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07:10:22瘋B&毒J

[mujic] ~2越芭樂越悅耳(一)

哈 我真是太偷懶了
自己想要開闢一個自己新賞音樂的單元卻一直荒廢
真是該打屁股

芭樂情歌 雖然人人口口聲聲叫罵著
動不動就愛說這歌好芭樂喔
但是否每個人都曾有在低潮時
被這些芭樂歌曲所觸動
所以不管是各國的音樂
總是會有層出不窮這樣的樂曲
一張專輯 也少不了一定會放上一兩首抒情歌
便是所謂的ballads
我自己也在欣賞音樂之餘
對於抒情歌曲 便完全不需要什麼專業素養
只要是可以打動人心的 它就是成功了

以下就來推薦自己喜愛的各國抒情歌曲~

我小時候很早熟
國小三年級就愛上體育老師
國小五六年級就喜歡班上的男同學
而且那時候常幻想和他們在體育間亂來
真是一點都不純潔
不過卻也早熟的愛聽許多歌曲
當時我很愛{趙詠華}
從求婚 到最浪漫的事

還有{范曉萱} 自言自語專輯
真的覺得范曉萱是個很有才華的音樂人
我想小魔女將她推向大紅
她現在應該很後悔吧 哈 所以越來越低調的做音樂

當時我也很愛聽惠媽的歌曲
I will always love you/I have nothing
終極保鑣原聲帶
也不知國小的我去哪找來聽
不過我還記得當時我還因為這張專輯
而跑去賣惠媽之後的專輯卡帶
我從當時就很愛跑光復南路上 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唱片行
印象中裡面很陰暗 後來有比較大家的唱片行接手
現在已經不是唱片行了@@~~

之後西洋的情歌 更是首首經典動聽
Spice girls/2 become 1(當時還不知道歌詞如此露骨色情><)
No DOUBT/Don’t speak
很懷念90年代後期那時候可以聽這麼多好聽的歌曲

華語部份

首推蔡健雅和戴佩妮兩個才女
總是能作出動人的歌曲
蔡健雅/假想敵(近期偏愛的) 呼吸 紀念 陌生人 無底洞 夜盲症~都是必聽的
戴佩妮/怎樣 愛過 街角的祝福 往前飛(近期偏愛的)

當然也不能忘記歌聲充滿爆發力感染力的
張惠妹/..........太多了 但硬要我挑我挑不出><
溫嵐/定時炸彈(我的愛歌) 能不能(和鐵竹堂對唱曲) 藍色雨
溫嵐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因為她的歌聲真的很棒 但做不太起來的感覺 而且 我反而偏愛她唱慢歌)
楊乃文/我給的愛(我的愛歌 低潮時必聽 一直我~給的~~~愛~~~~~愛~~~~~)
羅美玲/愛一直閃亮(我的愛歌) 真可惜根本不紅 標準歌比人紅
殷悅/愛多少早知道(我的主打歌 情歌越苦情我越愛)
林憶蓮/為你我受冷風吹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至少還有你(情歌天后級掌門人)
李玟/暗示(國中暗戀時期最愛的歌曲)
王菲/實在很難列入芭樂情歌裡 但還是有些稍為商業化的
紅豆(其實不耐聽) 給自己的情書...等 菲的聲音是天籟啊 怎麼唱怎麼讓人陶醉
.
.
.
.
.
好多寫不完

日語部份
當年因為安室的一張SWEET 19 BLUES 和邦樂解下不解之緣
安室一直是我最喜愛的歌手 可以說是瘋狂支持的歌迷之ㄧ
安室最厲害的部份不是歌聲 不是舞蹈
而是綜合下來的舞台魅力 這一點安室本人也很自豪
說過邊唱邊跳她一定會努力不輸給任何人
這點安室的實力也是大家耳目共睹的
安室抒情歌和快歌的歌聲詮釋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總覺得快歌總是那麼的酷帥
慢歌卻又很溫暖和讓人感到窩心
要我推薦安室的抒情曲 早期的Can you celebrate?總覺得大賣是因為時機好 當時安室的歌聲還不夠純熟 但羞澀的唱出也是別有風味啦 中期的I WILL/Wishing on the same star都是很棒的抒情歌 當時的安室在音樂上總是拿捏的不夠準確 要邦樂不全邦樂 要洋樂不全洋樂的 所以流失了很多歌迷 但現在可以很準確的表現自己想要做的音樂 讓人愛不釋手 後期的Don’t lie to me/four seasons/ALL FOR YOU都是很讓人被安室歌聲感染的歌曲

說安室會說不完........

中島美嘉/雪花 櫻花紛落時
濱崎步/太多抒情佳作了 我封她為情歌教主
A song for XX/LOVE~destiny~/SEASONS/DEAREST/NO WAY TO SAY/...
我自己最愛WHO.../還有HANABI第二章
DREAMS COME TRUE/LOVE LOVE LOVE SUKI(超好聽的)
globe/也好多 keiko也是歌聲很有感染力的歌手 只可惜後其聲音被小室玩過頭了 樂曲的編曲我總認為蓋過了keiko的歌聲 讓歌曲的感染力減少很多 很可惜
椎名林擒/石膏(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首情歌 把感情整個爆發出來)
宇多田/FIRST LOVE(經典但我不是特別喜愛) Deep River(很愛很愛的一首歌 是感覺只有宇多田才能唱出這樣特殊情感的一首 歌詞的意境也很美) Be my last(回歸邦樂界第二彈單曲 也是首很特別的情歌 重複吟唱和隨性的哼唱 雖然搭配春之雪但賣不好)
Passion也賣更差 但我也很喜歡 覺得宇多田的音樂也許越來越不被大家接受 畢竟人消失再回來 如果不是帶給大家熟悉的感動 很容易被遺忘 但這樣做自己的音樂我覺得也很好
http://tinyurl.com/d7grc 新單曲 幫忙宣傳一下 {Keep Tryin’} 我還是滿喜歡的 就很宇多田的味道 就在看看能不能被挑剔的日本樂迷重新接受



眼睛好累 一下有機會再寫吧........





pic是我們的瓶中髒精靈轉為人妻 她老公好普通喔 希望她不要幸福的不出新專輯啦 聽說是今年會出 Chirstina的聲音對我來說是不可被埋沒的!!! 他們中間的那個人好像阿姆喔 真是見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