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21:49:05原啟人

年輕人多忍耐

上週二,我請人事單位通知我的專案助理,因為工作態度不符期待,所以無法通過試用階段,因此必需請她離職。其實砍人是一件相當讓人難過的事,但無奈的是有些人就是活在自我的空間中,而忽略了在職場中必需配合他人,放棄部分的自我。

 

就拿我自己來說,在如今的公司中也還是試用人員。雖然以往曾有過年薪數百萬,也開過公司當過老闆;但既然失敗了,到了人家的場子就得看人家的臉色。當初剛到如今的公司時,面對跑全省的勘站及爬鐵塔任務,即使再委曲、再難堪我也是忍了下來。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務,公司主管覺得我還算可以,所以委任數億元的專案。

 

人與人相處難免有無法配合的時候,因此當無法相處時並不意味著有誰的能力或品格有問題,只不過是彼此間無法良好配合而已。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僅勉勵現今的年輕人,你們面對著比二十年前年輕人更嚴苛的環境。承受不住的就縮回家中當宅男、宅女。既然不願當宅男、宅女,就要在職場先學會配合他人。總有一天,你們會昂首一方。但在此之前,請多忍耐吧。

 

上一篇:放不下身段

下一篇:接地老頑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