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3 23:37:57alan

我的世界

今晚
我的世界 
掉入了萬丈深淵

我的世界
塞滿了落寞的感覺

我的心
解釋不完的愁思
我所追求的
究竟單只是美麗的外表 還是一種令我不斷心動的感覺

尋找 依戀 緊抱我和世界
帶來嚴冬中 最難能見得的一絲光芒及溫暖

陌生的教室 陌生的同學
求學與此 每個日子 全都在這
我的淚腺注出了哀愁
隨著抄寫時光已過的課堂心得
那洗不掉的新傷及舊疤
一同占據我的世界 一觸即碎的小小世界

火車聲遙遙 空龍空龍 駛進八堵然後 漸漸駛離
人生也同這樣有得有失
每段幸福總都該有結束的時候
來來走走 樂喜苦憂

「少年總把流光誤」
這有訴不完的歡樂回憶
誰將笑容留在我的小小世界成為一幅畫
淒冷的黑夜空 難表達出的孤獨
望天 濕答答的毛毛細雨
浸入我的藍色外衣 融入身體發冷的跳動中
在某刻的掙扎 我彷彿聽見 內心的吶喊 天使的音樂
「別再啃食我們間僅存 的愛 讓它回來...」
唱著哼著 總不完整但卻隨性的歌曲創作
一路上 我思索著我自己
我的個性及種種、我的偏執和顧忌、我的脆弱和我的堅強

在這些地方這些場景,我樂於了解自己,更樂於了解他人
生命的最後價值與靈魂的歸宿除了眼淚跟感動
我還多了一份堅持的勇氣,因為我相信
我的生命 會因我對愛的堅定而繼續活在我所愛的人的心裡

儘管有種程度上的付出是豐滿他人的幸福,而讓自己枯萎難受
不過也有人曾說過:「放得下才是堅強,不是懦弱。」
世間上讓我們放不下的事物又何止感情
生活中擁有的一切,不論好壞都該珍惜,付出更是偉大
或許這是上天要我們去懂得生命真諦的用意吧

我的好朋友,請相信我 這份心願不會動搖
我肩膀永遠讓你依靠 但是不希望你受困擾
就算將時間對折一半 陪你都行
等待著那一天 我們心真的都打開了
也再不會感受到寂寞 看看白雲和藍天 讓心靈仰臥於中

縱然是陰天來襲了 我的小小世界 也不再被黑雲壟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