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16:24:31瘋B&毒J

芭芭拉的電影時間



TO 黑珍珠
FROM 白雪公主

好久不見了,我想原本已經沒有多少的讀者,
現在更一定是寥寥無幾了,
好的,我廢話也不多說,
趕緊切入主題吧,

首先,一直沒有寫新的文章,
是因為沒有看過斷背山,也沒有多大的興趣,
所以沒有辦法回覆珍妮姐的文章,
我記得在上檔的前一個禮拜,我是心血來潮的,
只是,電影票讓我卻步不已,
沒有想到,一拖就是拖到了現在,
新聞台變的我都不知道這是哪裡了,
這到底是先進,還是麻煩?
不過,斷背山,
可能是因為我對他的期待太大,
所以導致看完之後,心裡有點惆悵,
反倒是〝我的夏日戀曲〞,讓我回想的國高中時,
那種暗戀著異性戀的可口男子,
每天自導自演一切,雖然空虛,
卻也是精神糧食,好一個活在幻想的公主阿!

最近在看連續劇,〝男女字典〞
配音爛斃了,沒有想過港劇可以配的比韓劇差,
這讓我有點錯愕!
不過,劇情倒是很寫實,儘管他們住的地方,
有點不切實際,三個女人跟一個Drama Queen,
我想或許,這是一點我喜歡這部戲的一個原因,
即使是SATC,同志好友的戲份,也只是小小帶過,
但是,男女字典裡,同志也算是主角之一,
雖然他的戲份還是沒有其他女人多,
但這點已經讓我覺得很慶幸了,
短短的一集,簡短地結束都會男女的問題,
看完,覺得很好笑,也覺得很可悲,
人生如戲,這話說的一點也不假,
真是的,應該找我去演,這樣子才會大賣阿!

另外,〝金賽性學教室〞,
當初是想觀賞好看刺激的場面的,
看完整部片,我不知道快轉了多少次,
我只能說〝悶斃了〞!
但是,仔細看完劇情,卻是狠狠地震憾了我,
原來我也是金賽阿!我現在才發現,
一個堅信性是一種行為,可以用科學研究紀錄的金賽,
性跟愛是可以分開的,跟我不是沒有兩樣嗎?
不過,在這樣的理論背後,
所要具備的,是無與倫比的道德規範,
能夠清楚的分別性與愛的差距,
不能因為性而愛,也不行因為性而迷失了愛,
這倒是難倒我了,過去的我,
試著想朝這方面發展自己的一套理論,
現在發現,原來金賽已經先我一歩了,
那我也只好放棄囉!因為,
原來我也跟金賽夫人一樣,
看到自己先生跟各種男女上床,
是那樣的沒法承受,
只好變成專心將性愛投注在一個人身上,
你懂得,我是個專情的人,
噁,好噁心的感覺!

另外,推薦〝面子〞,這部影片,
一個48歲的媽媽,莫名其妙的懷孕,
不肯說孩子的爸爸是誰?
被改出家門,搬去跟當醫生的女兒住,
當醫生的女兒,也有自己的秘密,
他是個女同志,喜歡媽媽朋友的女兒,
在這裡面,看到東方人的保守傳統,
也有西方人的大膽開放,
相互穿梭交雜在母女之間,
常有讓人噗哧一笑的對話,
我喜歡!

不知不覺,我竟然變成在寫影評了,
我想,我真的還滿愛百視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