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14:41:13芯苾蕊

魚刺的故事

這隻虱目魚在海裡擺動身體時 會覺得骨頭癢癢的
尤其在末端靠近尾巴的其中一根分岔的細魚骨極其的悶騷
與其說是魚骨 不如說是一根白色的分岔小樹枝

當他被捕起時 銀色的鱗片在天空閃耀不停 原本服貼於身上的海水也隨著尾齊地擺動噴散空氣中
閃亮的程度讓一名漁人眼睛出現暫時失明 類似雪盲的狀況 回家後下眼瞼甚至血流不止

位於亞熱帶區的台灣 年過50後的那群人 特別熱愛吃虱目魚
常常在市場付了錢便徒手抓起還在滲血的魚大啖
因此台灣人"在魚販面前被魚刺刺破咽喉致死"的案例比車禍致死的機率還高出12%

昨天 我姊姊的喉嚨被一根魚刺卡住了
我看他痛苦的皺著眉 然後在廁所裡吐出一頓午餐
從後面看洗臉盆裡面的葉菜 跟抽動的姊姊的背影 讓我不禁一起吐了起來

但我只敢閉著眼在腦子裡吐阿!


年輕的男醫師依靠醫療用的攝影機 在喉道裡探索
一邊要姊姊發出 ”A“ 的聲音 自己也一起
我也一起的TRIO下
夾出了一根魚刺

大約有1.5公分
細小
在尾端有分至兩邊的岔

與其說是魚骨 不如說是一根白色的分岔小樹枝

上一篇:阿密陀佛 美麗的仙

下一篇:貼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