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6:00:00夢天使

我桃園,我驕傲

           

        疫情當前,我們可以很渺小,擔心受怕。直到,在文字中找到安定的力量,我們也可以充滿能量。愈是明白,愈是懂得愛自己,愈能守護彼此。

              疫情升溫,各個單位有不同的應變措施,大家的心情相當緊張。當全台升三級警戒,出門都得戴著口罩、實聯制……,心境上不安寧,人心惶惶,新聞說要把每個人當成無症狀感染者,小心保持距離,守護自己的健康!「愛自己、愛自己所愛」,這期間小心謹慎,減少外出、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做好自我保健,而文字就成為這段時間深居簡出的最大力量,透過書寫,梳理自己的心緒,說不出口的焦慮,因為一字一句的讀與寫,讓理性的思維回到自身,安定心神。

             我桃園,我驕傲;我台灣,我驕傲。

             我們能做的有限,但信心卻是無限!好好防疫,相信必能安然度過難關。如何調適心情面對疫情?身處桃園、身在台灣,不得不說,我們是團結一致的,這樣的心也深植孩子的心中,停課不停學,停課不停「寫」,手中的筆會飛,寫下的心理細節找到應對的方法,也許還是一樣焦慮、一樣恐慌,但,我們會發現,書寫為我們帶來「勇氣」,文字也成為「祝福」!

 

我桃園,我驕傲〉☆ 邱苡晴,八年級

 一邊唱著歌,輕鬆的走在河堤,度過悠閒的時光。回到家打開電視,卻看到了一個又一個驚恐的消息,一下是確診,一下是死亡,搞到大家整天都精神緊繃。

 去年疫情大爆發,國外疫情持續升溫,一天下來就是好幾萬個確診,台灣和各國相比相對安全,因此台灣人彷彿坐上了一艘小船,戰勝了敵人以後便鬆懈了,沒有像剛開始嚴密,直到一天桃園有確診案例,是近幾個月來第一例本土案例,大家才又變得緊繃,但面對疫情,桃園不怕,盡可能把各個漏洞補齊,勇敢打出了一場勝仗,也成功的讓所有看不起桃園的人刮目相看。

 健康十分重要,但面對強勁的對手,我們始終不能放棄,減少出門、避開人潮,就是我們手邊最好的武器,過著不太複雜的生活,讓桃園能一直維持這樣的戰績。身為桃園人,就是驕傲。

 

我桃園,我驕傲〉☆ 莊家宇,新明國中七年級

 最近因這幾起染疫的案例,開始有人擔心台灣的前途,本來台灣有著極嚴密的守門員---衛福部和人民,但因為稍微鬆懈而不小心讓幾個「小兵」入侵了,這多多少少都對人民造成影響,如此以訛傳訛,對社會造成恐慌。

 前陣子因部桃防守出了點失誤,讓其他縣市抗拒桃園,可是,這一點小失誤又算得了什麼?明明只有幾個人,何必對整個桃園產生恐懼呢?更何況如果大家一起做好防範,又何必擔心呢?明明安心過一天和恐懼過一天都是一天,為什麼不安心過呢?現在除了認真防疫外,也要讓自己安心,好好面對每一天。

現在要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出遊,也要減少與團體的接觸,如果非得要,就要戴好口罩,不去亂摸東西,也要注意洗手與身體的狀況,感覺不舒服,就盡快「退守家裡」,讓大家安心,也讓自己放心。

 人類能夠從五萬年前,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都能撐過來,因為懂得互相幫助,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既然如此,一個小病毒有何可怕?它對台灣來說,擺平它只是一下子的事,對於桃園、台北……等地區來說也一樣,所以我們是不可能敗在它手上的,站起來,面對它,面對恐懼。

 

我桃園,我驕傲〉☆ 張詠琦,康乃爾七年級

 大街上空空無人,偶爾幾輛汽車快速駛過,在全球恐慌之際,桃園,也逐漸爆發出更多案例,人們開始畏懼,甚至主動將桃園人排除在外,只為了不受影響。

 一件件確診病例緊接著傳出,我們雖然看似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悲慘,但我堅信,桃園,和其他被疫情擊敗的國家必不相同。我們不畏懼打擊,因為打擊更能證明我們有多堅定。就算疫情持續蔓延,花草們依然生長得十分茂盛,而我們此時此刻彷彿那些花草,在被病毒籠罩下,卻守住了我們的家園,繼續生長,生氣蓬勃。

 在守護家園的旅程中,最為重要的,必定是和身旁的人保持距離。人的一生是很長的,錯過了當下,未來還有機會相遇,所以暫時不接近大眾,就是保護自己最適當的方式。

 當疫情蔓延時,我卻慶幸,甚至為自己身為「桃園」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感到驕傲,不只是因為我們沒被擊倒,我們也向外界證明了我們堅不可摧,在這亂世中站得挺直,牽著彼此,一同守護這塊養育我們的大地,我桃園,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