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13:55:54索維克

Soka (中)

~轉乘上文

你在擔心明天,那一定是在當下的此刻兩人相處、對望之時
擔心東擔心西忘了要真心付出,
而沒有放鬆自己,真正的享受兩人相處的這一個當下
~愛情是要這樣渾然忘我滴,這一刻時間停止了
沒有過去現在未來,永遠不擔心...

當然我們可以和對方互相努力、
互相期許計畫,彼此要朝著長久關係走下去
但是我們在戀愛前、戀愛中
一直懷疑自己也懷疑對方,到底有沒有長久的關係?
弄得每天戚戚慮慮、魂不守舍
甚至信心不足裹足不前
這...就太捨本逐末了

而在同志生活的真實世界裡,真的沒有長久又永恆的戀情嗎?
也許你沒有看到報紙的報導
蔡康永、關錦鵬、張國榮他們都是超過十年的couple
據我在媒體的經驗,這些報導可信度很高

我後來也覺得,感情超過十年的couple早就躲起來了
過著只羨鴛鴛不羨仙的生活,怎會被你認識?
像我前BF Peter就把我藏的好好的
他沒有出櫃,不到任何場所,沒有任何同志朋友
雖然他身邊有ㄧ些同事是蕾絲邊、gay,可是沒有人知道他是
如果我和他走了十年,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我們可以用國中生物提到的「逢機選擇」來說明
也許我們以身邊人的例子,作為<逢機選擇>的抽樣樣本
卻忽略了 「物以類聚」的可能
【你只會遇見和你同類型的人,卻不代表那是社會的全貌】
這種狀況,在公園、轟趴、酒吧特別明顯
那裡充斥著愛玩和失戀或找不到伴的人
如果你只到那些場所,讓你只以偏概全的看待全世界
你將會對愛情徹底幻滅、失去希望

年輕時,我的朋友曾經很悲哀的告訴我----
【?愛就像鬼,每個人都傳說它的存在,卻也沒也人真正見識過】
( 當然這人後來遇到鬼哩^_^ )
如果有人現在還在告訴我這段話
我會哈哈哈大笑
我會說,朋友你太年輕,多活幾年,或多交幾個朋友就會知道
我和我前BF的感情雖然已經落幕了
可是我非常明確的知道,過去的近三年
他是真心愛過我
雖然他現在已經牽著別人的手...

那一天那ㄧ年
我和我的couple朋友們來到了台中一處同志聚集地
我們竟看到許多一對對手牽手的老先生們,雙雙對對的出入
( 當然他們也有可能昨天才認識 )
我的couple朋友立刻紅了雙眼
他們從來不知道老年同志都去了哪裡
更不知道也有人到了這樣的年紀可以白頭偕老
( 呃...我們真的先假設,他們真的相愛了二、三十年,而不是昨天才認識 )
我的couple朋友在他們愛情當中活的很辛苦
他們一直以為不會有長久的愛情
沒有人、沒有例子做他們的榜樣
他們活在恐懼分手的愛情中,永遠在擔憂中
他們是亡命鴛鴛,過著沒有明天的愛

一旦發現了這個世界上有?愛存在
他們雙方當下決定立刻分手
因為,既然有白頭偕老的愛,那我們為什麼還要互相苟且在一起?
接著,他們轉身走進了人生的一場巨大悲劇與災難
ㄧ場瓊瑤式的悲劇:
幻想著這世界上有完美的戀情和完美的戀人在等他們
他們把眼睛長在頭頂上
迎接他們的卻是一場又一場的幻滅
他們卻執迷不悔、堅持不肯成長
不斷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然後,自暴自棄,自怨自憐...

我們真的需要完美的戀人嗎?
所謂的「完美的戀情」是怎樣被下了定義?
白馬王子童話般的愛情?對方體壯多汁陽光黠慧伴你終身?
當你ㄧ直幻想、追逐著,永遠不會存在、永遠不會相遇的戀情
卻不願把握,就近在眼前
不太完美、卻雙方互有好感的有緣人?

這是夸父追日、水中逐月、鏡中探花
你為了眺望天邊的彩霞卻踩壞了眼前的玫瑰
這一刻
?愛變成了鬼
就算出現,你也永遠看不見...


我原本以為,我的愛情被劈腿輪迴
在Peter身上已經得到了圓滿大結局
我的檢討和努力,得到了上天的回應
直到幾個禮拜之前,我們的愛情急速冷卻
我在他的行事曆裡「人間蒸發」了
他下週行程沒有我,下月同事旅行也沒有我,明年度計劃還是沒有我
他每天仍然過的很開心,只是我完全在他眼中成為透明人了
好像從來不曾存在

我非常謝謝他分手期間對我的坦白
在我舌燦蓮花、循循善誘之下,吐露了所有的犯行
讓我死了這條心,不再為他牽掛,而能祝福他一路好走
他很驚訝,我竟是如此的冷靜,好像幫別人在分手
我不是冷靜
我是表情鐵灰,內心在顫抖,情緒糾結到說不出任何激動的言詞
~因為,答案已經越來越明顯…
這輩子的我,清清白白、誠誠懇懇、兢兢業業,甚至是咬牙吞血在為對方付出
~答案因此更加明確…
為什麼我好心總是被雷親、熱臉總是貼到冷##(這兩個字不雅,打上馬賽克)
~答案真的只有那兩句話了-
「欲知來生事,今生所做是;
欲知前生事,今生所受是!」

是的,是的,是的!
我有罪!我上輩子犯了滔天大罪!我這輩子有多慘,上輩子就有多可惡
我是淫蟲、我是娼妓、我是千人斬、我是萬人魔!
我上輩子不珍惜自己的優越條件
只會用來對人始亂終棄樂此不疲
假設每個人每輩子都有10個愛情額度
可是上輩子我卻玩弄了100個人
慘了慘了
未來的十輩子,我都將被判處永遠得不到愛情
分別被10個人拋棄,情節嚴重者會遭對方踐踏蹂躪
這輩子,我只被三個人拋棄
未來還有97個冤親債主在排隊等著報復
天…得知這個結論…我全身虛脫無力…我快要暈厥

我要跪下來五體投地的懺悔、道歉、認錯
我過去所做的淫亂、不尊重別人的事全都大錯特錯
我誠心誠意接受大家的報復,因為我罪有應得
我會咬牙吞血接受眾人的報復,再心悅誠服的接受被始亂終棄
只希望債主們都有更好的將來,別為了討債弄壞了自己精神和福報

那一刻,我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基督教會宣佈【每個人都有罪】了
這是前世累積的罪
基本上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才會出生在這有悲有喜的人間
所有的債務還清、完美的人,都升天到處處順心如意的天堂當神仙了
留在世上都是不完美的人
我們是互相砥礪粹鍊的難友兼同修
我們都不完美、各有業障功課要超越,要互相加油打氣啊

難怪基督教沒事就呼籲大家要常常懺悔、道歉、認錯、悔改
通靈人伶姬說,全世界的宗教都是同一種
只是人類對神秘學的探索一直停留在【瞎子摸象】的階段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但如果,認為大象是管子的瞎子和認為大象是牆壁的瞎子
為了大象到底是管還是牆,而大打出手互相滅絕對方
你覺得象會怎麼想?
我們是這樣看待「基督教文明」和「回教文明」的衝突ㄉ

上輩子,我當然欠了Peter
所以這輩子,他才會把我的錢當成他自己的錢在花,他的錢還是他的錢
他會打我、兇我、耍我、把欺負我當樂子
輪迴理論的基本道理不外乎《欠錢還錢、欠情還情、欠命還命》
我想我是欠了他的情和錢…我還沒死…不確定有沒有欠命>_<

剛和他交往時,不能忍受他的驕縱和野蠻
常常回手之後掉頭就走,他會拉住我不准我走
我們就在大街上拉拉扯扯,上演瓊瑤連續劇
讀了伶姬的書之後,我盡量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還可以嘻皮笑臉逗他
我們的關係變好了
我是書裡頭所謂「有心還債」的人

該怎樣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冤親債主呢?
我是這樣做的
我告訴Peter書裡的「綜合輪迴實例」的結論:
來討「金錢債」的人一定是個窮光蛋
還債的人會賺錢可是錢一定都留不住,因為會被債主坐吃山空的分光
來討「感情債」的個性或身體都不好
還債的人一定身體很健壯,因為這樣他才能照顧體弱多病的「要債人」
(還債人個性好的是「有心還債」,還債人個性壞的是「無心還債的人」,
雙方冤孽容易生生世世糾結不清)

你會有個疑問,為什麼「要債人」上輩子被欺侮
下輩子要債時,會被生成窮光蛋又病痛纏身?太倒楣也不公平!
因為《你的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你心懷怨恨出生,怎麼會生得好?】
只有你放下了所有仇恨、放棄「親自來要債」
那麼你將有個好身體、好人生,上天幫你主持公道、幫你要債
對方欠你的,一項也少不掉還奉上利息

你放下了仇恨,別人欠你的錢,你會從【樂透】中來取回
你不必弄髒衣袖,就能快快樂樂的要回你的錢
你放下了仇恨,別人欠你的情,你會從【歡欣幸運的人生】來取回
你不必打壞自己的身體,忍著病痛來討回你的真情
《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Peter聽了我的陳述,非常不好意思
他是有良知又聰慧的,他突然大手一揮
向我宣佈,從現在開始,我不必還他情和錢了
他放棄了「親自要債」
神奇的是,從那一刻之後,他接到許多賺錢的case
還有知名雜誌向他邀稿,他擠身「專欄作家」之林(就像"慾望城市"裡的凱莉)
他的收入開始超越了我,不再是窮光蛋也不再花我的錢
…我最可愛的的冤親債主準備要起身離去了
…也譜下了我倆分手的前奏曲
可是,他得到了成長,他變得更開闊,人生變得更美好

上輩子,是我虧欠了他
這輩子,我讓他放下了仇恨、得到了成長
我反過來變成有恩於他,我成了冤親債主的恩人
我們的關係經由這一世的努力,竟然發生了奇蹟式的正負大逆轉
~對於冤親債主,我們該誠心還債,並循循善誘,讓他們放下仇恨!

分手那天我對他說:
「我覺得我欠你的債,還沒有還完」
他說,他也這麼覺得
我說,今後我遺失東西、掉錢都當作是在還他錢好了
他說,他要去買樂透了,應該會開始中獎…因為這是我輾轉還他的錢
後來他又說,買樂透太麻煩了,我一直掉東西也很辛苦
這樣好了,他開玩笑要我直接拿一百萬來給他
從分手那天起我欠他100萬…他這結論真是#&@○※的圈圈叉叉

說也奇怪,我和他分手後,真的開始掉東西
和他交往期間都不會這樣
不過認識他之前,也是多少會遺失物品、錢包
倒是他後來都很忙,還沒去買樂透

「夜宵都可以有很多選擇,更何況是男朋友?」
~《重慶森林》裡王菲這樣告訴梁朝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