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3:50:29哲絮

加拿大洛磯山脈10日遊【住宿篇──露易斯湖城堡飯店】

2011.7.15

    露易斯湖城堡飯店的美是世界級的。維多利亞式的建築有著十八世紀英國小說中貴婦名媛雍容典雅,高貴端莊的氣質。旅遊業給它許多桂冠等級的美稱,飯店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一面壁紙一個吊燈……小至每一個視覺不經意滑過的小角落,在在體現其設計的精心細緻,往往一轉身一抬頭就是一個令人讚嘆不已的驚豔!

    在大廳右方擁有「世界之窗」稱號的餐廳用餐是最令人羨慕的享受,隔著圓拱型的大片落地窗,窗外就是以維多利亞山為首的山群,平原狀的冰河牛奶白的凝固著,與週遭簇擁的山形成V字型的視點,露易斯湖的湖水是最忠實的讀者,複誦著美到令人屏氣凝神,捨不得心跳、呼吸與眨眼的倒影。餐廳不停播放著堪與飯店氣質、山水氣韻匹配的古典音樂,緩慢悠閒的走在一旁的長廊就是最高尚的享受!

    擁有五百多個房間的飯店佔地寬廣,從右方電梯轉角處穿過大廳走到左邊的長廊盡頭,地下一樓就是行程中唯一享用自助式早餐的餐廳。據說要加幣四、五十元的早餐,菜色不算頂級,少了生菜沙拉,多了優格堅果,有英式風味的煙燻鮭魚和水煮豆子,我吃著奶油貝果,四種口味的杯型蛋糕特別吸睛。地下一樓有一間裝潢格調很適合我的酒吧,吧檯很有電影畫面,只可惜少了茱莉亞蘿勃茲這一型的女生。另有一家安靜隱密的餐廳,入口處有乳白色的弧形長椅,牆上有圓弧形的壁畫,我突然覺得城堡飯店果然像城堡,有著貴族般的神奇力量吸引我去探索,一窺究竟……

    很幸運能住到正對湖面,有「世界之窗」之稱的房間。清晨五點的湖面宛若被仙女點亮的畫布,倒映的雪山、冰河,還有農曆十六勻淨潔白的月亮,寶藍透亮的天空與湖面藍染的山、銀白的雪色月色相輝映……美得出塵不染,美得寧靜從容,美得令人目光不想轉移,不敢褻瀆……彷彿此景來自天堂仙境,彷彿冠上世界最極致的形容詞都嫌辜負了它渾然天成的美。是它,讓我體會「瞬間即永恆」的真理;是它,讓我學會最美的景致相機帶不走的謙遜;也是它,讓我珍惜活在世上分分秒秒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