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16:59:37祖哥

20240520生日祝福

20240520生日祝福

親愛的葛格~

好快,今天你滿14歲了,像只一眨眼的工夫!

今早用一個深深的擁抱來祝福你14歲的生日。

感覺你厚實的胸膛、拍拍你快追上我高度的腦袋瓜,我眼前這個日日寶貝來、寶貝去的兒子,已然是一個英姿煥發的青年郎了。

14年的時間,真的好快……。

恭喜你在14歲生日前,再次以校排第一的榮譽為自己慶生,如此務實的操作,令把拔感到無比欣慰。

我常常跟你馬麻說,你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這輩子有緣與你成為家人,是多麼幸福的事。

你品學兼優,性格善良且樂觀,不僅是我們珍惜的寶貝,也深受師長與同學們的喜愛,說實在的,你的表現確實讓我和馬麻感到驕傲。

昨天你自主測試今年高中會考的題目,成績不俗。

但讓我興味的是,我這連國二上學業都未完成的兒子,哪來的勇氣去挑戰國三畢業的範圍?

若非你心理有明確的目標與堅強的意志,一般人恐難以想像,你會甘願在風和日麗、適合到處踏青的假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地窩在房間裡埋頭寫卷,

你小小腦袋瓜裡,滿載著超齡的智慧和對未來的理想,這是把拔與你同齡時,完全做不到的事。

如同你這學期走在同學之先,順利取得英語初檢證書一樣,你始終穩穩地走著自己的路,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你很棒,真的很棒。

這學期幾次假日,你與同學們共同出遊,打破了我們一家四口共度家庭日的慣例,這也是我感覺你漸漸長大的地方。

你開始學著組織同學出遊聚會,像是探險、想要體驗,大膽走出家門,用獨立行動走讀自己的青春,

連把拔都明顯感到自己生活的改變—這個曾經凡事依賴我的兒子自己出門去了,變成了一票學生裡的領頭羊。


是不是再不多時,你也將負笈離家、展翅離巢。

而我居然已經開始想念你了。

回想自你上國中後,因為課業較重,我們少有時間閒談,

尤其你有了手機,它更成為拆散我們父子相處時光的第三者,你關注它的時間多過和把拔聊天,

現在客廳沙發已少有父子三人擠在一起看電視的畫面,我告訴自己要開始習慣屏幕單調的聲音,想像你已經長大成家,擁有自己的世界。

提前學會放手,已成為把拔必須嚴正面對的課題,

但我比較擔心馬麻和阿毛,怕他們追不上你成長的速度,還一直把生活場景停格在我們一家四口依偎取暖、嬉鬧玩耍的相處時光,忽略你已經脫離稚氣的事實。

6月份馬麻安排了家庭旅遊,這是自新冠疫情以來你所殷切期盼的計畫,也是我們一家四口近年出門時間最長、距離最遠的一次旅行,

希望在你升上國三前,能帶給你一個無憂無慮、可以好好放鬆心情的假期,以及一段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對於優秀的你,把拔實在不知道該送你什麼當作獎勵,常常讓我苦思而不知所措,


只希望你有所需要的時候再告訴我,把拔再盡力為你達成願望。

另外,也藉著給你寫信的機會,提醒你以成熟的態度面對調皮搗蛋的阿毛,他的心智年齡尚處幼稚階段,不需凡事與他計較,

在他眼中你仍是他的童伴,他尚不懂你成長中的世界,也體會不出你經歷世界的感受,所以跟他只有講不通的道理,

倒不如以成熟的高度看待他、善待他,或者有機會也陪陪他,等他漸漸長大懂事,自然就能和你有所交集,領悟你對他的愛和照顧。

青春既是隻一去不回頭的鳥,也是頭易怒易衝動的野獸。

把拔已經察覺你在成長期裡的叛逆,不管對事對人,開始強調自己的看法或堅持自己的處理方式,

有時候情緒一激動,往往忽略了修辭或出現不耐煩的態度,這點馬麻特別有感,

所以把拔在此一併提醒你,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照顧馬麻關愛你的心情,

建議你稍作忍耐或退讓,再尋找合適機會溝通或解釋,這樣不但有助家裡氣氛的和諧,也能作為阿毛的榜樣。

把拔先謝謝你的配合。

寫著寫著,又不自禁地愈寫愈嚴肅了,把拔不想掃興,也就不再叮嚀其他。

今天本該是你歡慶14歲的日子,你是唯一的主角。 

總之,把拔欣賞並佩服你在求知與學習上的態度和毅力,更以你所有的成就為榮,

盼望你的未來,持續發光發亮,永遠秉持善良的心,做好人、做好事。

在你14歲的今天,把拔祝福你~生日快樂、健康陽光

愛你的把拔寫於2024520

上一篇:20240214早春溪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