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9:00:00joypeacehope

超市即景


文 & 圖/joypeacehope

他們是同兄弟,可是怎麼形狀都長的不一樣呢?
除了顏色一樣以外,我實在納悶了一下,到底是什麼東西?
你們先猜猜看。




當我在亞洲超市裡買菜,偶而會看到奇奇怪怪的東西,
或是稀有種類的台灣水果,它們總是讓人垂涎欲滴,猛吞口水,
想買來吃的話,價錢都不便宜,價錢合理一點的是熱帶地區種的水果,
因著地域德州跟墨西哥是近鄰,所以很多的水果輸入美國,
像是木瓜、楊桃、芒果... 等等。

這一顆比較美,我特別請它當模特兒。
猜出水果名字了嗎?


封面圖是:釋迦( Sugar Apple)
看到店裡的牌子是這樣寫,名稱是否正確?
我到網上查了一下,似乎沒有正確答案
比較接近的名稱是紅毛榴槤 Soursop (Guanabana)

發文後,朋友們認為這是鳳梨釋迦的改良種,我又長知識了
http://www.lilyfruit.com.tw/data_35/book_01.php




柑橘(Orange)



甜柚(Sweet Grapefruites)





全放在大箱子,整婁筐自己挑選



白李子(White Plum)

很少有 ,我從來沒吃過,台灣有沒有呢?





茴香 (Fennel)

味道不是人人喜歡,但喜歡的人可說是人間美味!

愛吃的老饕們,聲聲讚不絕口,怎麼料理?
切段,爆麻油、薑,加入水滾開食用前滴點酒,像吃麻油雞,
在一些烹飪網誌,有人加在水餃裡,或是做煎餅撒上一些茴香菜末。
如果你有其他特別料理方式,請跟我們分享。

我從小不吃茴香,嫁給台中人後,親愛的人說愛吃,
要做賢慧妻子,怎能不下廚做羹湯?





架子上很多新鮮食材

多數的民族,像是越南、寮國、泰國、印度、巴勒斯坦...
他們喜好使用植物香料比較多





綠色苦瓜 (Green bitter melon)

這一、二年來受朋友鼓吹,比較會想吃苦瓜,
但是常常買回來放到爛掉,可見我對苦瓜不愛啊。

從小家裡也很少煮,媽媽愛吃,但是因為爸爸不愛吃的緣故,
媽媽當然就很少有機會做給我們吃。

相片裡的苦瓜,看起來真的很新鮮很漂亮!
是不是應該買?沒有。


(悄悄話) 2012-04-05 03:29:14
安肚臍 2012-03-30 10:14:02

鳳梨釋迦!十幾年前剛出來時稀有珍品,拿來當重禮送的!現在比較普遍,既已鳳梨香甜兼有釋迦口感,愛!

綠苦瓜炒鹹蛋,苦瓜苦味全不見,只留香脆口感。拿來切片冰鎮作成沙拉,淋和風醬或者美乃滋,夏日涼拌菜。把梅子汁、苦瓜、鳳梨拿還煮一鍋雞湯,也很開胃ㄛ!
肚臍在此野人獻曝來啦!^^
小時候偏食,媽說吃得苦中苦...變了很多手法哄著吃苦瓜...實因苦瓜營養素很不賴呢!

版主回應
10幾年前就有鳳梨釋迦!
我真是井底之蛙,雖是普遍的水果,價位還是很高檔阿

朋友也告訴我苦瓜炒鹹蛋,這兩種東西混一起,真的好吃?
還有朋友教我苦瓜加少許豆鼓然後跟排骨一起燉或是與小魚乾同煮
妳建議鳳梨苦瓜雞,這倒是好主意!
Thanks.
2012-03-30 22:17:01
茹鷁 2012-03-29 00:39:13

曾經好奇買過一把茴香
已忘了是怎麼弄的
不再碰~

那鳳梨釋迦陽台大花盆一把種籽種出五棵
擠長一起_不敢奢望結果_能茂盛就好~

版主回應
是不是怕茴香的味道?老實說,菜丟進去鍋裡滾起來時,味道很嗆
我是為愛吃的人做的,他走了後就懶得自己去煮,怕勾起回憶

你種的鳳梨釋迦要趕快分栽,不然拔掉幾棵好了
照個相給我們看看長什麼樣子?
2012-03-29 13: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