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8:18:52

等待 (五)

 

 

前天,她打電話來問我胃痛有沒有怎麼樣。

 

裝輕鬆。

 

胃痛那晚,吃完藥還是痛得要死。胃痛讓我想念她,我記得她會遞水給我喝,幫我蓋好棉被,然後黏著我睡,但我一定會因為太痛,然後鬧性子,兇得幾乎用吼的推開她。

 

「最好是每天晚上都胃痛!」她偶爾也會這樣生氣。

 

我一直都沒有說,我不是討厭她跟我睡,我只是一不舒服就忍不住鬧脾氣,除了她,還有睡會耐著我秀我了?


唉,那晚熬到凌晨四點多。

 

小鬼子在旁看,我問他覺得這通電話是怎樣,他猜,「還是有感情吧?」。

 

誰都在鼓勵我,給我希望,那沒有幫到我,高興沒一會,我依然心灰意冷回到現實。有感情跟她決心要去的方向沒關係,有感情也不能改變她在積極忘記我的事實。

 

我們之間,或許有感情,但確實沒有希望。

 

我最好不要忘了。

 

她到今天還沒來拿我想送她的學運御平,她不要,我也不再提起。

 

不敢。

 

 


 


 

潘先生說,正常來說,情侶分開了,就不會再找對方。

 

這我知道,因為,所有前男友在跟我分開了以後,也沒有再主動找過我。可是小潘沒有,就算再忙,就算再怎樣,如果我約她,她還是會抽空出來見我。

 

分開了的情侶不會關心對方在做什麼。但是她很偶爾會打個電話來看我在幹嗎,她還是會探問一下,然後匆匆掛線。其實已經透露了,她在想我。

 

這個我都知道。

 

我說,但是,她其實有確實告訴過我,她不會回來,她想要別人的愛情。我再問她,等她會不會有結果,她會叫我不要等。我抱她親她,她顯得很猶豫。如果猶豫是對的形容詞,或是應該說,很為難,卻又不忍推開我的那樣子。

 

潘先生說,我問的問題其實很多餘。等當然是沒有結果的,因為感情經過時間,必定會淡,會變質。等她畢業才問,實在太久了。如果我還不能放棄,我應該問明確一點,或許,找一個適合的時候,問她可不可以復合,不要擱太久。

 

衝動得幾乎要立刻傳簡訊給她,要求一個答覆。我差點忘了,我星期二會見到她。

 

其實,沒有再問的原因是,我以為,我已經被她拒絕很多次了。

 

可是,每次拒絕之間,她都好像在透露,她還沒放下我,我才會無法放棄吧。

 



我又記起那個占卜 ....


這張牌要你下個破斧沉舟的決定,也許是決定進攻,也許是決定放棄,總之要你進快進入下一個階段,不要讓人生就在這裡停下來了。




 

 



 

我翻看,從我們分手到現在,我所寫的,那些關於我們的。

 

才發現,堅持分開卻又開她的人,是我。一直,都是我不相信我們的愛情,相信會變成熟,相信自己能夠等待完成學業,然後再走在一起。我害怕最終還是會失去,所以乾脆推出去,我以為隨便找個人陪就可以鎮痛。現在,才體會,愛情沒有代替品有種痛楚,除了對方,誰也無法撫平。

 

十月、十一月、十二月過去,她一直想要給我勇氣,我還是退縮躲了起來。到底還是害怕期待落空,我比自己想象中還要悲觀和懦弱,卻沒有自己以為的堅強。

 

我忘了,一個人是怎麼生活?

 

三個月來,我寫每一字每一句,做每件事的因由,都滲透著我對她的在乎。我發現,我無法放棄,不是因為害怕寂寞,不是要補償,也不是無法一個人過活,只是純粹,我還愛她。

 

可是,她已經決心離開。她親口說,已經放下了我,失去的痛完整地滲透到心底

 



錯過。

 



如果我們之間還有愛,我們還要錯過到什麼時候?

 


也如果,她對我已經沒有愛,我還要執著到什麼時候?





 

上一篇:事實(三)

下一篇:不哭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