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20:43:53Judith

頭腦的遊戲~好/不好、正常/不正常

上星期六帶說故事工作坊
我再次播放吉兒博士<你腦內的兩個世界>這個短片
短片可在youtube上看到
吉兒博士描述自己中風的經驗
當她的左半腦因為溢血逐漸失去語言、記憶等功能時
她的右半腦讓她經驗到一種與世界沒有分野的一體感
那是種喜悅、沒有任何情感上的負荷、沒有思緒和煩惱的狀態
她稱為「拉拉land」或者你可以說是涅槃

在工作坊裡
我試著透過好玩的遊戲
讓我們愛分析、批判的左腦暫時不要工作
而去聆聽來自內在直覺的答案
即使不了解、就是亂掰
也讓直覺的答案出現
當成員們允許自己這樣時
真的就能用直覺與夥伴聯繫、回應對方、並提供了對方所需要的答案

對我來說
邏輯的、理性的、追求成就的、追求成效的
以及
不做甚麼的、只是存在的、優雅美麗的、與這個世界連結的
這兩個面向
也是我最近一直想要整合的

在我的內在還有許多我想要放下的
特別是那些社會文化教育的所謂的  
怎樣才叫做"好的"
怎樣才叫做"正常的"
這個社會文化所認定的"好的"或"正常的"不一定是真的或合適我的
而當我更能夠放下那些頭腦的分野
我就更能夠與自己的直覺連結
並且讓這兩個面向相互合作走向共同的方向

然後我就可以把力氣拿來做我真的想做的事
而不是拿來限制我自己
畢竟   
如果右腳想走右邊   右腳覺得走右邊才是符合社會期待的
左腳想要直走   因為她想要往前走看看會遇到甚麼
那這樣的話是很難前進的嘛
總之
這就是現在的我以及我在工作裡實現的

Jivana 2013-11-20 09:06:29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