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1 05:34:00塔裡的公主

不夜城

2003的最後一夜,台北,是個紙醉金迷的不夜城。
自從脫離高中生涯後,參與跨年晚會好像變成歲末年終的常模。在蘋果泡泡用過晚餐後,漫步到市府廣場前,途經國父紀念館,這裡有私人舉辦的新年派對!不論是來傷逝歲月或是迎向晨曦,公園內滿是人潮。穿過公園可隱約聽到晚會傳來熟悉的歌聲,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是向來欣賞的五月天,真是幸運!!
到廣場前已經十點半了,廣場前的觀眾人數好像不比往年,或許是由於今晚信義商圈的商家集體延長營業時間的緣故。據說也有不少人聚集在華納威秀附近的PUB中參加跨年派對。聽說今晚倒數跨入2004年的同時,世界第一高樓-Taipei 101大樓將會有燈光秀,這是我選擇要在市府前跨年的重要誘因。
在五月天的表演結束後,距離新的年度只剩半小時,台下人潮已變的十分擁擠,按例主持人還是要請主辦和協辦單位的大頭到台上一一介紹致詞,並和大家一同倒數。倒數前三分鐘,全場的人都忽然專注起來,目光凝聚在市府上方的電子時鐘。轉瞬間,等不及主持人帶領倒數,台下群眾已群起倒數二十秒,嘴上跟著倒數,我把目光焦距移往101大樓。
倒數十秒,全場氣氛已沸騰至頂點~
"十 九 八....三 二 一””新年快樂!”
當煙火和氣球彩帶在夜空施放的同時,101大樓的燈光也逐層向上綻亮,像極高的燈塔,絢麗又典雅的矗立台北的夜空。
我喜歡群眾互道新年快樂擁抱、握手或歡呼的感覺,在我眼前,一對情侶忘情的擁吻著。看著身邊的朋友,我微笑著道喜,新的一年就在愉快的氣氛下展開了,感覺上,新的年度人生又充滿了希望!
壓軸是由阿妹帶來連續幾首動感的歌曲,隨著音樂搖擺歡唱著,台下小小的空間,就像是每個人的個人演唱會。在阿妹表演結束後,參與晚會的行程也告一段落。
每次,跨完年雖然歡欣但心中總不免一陣落寞,回想著過去一年發生的事,雖然起伏最後總算有驚無險地渡過;但新的一年裡,要迎接的又將會是怎樣的人生?我忐忑地期待著~

上一篇:不要你哭

下一篇:窮極無聊的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