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01:27:07alan

躓頓

我還可以隱約的記得八月九日的清晨,
轍夜失眠的我,眼框好腫,心跳的不規律
等待著國城在手機另頭替我查榜的消息
忽然,等待的時刻裡,腦海裡瞬間掠過的落榜念頭,
霅然卻竄為了我耳裡的迴響

「你可以再幫我查查嗎?」

不知該怎麼表達心裏的燃眉之急,拜託他再幫忙我查一次

那個清晨到下午,我沒有哭,我只是還抱著一絲絲希望
,希望辦法挽回什麼。而這麼愕然的訊息,也是我從未思考過的情形

然而接下來的兩週,是我高二來很久沒有過的逃避潮

無法面對任何人的關心,甚至電話也不敢接
心裡悵然的難過漲滿了 我的所有思緒空間
那就好像剛剛失去了親人一樣的茫然無助

『天吶...我還不知怎麼跟家人開口..我還要繼續升學嗎..』

這是一個變動的世界,變動得令人覺得很美,但又什麼都把握不住
變動得令人覺得生命是那麼瞬息而不留痕跡,像是剛從窗戶吹進來的那陣涼


在最後進到重考班的前夕,收到了這兩封鼓勵我的簡訊,內容是這樣的:

國翔學長:
我是佳霖啦!還記得我吧@@”就是那個最愛搞笑的那一個
聽說你指考考差了,你想重考,所以我是來幫你加油的
希望你明年可以上台大喔~


面對挫折很難..尤其還有別人的關心時
過多的難過與責備.都比不上坐下來好好談

你的難受代表這一跌跤是值得的
但你是一個適合讀書的好料哦

豐富的生命力 對許多人都有熱情
沒有人會因為一次考試而忘了這些美好

至於沒學校已是事實啊
希望見你並不是一定想討論出什麼
只是想見見你!
在老師面前你還是那個不變的
如果很勉強 那就等你整理好心情再來
我都在啊!!! -瑞萍老師



踏進了以前我從不曾想過的一間教室,
熟捻了補習班生態的步驟,已坐在位上
試圖把我的心情徹底的安定下來

在這裡,我不用再哭泣,是因為我有了重新的機會
我似乎在週遭座位的不相識的朋友上,看到自己的光芒與契機

在這,不用擔心,不用再為喜歡的雜事花心思
也許,我早該對社團的一切都忘光,不該放不下...

躉售了以前細心累積的那些友誼
要完完全全的放棄它們
甚至有我高三時曾陪我聊很多天的那位學弟...

但最大的障礙其實莫過於重考的費用吧,在最後
終於在母親的默默關懷下,說出我的計畫和祈求

開始了。我又再度出發了...

將這陣子一些人給予我的鼓勵,當作嗎啡似的安撫粉
把灰色的心情漂成光亮 母親的話語猶在耳邊

知足的快樂 是敎我忍住此刻心痛
我的擁有和我的知足
從早晨七點半到傍晚的十一點鐘

六點半起床刷牙洗臉,捷運的搖搖擺擺到台大醫院

踏在二二八公園的陽光中到衡陽路的幽闃路徑
我決定每天的堅持下去

只願,這一跤,真是我最值得的礩頓
更希望我書桌前掛的藍色制服,也能在明年耀眼的陽光下陪著我,重新飛揚

最後還必須謝謝大家不吝你們的時間銷耗
陪我又走過了這一個階段一篇小小的文章

真心的由衷的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