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11:59:28Judith

在空白中和自己在一起

從去年12月中做完手邊的工作以後,
因為再等新的全職工作(代理國高中輔導老師至今年七月底),
所以即使有新的工作邀約,也大都婉拒了。
生活進入一種很簡單的狀態,
以往腦袋裡會裝著行程、代辦事項,
而這段時間就只需要把孩子安頓好、把自己照顧好,
生活裡大量的空白,讓我可以真的去做那些就是當下想做的事,
像「阿~突然好想要去看日出」,然後就拎著兩個小孩坐客運去阿里山看日出,
「阿~突然好想要去看花蓮的海」,然後就聯絡了在花蓮的朋友,去住她家,去看海,
「阿~好想要一個果汁機當生日禮物」,然後即刻網路上點一點果汁機就來了。
或者,今天不想做什麼,那就不要做什麼,
反正沒什麼一定要完成的。

有一部分的我,對於沒有工作的自己,
會有一種「都沒有在工作賺錢,這樣好嗎?」覺得怪怪的焦慮感,
甚至有種覺得如果有一個工作可以做,
至少還有理由可以抱怨或當藉口「工作很忙阿、工作很累阿、工作壓力很大啊,
所以我就必須放棄或忽略、、、」之類的,
而有一部分的我,很清楚知道,老天爺給了我這段空白,
一定是有道理的,
我需要把自己這樣的空出來,
很認真的去感受內在的自己,去回應自己內在的聲音,
不要求自己要是個「有用」的人。

上禮拜以助教的身分去上「自我療癒導引」第一年的課程,
「自我療癒導引」的精神是,如果你想要什麼,你要說出來,
你只要說出你要什麼,不用管為什麼會這樣(理由),也不用管療癒會怎麼發生,
在這個療癒的圈圈中,源頭會安排,讓每個人從中獲得他想要的。
每一次上「自我療癒導引」的課程,都深切地感受到被更高的智慧和慈悲庇佑著。

我的意圖是「我想療癒當感覺到被忽略的時候會生氣,
可能和   自己和自己的身體   有關,也可能和別的有關。(我覺得我蠻忽視我的身體的)
這次出現要被療癒的經驗,都和我這輩子發生的事情有關,
有個特別的經驗是發生在我還不會說話的嬰兒時期,在想起它以前,我根本不記得這件事,
這個經驗的確和  身體   的主題有關,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體育很爛,也不大愛運動,除了還蠻能走路的以外。
那是個發生在我一歲以前的故事,
我躺在嬰兒床上,試圖要翻身,結果沒翻過去,把自己壓住而且悶到了,
然後我就沒辦法呼吸了,
後來,有個人把我抓起來一直拍我的背,我才又能呼吸。
我覺得「還是不要亂動的好,以免發生意外」。
當我聽到自己講出這個句子的時候,覺得很好笑,
可是那對一個小嬰兒來說確實還蠻有道理的。
原來我潛意識裡有這樣的決定「還是不要亂動的好,以免發生意外」。

前天上完課回來,昨天我去跑步,
感覺自己的雙腳可以很有力量,感覺天空很開闊,感覺自己的身體在移動、往前。
我想我會愈來愈喜歡我的身體,並且相信它。

fish 2015-03-03 13:20:02

很棒的分享,謝謝!生命中的確需要空白,下次突然想見住在新竹的高中好友,我就走一趟去拜訪吧!哈哈
好多事情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有這些反應,如何把內心那些嬰兒時期的記憶喚醒?如何自我療癒呢?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分享。現在有很多療癒自己的方法,當你開始有這個心念,你會遇到合適你的方法/途徑,需要被療癒的記憶會在你準備好放手的時候浮現。下半年我再開課程/活動的時候歡迎妳來唷~ 2015-03-04 1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