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15:30:55Judith

我所認識的靈氣

去年我接受了Akash老師的靈氣點化,
完成靈氣一階和二階的課程。

老實說,在上靈氣之前,我對靈氣的了解並不多,
只知道是一種宇宙的能量。
而在我學習完這幾個月,
我還是會說,靈氣就是一股很純淨的能量,
它來自宇宙,來自過去所有的靈氣老師愛的傳承。

靈氣的學習很特別,它不需要很努力的做,而是透過老師的點化,
喚醒每個人內在自我療癒的面向,喚醒每個人與更大的世界的連結,
也喚醒每個人內在的本質。

當初學習靈氣,是因為靈氣可以遠距離傳送,
對於無法常常回去台北看母親的我,是渴望能夠學習靈氣為母親做多一點事情的。

我上靈氣一階的第一天,在點化前,非常非常的害怕,
害怕自己點化以後會發生甚麼可怕的事情,
還好,一切都很平順,沒有看見特別的畫面或光芒之類的。
也沒有因此被打開甚麼超能力之類的。
真是讓我非常的安心。
第二天早晨,醒來時,我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很清晰的兩個字,
「medical woman」,
我並不是很了解這到底是甚麼意思,但總是,這大概是我的本質需要做的工作。

靈氣二階開課的時候,媽媽的身體已經明顯有嚴重的腹水,
我很猶豫到底要陪她,還是去上課,
後來我去了,在上課的時候為她做遠距離靈氣,陪她。

媽媽,是我的第一個遠距離靈氣個案,
那真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老師說把寫了名字的紙放在合十的手中,我便落下了眼淚,
在靈氣中與媽媽相遇,和在現實生活裡非常非常的不同,
在那一瞬間,所有對媽媽的幻象都剝落了,
我看見,許多與媽媽相處的畫面,
看見我們回到了小時候的家,
看見年輕美麗又健康的媽媽,
時間往前走,
我看見為了工作十分辛苦、賣命的媽媽,
背著書包還在讀書的媽媽,
看見媽媽小時候陪伴外婆的樣子,
還有小時候的媽媽走在通往外婆家的階梯上。
我一邊掉淚,一邊專注的為媽媽傳送靈氣。
老師說,做遠距離個案,常常可以療癒彼此的關係,真的一點也不錯,
當我觸碰到媽媽的靈魂,看著她走過的一生,我除了心疼,沒有別的。

於是,靈氣成為陪伴我、陪伴媽媽的一種方式,
在媽媽生前最後的那幾個禮拜,
媽媽的身體愈來愈不舒服,話愈來愈少,
我問她要不要幫她泡泡腳、做靈氣,她總是會說「好」。
我記得她比較舒服的表情、比較平靜的表情。

靈氣,對我來說,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可是也有很痛苦的部分。
畢竟,它沒有幫我留住媽媽。

媽媽走了以後,
我還是為她做遠距離靈氣,祝福她到光中,到她的老師那裡。
我還是為自己做靈氣,在每個不平靜的夜裡,幫助自己入睡。
在幫助入睡上,真的很管用。

這就是我認識的靈氣,
從今天開始,我要放下,那個痛苦的部分,
讓這個美好的方法,回到它的本質。

因為,它真的是很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