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09:49:37Judith

好好呼吸‧好好活著

上星期四我去做羅夫按摩的最後一堂課,
因為治療師準備要出國進修,所以我們結束了療程。
治療師知道我對能量工作有興趣、想發展,
她特別和我說了許多。

她說身體工作是跟個案零距離的,你必須打開所有的感知,
才能和她工作。
不可避免的,治療師內在的部分會和個案共振,
個案哀傷,如果治療師內在有哀傷,必定會被勾起和攪動。
因此,一個治療師要能打開所有的感知,
她一定得先觸碰自己內在的陰暗面,
不論那是死亡焦慮、對生命的無意義感、絕望、性、被虐、自虐或其他等種種不被允許和歡迎的面向。
這其實和做心理諮商是同一個道理的,
只是身體工作的連結更快速而直接,就像我之前在學奧修能量按摩一樣

離別前最後的一個畫面,
我在電梯裡,她在電梯外,電梯慢慢的闔上,
我看見她的眼眶有些濕潤,
她對著我「那我們彼此保重,好好呼吸,好好活著。」
我向她微微的鞠躬致意。
我和她說「我會的。」

在那個當下我並沒有很強烈的感受,
只是這幾天接連的又遇到了一些事情,
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回想起這個經驗,
覺得內在有一種深深的被觸動、被安慰的感覺。

上星期五很奇妙的是,
我在理書老師的文章裡,又再次看見
願,每個人,看到這篇文章,都被提醒,好好地,平安活著。
也許這只是一句很平凡的祝福的話語,
然而,連著兩天看見同一句話,總覺得好像有甚麼意義在裡頭。

接著星期六、星期日去上靈氣三階,
Akash老師說,
到了三階的階段,你要成為靈氣,而不是「做」靈氣,
就像太陽不需要做甚麼,就只是成為他自己,
太陽不會叫自己再熱一點,或者叫自己減損一些,
需要、喜歡溫暖的人會靠近他,覺得太熱的人自然會離遠一些,
太陽就只是太陽。
我喜歡這個比喻,
這完全點中了我的兩個毛病,
太努力想要做些甚麼,或者
把自己切割塞進去符合環境的需要。
前者,有著不安,
後者,沒有全然的活著。

成為太陽,成為自己,好好呼吸,好好活著。
是我最近的座右銘。
與你共勉。
順便分享一個可以自己做的練習,關於呼吸。

找個有陽光的地方或者舒服不會被打擾的地方,
讓雙腳掌心可以平貼地板,或者可以赤腳在土地上,
每次吸氣的時候,
想像陽光從頭頂進入你,
明亮而溫暖的能量流過你的頭、前額、後腦勺、臉孔、下巴、喉嚨、肩膀、心、胃、直到你的丹田,
每次吐氣的時候,
想像你所不需要的,
從丹田往下流經你的雙腳,從腳心流到大地之中,
感謝大地之母承接所有的一切。
你可以依照你需要的時間做它,5-10分鐘或者更久都沒有關係。
你也可以加入你的祈禱詞,
如親愛的陽光,請幫助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和眼光,
   親愛的陽光,請溫暖我的心,
   親愛的陽光,請融化我無法真實表達的阻礙,
   親愛的陽光,請喚醒我內在的活力和熱情。
你可以自己創造你的祈禱詞。
或者就只是回到呼吸,也很好。

祝你平安。

註:
理書老師的文章

上一篇:我所認識的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