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4:59:32Judith

紀錄今天的原能量讀書會~肌肉測試

今天的讀書會很順利,在融洽的氣氛裡,
帶領夥伴一步一步建立起和身體對話的經驗,
放掉阻礙個人進行肌肉測試的信念,
使用肌肉測試找出自己內在的信念,
也一起討論如何使用肌肉測試,如對象、問甚麼問題、倫理的考量。

在這裡分享體驗能量的小活動,可以自己試試看。
手能感知到能量,如同眼睛感知到光線。

(1)      用力摩擦雙手約十秒鐘。

(2)      將兩手拉開約六英寸後停住不動。感覺雙手之間的感受。

(3)      實驗看看,雙手停止不動,或慢慢向內靠近,或向外拉開。

(4)      再一次用力摩擦手掌,想像你捧著一顆能量球,在胸口以順時鐘畫圓。

每個人經驗到能量的體感都是很個別化的,熱熱的、麻麻的,感覺有一種流動,
像磁鐵一樣有相吸或相斥的感覺,這些都是常見的對能量的描述。
愈常做它,就會愈容易感覺到喔。

手臂測試是肌肉測試的方法之一,由一位測試者為另外一位進行,
受測者一隻向前手臂伸直,當測試者往下壓時要抵抗它,但不需要一直抵抗。
進行手臂測試的步驟:

1.雙方調整能量回歸中心。

2.拋開期待。

3.在執行測試者與受測者之間創造共鳴。如一起吸一口氣,一起吐掉,吐氣時釋放掉所有念頭。

4.使用問句時,每次問一個問題,把這個問題送入身體(腹部),給身體兩秒鐘「感受」這個問題,再測試。

我們今天使用肌肉測試做了幾項練習,你也可以找同伴一起做做看。

1.受測試者:在心中想一件開心的事 / 難過的事。

                     (想開心的事手臂會有力,這表示平常多想開心的事對身體會帶來力量的。

2.擔任測試者詢問:「當我們將這一切都納入考量,此刻            對這一位是好的嗎?」

                    (空格部分可以填上自己想問的,如"換工作"、"創業"、"搬家")

3.受測試者說出句子:「我會因為血緣關係而遺傳父系 / 母系的            。」

                   (可以問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癌症,也可以問信念如我會和父親一樣經商失敗?)

聆聽身體,也就是聆聽我們內在的無意識。

這是了解自己的途徑。

今天真的非常高興任務達成!!!
謝謝夥伴們,也謝謝老天爺~~

下個月讀書會4/19(六)10:00主題"心理逆轉",歡迎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