湯還是給他喝了兩碗,我媽還問我是不是吃不下?我說~怎麼可能,還要再來一碗咧!沒聽到她再說什麼,但我知道她已經心滿意足,只要能為她的兒女再煮一餐。

註一:本人最愛的食物之一就是魯大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