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00:52:16索維克

上班至今也即將有兩個星期
今天居然意外的發現
原本排定好的行程又被取消了
到也不是說多麼渴望非要加班到一個不行
但是啥事也不用做 對於身在美國公司而言
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
畢竟領錢不做事 多少公司可以負擔這樣的成本
或者應該說 多久哩?

昨天跟麥可去吃飯
當然我必須承認對他本來就或多或少有些好感
除了他講話的音調還是抑揚頓挫的厲害之外
本身他的確有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這一個禮拜的熱情的確讓我有些遐想
不僅只是我們之間的可能性
也有許多他與他現任男友的考量以及同屬相同朋友圈的窘境
對於我這樣一個外來客而言
我很高興他們很快就接納了我
所以如果因為我 攪亂了一池春水
或多或少都會讓我覺得過意不去
但是就像所有電影一樣
再如何表面和平的家庭
也都隱藏著風暴
通常越是合諧 越是風雨前的寧靜
如同 Alex, Allen 以及 Gilbert
是好朋友 也不是好朋友
只是這其中 最讓我害怕的還是人前一套 人後一套吧
對於我來說
我必定是喜歡這個人 所以才會跟他 Hang out
也許有些日子 我會對他感到生氣或不屑
但真拿來說嘴給別人聽 好像變得對這一段友誼不忠了
到是話說回來 也許別人因為相信你 所以才願意敞開心胸
像你這樣悶不吭聲 才是令人髮指也說不定

前天終於看了 Shall We Dance ?
說真得 這部片算是拍的很好的
不可諱言的 國標舞始終給我非常多的遐想
但是最後主角的一句話倒是讓我感動莫名
他對他老婆說:
因為妳跟我在一起總是很快樂
所以我不想讓妳知道我會不快樂
而那不是因為妳

這解釋了會什麼一個中年男人突然想要去學國標舞
也解釋了會什麼這件事必須偷偷摸摸不能讓外人知道

我是能了解這種感覺的吧!!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斷背山
不知怎麼的聊到一見鍾情這件事
我說 我到今天都很清楚的記得
第一眼見到初戀對象的感覺
以及當我確定我們要在一起的那一剎那悸動
甚至之後伴隨而來的幸福感
我就像他老婆一樣
清楚而明白的知道 不管發生什麼事
只要你還在 我就會覺得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但是我們最終還是離開了對方
因為我看到他的不快樂
那是多麼難以言語卻又心痛的感覺呀
你的快樂丸因為你而質變
這藥丸究竟吞是不吞
多希望當時 他也能來得及跟我說
我的不快樂不是因為你
但是話既沒說出口
不如還是放手吧

說到斷背山 唉
我是喜歡這部片的
但是說到感動 還差這麼一點吧
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 我可以體會他不能言的窘境
但是期望這樣的男人出現 真是矛盾
其中有一段 是我在看第二次的時候 特別感到矛盾的地方
Jake Twist提議說 我們可以買個農莊 安靜度過就屬咱倆的日子
Ernis 說不成, 然後說了他小時候看到村外阿伯被人謀殺的慘事
Jake: 那我們該怎麼辦
Ernis: 我不知道 也許就像這樣有時聚個一次吧
Jake :有時 怎樣算有時 現這樣每四年一次嗎
Ernis: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們之間的事是會持續永遠的

一個沉靜而充滿包袱的男人 突然許諾給你永遠
這樣得說服力 比起天天說上十次我愛你
應該來的深沉而讓人感動吧
那這樣的男人 你是要或不要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