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23:24:43速湯非選

需要寫日記

生活很辛苦,太多話得說、太多脈絡得順,不能給別人添麻煩,只能自我對話
不過也蠻久沒有做這件事,雖然我從來不覺得我自己做這件事有做得好或讓自己滿意或真的讓自己好過過
以前這麼做實在有太多目的性了,很分不清到底是在創作還是在邏輯練習或者兩者都不是,啊這不是很瞎嗎,難怪我現在這麼不會思考和論述,那些充滿目的性的話⋯

說真的我講這些話時內心有好多反詰的質問
說出來可能又要被說我對自己太過嚴苛了吧

我啊,最近覺得自己活得太過任性
因為種種原因,心情非常不穩定
我猜大多是對「生活」本身的憤怒,這個東西會回歸到「金錢」和性
而我也時常在想,我媽說如果現在的生活就是辛苦的話那以後該怎麼辦?我當然清楚知道,以一個很窮的小孩來說,我並沒有多麽辛苦,雖然嘴上說著辛苦可是我知道還有可能比這個辛苦非常非常多,以這樣的收入和這樣的家庭狀況我本可能更辛苦的,可是都被我父母擋下來了,身邊的人也都很支持,唯一的絆腳石就是我自己
還沒真正踏入這個世界的規則,我留在自己的小世界,為的是達到我心裡的目標,但不知不覺開始偏離重心,然後也因此怨恨怪罪,感到艱辛
我想問題都出在我其實並不是真心想做的事情都抓在手上,而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我並沒有好好冷靜下來思考,一直都抱著很苟且的心態,想著如果我現在花時間在這上面的話也許有天會開花結果而我會被賞識

但我幾乎沒有主動出擊過
待在自己的小圈圈裡,一直試圖要建立自信,可是卻不斷失敗,連該從何改進都不知道。策略上的問題很顯著,但如果要建立策略,不知道該怎麼在「不要感覺太不舒服」和「向現實妥協」兩者中間取得平衡。

思考、執行力、不要放棄

今天好累我要先睡覺
˚✧ 翼 ೄ 翎 ㄦ ં˚ 2019-03-04 08:14:46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