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02:35:25jrnb

[言情] 雨與晴(2)

『先生,您要半糖綠,是嗎?』

飲料店的店員小姐相當的親切而且親切的很專業。

「嗯。」

『您的冰塊量有需要幫您做調整嗎?』

「不用。」

『一杯就好了嗎?我們現在有買二送ㄧ的優惠唷…』

「…一杯就好了…」怎麼連買個飲料都有一堆問題。

等了一下子,如願的拿到了我的半糖綠,喝了一口。只感覺到好…怪的感受。

要說它甜,感受不到,說澀,又不太澀。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味道!

『味道可以嗎?』另一位店員小姐怯生生的問著。

「嗯。」我點點頭,算是回答。

但殊不知,我根本不知道這樣的味道到底算不算好喝。

『太好了,謝謝你。』

這時候的我,看到了一個燦爛的笑容,就像晴天的陽光一般,燦爛。

「?」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但我卻不知道是因為聽到這句謝謝而疑惑,還是因為真的有這樣陽光般的燦爛

笑容而疑惑。

「謝什麼?」我好奇的問著。

『沒什麼,謝謝您的光臨。』

怪怪的女孩,我心裡想著,回過頭去快餐店找梓峰,卻沒有看到他的人影。周

圍瞄了幾眼,最後我決定,先回宿舍做點別的事情打發一下我難得翹課的時

間。順便等待即將而來的營養學分課程──講座課程。

說到這個講座課程,不得不說它的的確確是個營養的好學分,營養的程度絕對

比"超營養"雞排有過之而無不及!你只需要準時的去聽聽課,聽聽看主講人

到底是在講些什麼東南西北,所聽到的內容中,只要有能夠讓你湊到幾百字的

心得報告之後,那麼我可以說,"you got it!!" 這門課你已經得到了它

的學分。

這麼營養的課,身為一個大學生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它呢?更何況,它還是炙

手可熱的一門課呢。多少人想選還選不進來,被課堂的老師拒於千里之外,還

又跑回來…。

下午四點,來到教室內,才剛踏進來,看到坐滿黑壓壓的人群,就知道這門課

有多麼營養!呃…不是,是多麼受歡迎!雖然他們看起來,都不像是為了聽課

而來的…。好不容易,我在這片黑壓壓的人群裡,找到梓峰,才剛坐定,稍微

打量了一下左右。管理學院的學生,真的大多數都是女性,黑壓壓的人群裡,

幾乎看不到什麼男性的面孔。

「喂,我跟你說喔…」

『怎麼了?』

「這ㄧ屆的學妹,素質很不錯耶!我剛剛看到好幾個都很不錯看耶…」

『是喔…』

通常梓峰在這種時候開口,所說的話都沒什麼內容。

不外乎是,哪個妹很正,衣服穿的很辣之類的。

「幹嘛這麼冷淡啊…,我是好心的和你分享耶。」梓峰撇了撇嘴。

我沒回話,專心地看著前方的黑板發呆。

梓峰看我沒什麼反應,打了個哈欠,

趴在桌上準備去補一補早上早起而沒睡到的眠。

就在我發呆的同時,聽到了一個聲音。

「不好意思,請問這邊有人坐嗎?」

我抬頭看了一下,有人,似乎在問我的樣子,我搖了搖頭,示意沒有人坐。

「謝謝。」

接著突然淡淡的香味飄進我的鼻子,我微微地偏過頭,看到一張側臉。

一個女孩的側臉,綁著馬尾。

這女孩,似乎有點眼熟。

說不定只是很像某個人吧。

我這麼想著,也沒去多想什麼,就這樣一直到下課鐘聲響起的前五分鐘。

「不好意思,請問…你找到組員了嗎?」

ㄧ個怯生生的聲音。

『啊?什麼?』我成了摸不著頭腦的黑猩猩。

這堂課要分組的嗎?我剛剛完全的放空,根本沒注意到教授說了些什麼。

「沒有耶,我們還差一個人。」

這時候,梓峰的聲音先響起。這隻禽獸…。

「那我可以和你們一組嗎?因為我是一個人修這門課…」

聲源來自我旁邊一臉怯生生的女孩。

「可以啊可以啊!」

回答的也太快了吧,這隻禽獸…,也不問問我的意思…。

「太好了,謝謝你。」

呃…,為什麼這聲音,我總覺得好像有點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