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8:31:35女王

*我女兒是很傳統的……*

星期日早上,一行人去參加我們公司協辦的捐血活動。

所謂的一行人包括:最近吃藥的小爸、B肝帶原的小媽、一年內去過大陸的老陳、不敢捐血的老陳太太、隔天MC就要來的珠寶、前一晚熬夜看電視到三點的彼得,身強體壯的菲力……

所以了,大家都是去看菲力捐血的……

中午,一行人到一家看起來不起眼,但東西還蠻好吃的餐廳吃飯。

席間,小媽又在吹捧她自己的女兒。

「我這個女兒啊,愛做菜又會做菜,對老人家又孝順,她呀,很傳統的……」
……反正一個好媳婦該的美德她差不多都講齊了。

奇怪了,我又沒有要當老陳的媳婦兒,
跟他講這麼多幹嘛?

不過老陳太太倒是很和善的轉過來問了一句:
「以後想生幾個孩子?」

珠寶看了菲力一眼,笑得甜甜的,「生兩個吧!」

老陳太太點點頭,「嗯,很好很好,這樣小孩子才不會沒有伴。」

剛才落完,珠寶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冒出一句:
「對呀,我是想說現在先生小孩,過五、六年再結婚,醬小孩還可以參加我們的婚禮……」

一桌子的人好像瞬間被定格,只有彼得還是大口吃喝。

而菲力只差沒把臉埋在碗裡,我想他當時一定不想承認這個有怪想法的女人是他女友,
而且他應該更恨自己沒來得及把女友的嘴巴摀起來。

然後,剛才一直呵呵笑的小媽,尷尬的笑了兩聲,「我女兒只有這點比較異於常人,其他地方……還是很傳統的……」

PIC:老陳可愛又任性的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