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19:43:54JOY~Dubble Suger~

成長

哭泣可能懦弱,但有的時候卻很必要。
成長是什麼?成長是一個人複雜化的過程。人類自幼經過學習,與他人相處,有一段約莫十幾年持續的時期,叫做青少年期;這段期間大約是一個人主觀世界建立完成的時間;是非、善惡、對錯、黑白的價值觀,在這個時期過後,多半已具備,當這個建立完成的主觀世界遇到客觀世界,之間有一道溝渠,我們掉進去了,叫挫折,我們爬出來了就叫成長。
成長絕對不會沒有伴隨你討厭的人事物,如果完全沒有,那人只是長大了不是成長了。
什麼時候我們會被擊碎,遭遇到討厭的人事物(打擊挫折磨難),我們完整的表面會碎裂,有可能我們會拍拍自己身上的碎屑,然後就繼續前進,這樣不是成長。只是帶著有裂痕的自己變老,期待著陽光會照進我的裂痕裡。就像有裂痕的茶葉蛋一樣,時光終將使你入味。
成長是,當你被擊碎,你檢視碎裂一地的自己,然後撿起來重建,順便找找地上有沒有剛剛擊碎你的東西,一起放進自己的身體裡跟本來的你自己揉合在一起重建一個看似原來的你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多放進了一些你原來討厭的東西進入你自己。
這個叫成長。
這也是為什麼有句名言,人終究會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成長不是壞事,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才是!以前我總很不耐煩大人們說服不了我(我從小就好辯)就丟下一句等你到我這個年紀你就知道了。現在我好像已經到了知道的這個年紀了,也似乎真的知道了過來人的意思。
我希望我只是成長了,而不是成為了自己小時候討厭的大人。
萬物皆有裂痕,那又怎樣?裂痕是光可以照進來的地方。
#重建自己可以但討厭的東西不要放進來太多
#重建後的自己如果是一個自己都討厭的人不妨就暫時帶著裂痕前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