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6:50:46Judith

自我療癒導引課程記

最近一個禮拜(10/18~10/25)在南投埔里享受溫暖的太陽、美麗的天空,還有陽光照在遠遠的山的光彩。
其實,是來當一年一度的自我療癒導引課程的助教。

去年我來埔里考試,要在老師和同學的面前在一小時內做完一個完整療程的個案。
前年,來當學生,每天都有冒出來想被療癒的議題,每天都浸在各種身體症狀裡,
腳冷、噁心、頭暈、做夢等(身體症狀在自我療癒導引中是為了引導我們找到創傷故事),
一次又一次的療癒,有次吃飯時,同學說,好像每次吃飯時,就看到不同的你,又跟一個不同的你吃飯。

相較於去年和前年,今年比較有"生活"在埔里的感覺,早上聽到鳥叫聲、咕咕咕的雞啼
,傍晚下課後享受樹下的微風,寧靜的像在度假一樣。

再上一次自我療癒導引,還是很喜歡這個方法尊重當事人的精神,今年度,
在步驟中新增了<轉化的步驟>,更說明了,除了療癒創傷,自我的修練也同等重要,
<轉化的步驟>是說明一個人要實現他的夢想、願景要經歷的歷程,
有時候一個人需要透過發展自我的紀律、培養成熟度(能夠同時接納正反兩面的觀點)
或提升個人的振動頻率,以便邁向個人的夢想、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