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4:45:11Judith

給走上新的道路的自己

今天早上收到朋友的祝福
「能夠持續理解和澄清自己的內在狀態,能夠作出選擇,堅持這個選擇,
而且真的在這個選擇上看到道路, 真是非常幸福阿。 

回想過去這兩個月,其實每一次被問「妳為什麼要辦歇業?」
就好像再一次的要跟自己確認,
你真的真的要去走一條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的道路嗎?
你真的真的要放棄絕大部分來自諮商心理師執業工作的收入嗎?
妳確信妳做得到?妳要憑藉甚麼?

我回想每一次我的生命出現重大轉折的時刻時,我自己都不知道,
就好像是被類似命運的東西所吸引,而在那個時刻,我跟隨而行。

大學從社會系將畢業時,因為那時候心理師法剛剛通過,
想說念個心理所,將來好找工作。
進輔仁大學心理所時,我不知道輔大的傳統,不了解他的非主流位置,
不知道翁開誠老師和夏林清老師,
不知道有很多很特別的人想要進輔大還進不了
反正,我只考上這間,而且備取上的。
這個命運改變了我,
我從非常符合主流規範的好學生變成一個承接生命的諮商心理師。

生完第二胎後幾個月,
我出現非理性的擔憂,總是擔心妹妹(老二)會出意外、會遭遇不測,
我去做花精諮詢,抽到大師花精,諮詢師說這個創傷是來自古老的記憶,
所以妳的感覺很真實,但在這輩子經驗中又找不出理由。
沒多久,我看到曙芳老師要開GSH自我療癒導引的課程,
其實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我只知道我需要"療癒",而曙芳老師是我可以信任的。
去上課的時候,所有人我都不認識,只知道曙芳老師,
第一天早上,老師跟我打招呼說「佩娟,妳為什麼會來呢?GSH跟TAT完全不一樣。」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我好像活得不那麼是我自己。」
老師說「那妳來對地方了,下半年我們會進行本體認同這個主題。」
那時候的我,當然並不知道,
在這個課程裡我會經驗到我的"古老的記憶",
以及找回我那被我自己切割出去的意識。(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那時候的我,也不知道,會有那麼一天,就像今天這樣。

所以,也許,現在,就是最完美的時刻,
而現在到底代表甚麼,也許以後才會知道。
用完形的概念來看,
這個轉變也不過就是改了一下主題和背景,
當我成為一個「諮商心理師」,「諮商心理師」變成了主題,「好學生、社會學」便成了背景,
當我成為一個「具心理諮商經歷的能量療癒者」,「能量療癒」變成了主題,「諮商心理」便成了背景。
用自我關係療法Gilligan老師的說法,
「我是願意懂人、用談話與人連結的人,
    也是願意信任更大的、看不見的能量世界並與之對話的人, 
    而且我不只是這樣,我還是更大更美好的存在。」

你也可以試試,如果你內在有矛盾,
就把它放進這個句子,
「我是.........,
    也是........., 
    而且我不只是這樣,我還是更大更美好的存在。」

願光流入每個我們懷疑自我的時刻,
讓我們信任腳底下能夠往前走的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