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11:27:32祖哥

20191220愛的箴言

20191220愛的箴言

今天你6歲了,恭喜恭喜!

這個年齡,距離你進入「學童」的日子又進了一步,把拔對你的期望和要求同時也進入了另一個階段,緊不緊張呢?

回想昨天早上出門前,你還在對衣服挑東揀西、多次不願配合,弄得我幾乎惱怒,我心裡忍著,不想讓你的胡鬧影響我們對今天的期待,更幻想一夜過後,你忽然就長大懂事,變成一個成熟的小孩,

然後我和你媽就此一路好命、不愁不憂,再不必為你把屎把尿、餵食穿衣、苦口婆心,當然,這種想像純粹是自我陶醉,完全沒有存在的可能。

為了培養你自動自發的精神,以及勇敢負責的態度,把拔將陸續為你展開以下的訓練:

整理床被、刷牙洗臉、穿衣穿襪、準備書包、收拾玩具、禮貌謙虛、真心認錯、專心學習,還有一些臨時想到再加上去的項目……

其實有些你已經會了,只是不熟練,將來只要多練習就會自然養成習慣,但也有些比較困難,暫時還需要把拔督促,

我會用「把你養成男子漢」的心情,讓你深刻記住。

隨著你生日的到來,今年也即將步入尾聲,

回想過去1年裡,你的成長和變化,還是挺有收穫的!

恭喜你終於熟背了九九乘法、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

接下來的日子,你要開始加強文字拼音,想辦法克服自己「金魚腦」的障礙,

甚至將看圖猜故事的水準,提升到多認識幾個字的程度,

這對你明年讀國小會有很大的幫助,至少,不需要被迫參加補救教學,把原本快樂的學習變成了痛苦。

把拔對你的期望和要求不多,就上面幾百項而已,所以盡力吧!

誰教你是虎爸的兒子,註定要被我琢磨成大器。

在你拆開今年生日禮物之前,把拔苦心為你準備了另一個遊戲,

就是在我為你唸完這封生日信之後,還有一份注音版,

我們會耐心等你逐字拼音,然後為你拍手、唱生日歌、吹蠟燭、切蛋糕,

這是你通往6歲關卡和獲得生日禮物的通關密語,

希望你加油、加油、再加油!

今天,把拔也想和你分享一點我的心情:

從我把你抱在手裡,到現在你已長得超過把拔的肚臍;

從你只會哼哼哈哈,到你現在整天跟葛格吵架;

從你撒嬌哭鬧,到現在的任性不服輸,

想想在這些歷程裡,數不清發生過多少可喜可泣的故事,

而唯一不變的是:你成長的點滴,無時不佔據著我們的心,

把拔、馬麻、葛格和阿嬤,我們都好愛你。

親愛的張阿毛先生,再堅持一下,你就可以如願拆禮物了。

把拔再重複一次,今天起,你已經算是個小大人了,

該漸漸定下心學習、多為旁人著想和為自己負責,把拔對你的訓練,將來你自然就會懂了。

對你的愛,把拔天天都在說,今天也不例外。

親愛的寶貝,祝你6歲生日快樂

願你平安健康、堅強勇敢

愛你的把拔 寫於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