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20:14:18夢天使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

                              1.   初識創作坊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朱珮彤,信義國小四年級

      創作坊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地方,每次來上課時,都會覺得很神秘。心裡想著今天會講什麼故事?我們會寫什麼樣的作文?在創作坊的這段期間,不只讓我很開心,還讓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在每星期二、五早上,陽光灑進我的房間,我緩緩睜開眼睛,好奇的胡思亂想,今天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吃完一頓豐盛的午餐後,心滿意足的來到創作坊,一推開門,感覺有一種書的香味竄進我鼻子裡,讓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走上樓,推開門,又是一個新的環境,這裡非常寧靜,讓人不想離開,在我寫完作文時,慢慢的走出教室,欣賞著牆上的作品,讓我一整天都沉醉在創作坊的時光。

      雖然今天是我暑假最後一次來到創作坊上課,但是我絕對不會忘記這段時間在創作坊成長的點點滴滴,就好像來到了另一個家,讓我永生難忘。

      這個學期,在創作坊交到了許多朋友,老師也都對我很好,我還變得比較大方了,我非常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潘栩昕,中原國小五年級

      雖然創作坊開課時我請假,但在踏入創作坊第一步,有一股充滿優雅氣質的溫暖、明亮自然湧現,在進教室之前,正在緊張老師和同學到底是誰?會不會是一個兇老師?同學們人好嗎?我找的答案是老師充滿了文學氣質,而同學們個個都很文靜,果真是「物以類聚」呀!

      每一堂課,老師都會細細陳述她的生活經驗。與一般老師大不同,一般老師只講人生道理,講得呱呱墜地,又沒人聽進去,在創作坊的每一個故事,迴盪在大家的生活中,都做為一個提醒或鼓勵,增加對自我的要求、並體會生活中的細節。

      有一位弟弟,自己做晚餐,那麼獨立的人,是我第一次碰過,自己做晚餐,培養獨立,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最難忘的事,就是岱融的貓,她總是在文字最後畫上可愛的貓,我看到時說:「好可愛的大肥貓!」,於是下課後岱融立刻畫了一隻肥貓送我,我就把那一天定為自己的「大肥貓紀念日」,每年到了那一天,我一定會學著岱融的生活情調,把她畫的大肥貓畫在月曆上。

      相信自己在創作坊學習,能更加體會生活細節,幫助自己在未來活得更加有特色和滋味,活出細緻生活。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黃琳廷,中原國小五年級

    暑假一開始,聽到要上作文課,我馬上反對,想著都放暑假了,為什麼還要一直寫作文,在上課之前,我都是這樣想的。

        上課當天,心裡一直怕老師很兇,一整天都在寫作,但直到上課,我才知道我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課堂上充滿著歡笑,老師第一次較大家討論時,沒有人敢先開口,但熟了之後,每次都可以聊得很開心。

        在創作坊,學到很多關於人品的問題,然後才從生活延伸到作文要怎麼寫的知識,每一個故事都很豐富,有趣又實用。在這裡上課時,很快樂,寫作文時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一開始,我連一個都沒寫完,但現在可以寫到第三面,想得也比較快,大部分的作文題目都能引起生活的共鳴,應該算進步很多吧?下學期上課時,我希望我可以多寫一點,想法多一點,讓我的作文變得多采多姿。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劉宇芯,復旦國小五年級

      在這個暑假我在創作坊,聽了許多故事,這些故事都關於生活和學習,也讓我把這次的暑假變得更豐富又更有趣。

      在這充滿文學的創作坊裡,我學到了不少生活的道理,也聽了很多秋芳老師的故事。這些故事和文學的撞擊,不斷的迴盪我的腦海裡,我也常常回憶老師所說過的話和故事,我深深記著,絕不忘記,還記得有同學親手做吃的,像是抹茶蛋糕和愛心吐司,還在母親住院時親手做晚餐照顧媽媽,真的好棒呀!

      在那麼多故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撞死人之後說:「我怎麼知道?」一般人都知道車子會撞死人吧?可是那個人竟然說我怎麼知道會變成這樣子?人心變得這麼無知又無感,實在太可怕了;還有童玩節時,翻牆撞到頭下入昏迷的爸爸,女兒痛哭,媽媽又拍下女兒痛哭的樣子,真的很可憐,可是,可以責怪主辦單位嗎?這兩個例子,很可怕,卻又無法挽回,讓我們更要記住「說好話、負責任、團體感」,才能守護生活中的幸福。

      這是我在創作坊最珍貴的學習。我一定要更努力、更小心、更負責,才能打造更好的未來。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吳岱融,新街國小五年級

     老師經常和我們分享故事,最令我感動的是立秋那天月圓適合在月光下漫步,一群小朋友們跟老師一起去新街溪邊漫步,而後停留在「甘田果舖」享受悠閒的時光。

     令我深刻的不是那幅浪漫的景象,而是學生們可愛的舉動。想一想,如果在精緻的店裡有橡皮擦屑,我們該怎麼做呢?一群孩子為了不想造成收拾困擾,將屑屑收集起來,倒進空的杯子中。這個小小的動作,讓我學到了成全的心意,最我最感動的故事,今後,我也將這份精神,放在平時的生活上,為身邊的人多帶來一點方便,多帶來一點感動,不再讓生活只是平凡單純的重複。

      在每一個繁華都心,十字路口的車一定都是絡繹不絕的。今天,在上課路上,明明已經是綠燈了,我卻先叫媽媽等一下再騎出去,正當媽媽一臉疑惑時,從我們右手邊,一台響著警笛的救護車正呼嘯而過,我為我自己感到開心,因為我不再原地踏步,我也學會體貼,走出了大大的一步。

      在這間看似平凡的小和室裡,秋芳老師帶領我們看見,一幅幅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再透過紙、筆,讓我發現。在創作坊,我學會人生中的很多道理,希望我們今後能以這些學問,闖出一片璀璨,有人間風情,有生活溫暖的未來。
                                                                           
2.   重回創作坊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陳亞瑟,興仁國小三年級

      我最難忘的事是創作坊前面那一個門上有花的大門,因為它很奇妙好像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一面聽見「古董音樂」,看著一本一本的書本,好像一本一本的書在幫自己的眼睛把智慧送到腦子裡面,我眼睛也可看五十本也永遠不會累。

      我要看更多的書,才能學到更多更多做人做事道理。

小絮語:創作坊全天候的古典音樂,有孩子說是「阿彌陀佛樂」,有孩子總是用「那個」來指代。亞瑟的「古董音樂」,加上括號叫做「創意」,沒加就算是「錯字」囉!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陳禮浩,雙龍國小四年級

     這個充滿文學意味的地方,我學到了兩件事,要勇敢面對和不要說:不知道、隨便啦等,也在這裏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在這裏,我聽到了許多偉大、有趣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學到品格、誠實、負責,這是個奇妙的地方,感覺一踏進創作坊的教室,身分就變成了可愛小作家,許多夢想都可以寫在作文簿上。

     創作坊是陪我度過漫長暑假的夥伴,媽媽剛帶我到這裡時,還很陌生,現在已經非常熟悉了,我也還會到這裡寫作文。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彭浩銓,林森國小四年級

     在這個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演戲,不但可以在表演的時候展現自己的才華和才藝,而且可以共享快樂。

     在演戲時,我自己覺得像導演一樣,一直教導身邊的人,不停享受著演戲的樂趣,在玩的時候,也讓自己和身邊的人笑,不停的笑,我們大家的笑聲永不停歇、歡笑不已。

     在黃秋芳創作坊,我改變了很多地方。其中,最主要的是需要一直奮鬥,像我想要貼貼紙,得到一本禮物書,我就很努力,這樣就可以讓夢想更加簡單達到。

     以後,無論我在什麼地方,也要記得,一定要永遠奮鬥。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呂禹萱,林森國小五年級

     創作坊的學習環境非常好,如今我已經在這裡四年了。記得,有一個暑假,我選擇到別的作文課去體驗看看,效果沒有很好,因為老師規定好多寫作文的方法,我不喜歡。

     這個暑假,我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想過我一學期可以貼三張貼紙,以前我連貼一張貼紙都沒想過,連夢也夢不到,這是不是表示我長大了?還有,以前我不喜歡演戲,一直請假,今年暑假大膽嘗試,不但完成了自己在創作坊定下的寫作夢想,也完成了不可能的演戲任務。

     這個暑假會在這裡,是由於媽媽的鼓勵,但我一點都不遲疑,反而非常珍惜,因為老師和我們分享很多有趣又有意思的故事,我們也很喜歡一起回憶課堂上發生的事。

     今年暑假,大家都非常努力,在秋芳老師的帶領之下,大家都很成功的進步了很多。今年暑假可說是又刺激又好玩的一段美好時光,我自己完成了許許多多的挑戰,認識了許多厲害的同學,學到了用心面對困難,創作坊可以改變我的人生,也可以創造更好的未來。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韓乙榛,復旦中學八年級

     看著這個班級的同學們,隱隱約約地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比較會笑的,像我、鍾嫮芸、陳威仁、蔡承佑;另一種是有點放不開的,像佶紜和可溦。

     我從第一堂課就對威仁印象深刻,記得在樓下時,老師喊了威仁的名字,我出於好奇,一轉頭,看見一個長得不算高的男生,滿可愛的,上樓之後發現:咦?他跟我同班耶!而且,猜名字的時候更好玩了,他猜對我的名字的理由還跟我完全一樣,接下來兩人又都在「蘿蔔組」,生日也同樣在暑假……這下子,我可沒辦法忘記他了。

     鍾嫮芸在去年暑假就同班,且分在同一組,所以本來就有一定的熟識度,在學校也很容易碰面,不過,我還真沒想到她「當上學姊」會這麼開心,難道當學妹也會有壓力嗎?(我這位學姐才會有壓力哩!每次都輸小我一年級的學妹),而白可溦沒有讓我留下太多印象,只記得她畫出一管顏料代表個人意象,期盼一整個班可以完成一幅畫,以及我媽老是說:「她弟弟的名字很特別呢!印象很深。」(媽媽是國小圖書館志工,圖書館卡上有小朋友的名字);佶紜有個我覺得十分有趣的地方:老師如果在她寫作時碰牠一下,第一秒驚訝的表情非常逗趣。

     至於承佑呢,實在非常特別,他雖然是新生,卻不緊張,而且作文也進步很快。或許威仁也有功勞,兩人處得很融洽。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鍾嫮芸,復旦中學八年級

     冷氣呼呼吹著,電風扇還在搖擺,電風扇鐵鍊底下那裝飾小水鑽,映著燈光閃閃發亮,這個暑假是我在創作坊的不知道第幾個暑假了,但因為升上國中後,朋友變多了,本來是應該會讓人壓力更大更安靜的地方,卻讓我習慣當眾大聲嚷嚷,上台再也不會結結巴巴。

     這學期在創作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鼻血事件」了。學校襯衫上噴濺著點點血漬,引起老師注意,那一天回顧起從小到大的「鼻血記」,老師不斷驚呼「天呀!」回家後晚上睡覺時一倒在床上,鼻子馬上「很配合」的流血了,而且還倒流,我想如果這一幕被秋芳老師看見,她一定又要開始「天呀」「天呀」了。

     這個暑假在創作坊,使我體驗很多事。第一次把我弟帶來,也是第一次能放得更開。這裡是個可以自由發揮想像力的地方,讓我們把天馬行空的想像,轉成文字,改變生活。

     在我的房間裡,特別空出一面牆,那裡貼著我在創作坊的所有獎狀,麗雲老師寫的「平安喜樂」,拿到的書、作文簿和世界地圖,創作坊是無論何時都會想起的存在。

     這個暑假過完以後,我的未來將會帶著創作坊的記憶,繼續轟轟運轉地往前走,一如創作坊在我腦海裡比哪裡都大聲的冷氣。

新加坡留學 2017-09-29 12:19:17

讓孩子多方嘗試多方學習,能讓小孩找到自己的興趣!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8-31 15:59:21

親愛的台長夢天使: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記憶中的暑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