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21:30:22原啟人

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常聽人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而這句話的用意似乎是要告訴聽話的人,凡是要努力,千萬別癡心妄想天上掉餡餅下來。

 

但現實生活中可以白吃的午餐多的是,例如最早發出的老人年金及老農年金等,都是領取人從未繳過任何費用就先領到錢的案例。而這些年金中個人獲利最豐的莫過於殘障人士的老人年金。

 

據報載,一般勞工的勞保費用是雇主付八成而勞工付兩成,而無固定雇主的勞工則是政府付六成勞工付四成,至於殘障人士的勞保費用則是百分之百由政府支付。因此造部分殘障人士明明沒有任何工作,但是以加入職業工會的方式投保最高薪資等級來讓政府繳保費。等到退休年齡到了之後就申請年金給付,再坐領每個月的高額月俸。

 

台灣不過兩千三百萬人,卻發出一百零八萬張身障手冊;而65歲以上老人不過250萬人,而老農卻有近70萬,這天下可以白吃的午餐也未免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