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15:11:44祖哥

20200829悼萬龍兄

20200829悼萬龍兄



認識萬龍兄逾25載..........




我們因釣魚而結緣..........




萬龍兄年長我八歲..........




各式釣法無不精通..........




碧潭釣客幾無不識..........




萬龍兄尤愛釣溪哥..........




經驗豐富手法細膩..........




多次襄助生態調查..........




萬龍兄收養LUCKY..........




人犬相伴幾不分離..........




萬龍兄一生未娶妻..........



甘為家族奉獻一生..........




名為釣友情則為兄..........




與他五湖四海閒遊..........




跋山涉水探釣人生..........




侃侃而談大話當年..........




萬龍兄釣魚資歷深..........




主觀強烈辯才無礙..........




我常因此心有不服..........




但鮮少和他起爭論..........




萬龍兄豁達深諳人性..........




往往一笑化解尷尬..........




提攜後輩又講義氣..........




萬龍兄的書法飄逸..........




字裡行間書寫心性..........




山水畫作筆下悠靜..........




擅書心經我存二幅..........




萬龍兄的多才多藝..........




只遺憾被家運耽誤..........




早年侍病母養家族..........




身兼多職為家拼命..........




家是他唯一的執念..........




感傷他的身世境遇..........




但更心疼他的固執..........




萬龍兄對生命樂觀..........




處事穩重待友誠信..........




和他相處有安全感..........




我喜歡逗萬龍兄笑..........




因他保守個性矜持..........




不用強實在難擺平..........




萬龍兄性情尤仁厚..........

不拐他哪裡肯屈從..........



LUCKY不堪老病離世..........




萬龍兄只道緣已盡..........




帶萬龍兄踏青散心..........




走花東看河谷風景..........




終釣得傳說微笑魚..........




以為此後你我同行..........




能將歡笑聊到年盡..........


卻難想像如此風景..........



此後照片裡沒有你..........




只能在我的相簿裡..........




翻找你我共同遊歷..........




每個場景每款神情..........




老人與海老花眼鏡..........




舉手投足長髮披肩..........




今年一趟南澳微旅..........




兩個頑童特愛黏你..........




跟著阿伯來來去去..........




但一切像冥中有定..........




幾個月前你來找我..........




陸續出清手作工藝..........




當時自己也無他想..........


你來我宅浮標教學..........



豪情分享各式浮標..........




新奇搞怪令我驚豔..........




又傳授斑節蝦釣法..........

口傳不夠轉至釣場..........



言教身教親自操演..........




最後一趟遠征花蓮..........



白日釣魚晚上釣蝦..........




全心投入神情專注..........



歷歷可數令人悲慟..........



萬龍兄一生寫意,人如其字其畫,亦如筆號,凌雲無羈。

言行瀟灑,從容自得,惟天不假年,令我哀慟!

我在照片裡想起,那些年的那些故事......

心疼你一路辛苦,如今終得解脫,更感佩你一生堅強,為我師範。

願你御風而行,此後再無罣礙,盡情放飛......

我只能強用思念把悲傷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