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04:16:00塔裡的公主

窮極無聊的午後

窮極無聊的午後,剛從監理所換完行照回家,肌腸轆轆的我,打算下廚煮些食物來祭五臟廟。當了窮學生好長一段時間,凡事還是精省點,何況自己下廚還可以鍛練廚藝。
爐上的湯正滾著,我走到餐桌旁檢視剛從樓下拿上來的信件,眼尾的餘光感到有黑點在移動,仔細一看,是一隻小螞蟻正用觸鬚觸踫著另一隻看起來已經焉焉一息四腳朝天直挺挺躺在桌上的小螞蟻(大概處於彌留狀態,腳還會蹬兩下),我想,那應該是牠的親人吧!那隻螞蟻在嚐試搖醒昏迷的小螞蟻無效後,開始在四周盤旋,看起來好像在呼救,盤旋半天,始終回到牠的身邊守候著!連一隻小螞蟻都懂什麼是情義,我又怎能置之不理?泛濫而多餘的同情心又發作了~我決定對牠伸出援手!
該從何下手呢?要搶救傷患需要體力吧!我拿了一小塊蛋糕屑放在小螞蟻的身邊,要吃飽點才會有力氣(突然想起我好像以前也做過這種事,拿米餵陽台上剛從市場買回來待宰的雞、把剛買回來給孩童當作玩具的蟬放生.....媽一定恨死我了)!~接下來,伸出了我的小指頭,深怕造成二度傷害,動作非常輕慢地幫牠翻身,讓牠不要呈四腳朝天狀,主要也想測試牠還能不能站立。一直沒有移動的牠突然緩緩地動了一下,看起來很痛的樣子,但也只是抖動了一下,就虛弱地攤坐在桌上,在那之後,就沒有見牠再動過了...看樣子,是真的不行了(我保證不是因為我幫牠翻身害死牠的)!!
小螞蟻好像也看出牠已回天乏術,絕望地轉了幾圈後,走近牠的身邊,輕輕地將牠叼起,快步地移動著,途中遇到同伴,也沒有停下來打聲招呼。我想,在螞蟻的世界裡,大概也有類似醫院的地方吧!或許,小螞蟻是想趕著送牠去醫院搶救;也或許,是想親手把親人的屍體埋起,我不知道!
爐上的湯煮沸了,因為這則小插曲,差點失神忘了熄火~~

上一篇:不夜城

下一篇:傷心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