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11:42:34祖哥

20240814博二特區

20240814博二特區

用部落格紀錄這一個特別的日子..........

和我親愛的妻子和孩子們..........

共同見證這段美麗的過程...........

雖然這段路程走得有些久遠...........

但留下的腳印沒有遺憾..........

儘管窗外的景緻已不復美麗..........

但幸福的記憶卻愈來愈清晰..........

它巧妙對照出自己人生的青春到白頭..........

從民間文學所到中國語文學系.........

歷經併校、改系和遷址..........

雖不從這裡來卻打這裡出去............

由一個舊學制走進新學制..........

用耐力與年輕世代競走同樣的路..........

一本331頁的論文..........

一個原創性比對4%的結果...........

一場學術挑戰的考驗..........

一群貴人亦師亦友的襄助..........

才能成就今日的自己..........

記錄這一路上珍貴的人與事..........

以及陪伴我的師長與親人..........

在自己需要刺激與推力的同時...........

適時提供心靈的厚援..........

感謝大家的肯定..........

以及為我的喝采與歡呼..........

博二特區裡的兩張文憑..........

一張工學一張文學..........

工學是妻、文學是己..........

一張等了17年的合照,如今終得如願..........

故事裡多兩個寶貝的身影..........

猶如畢典的花童............

他們在智慧的泉池裡長大..........

在現實世界裡一路陪讀............

忠實扮演見證者的角色..........

很開心這樣的團聚...........

讓這段人生實踐變得更有意義...........

臺大博袍現身東華..........

椰林大道於花東重現............

是一場刻意但不失溫馨的安排..........

我親自為妳掌鏡..........

用感激的心情與妳合影...........

達成一段深刻的人生任務..........

妳喜歡的花東米和美食...........

與孩子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都包含在自己人生的品嘗..........

昔日凌雲壯志雖不敵歲月消磨..........

但慶幸自己正念的初心還在..........                                                  

後記~

       回首17年「一肩擔雞雙頭啼」,交集百感、雜陳五味,箇中感受冷暖自知。感謝各種正、負能量的鼓舞與刺激,以及這段路途中曾經幫助、關心我的人,與為我帶來困擾、挫折的諸事,讓我的博論由此獲取滋養並得以順利完成。更感謝早一步獲得臺大工學博士的賢妻,在忙碌工作、研究及家庭之際,未減對我的照顧、協助與陪伴,並讓我們實現「一起穿博士服拍照」的承諾。最後也要謝謝我的寶貝兒子們,為我疲倦單調的寫作生活添加趣味及注入動力,並讓一位語重心長的父親,如願完成「以身作則」的示範。

       求學生涯已告一個段落,同時也是另一個未知階段的開啟。慶幸自己沒有因完成一本論文而失去對知識追求的動力,未來自己仍將在求知求進的路上尋新的方向和目標,持續在崗位上盡己所能,並期待在全力以赴的過程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謹將本論文獻給在天上眷顧我的父親及丈人

 

○○○  謹識

於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博士班

一一三年六月

上一篇:20240212灘塗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