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10:59:19夢天使

母親節,誠徵兒子、女兒


母親節前,在白板上,寫下〈誠徵高階主管〉條件

1.  一周工作135小時;24小時On call

2.  應付意外,節日特別忙碌;保障同事快樂、幸福

3.  精於醫學、烹飪、財務、設計……

讓孩子們自由聯想,然後上台發表。他們吱吱喳喳喧鬧著:「薪水多少?」、「福利呢?」、「會爆肝嗎?」「未來的遠景?會更輕鬆嗎?」……南竹說:「除了『保障同事快樂、幸福』,這是要由別人界定的,其他的要求,我都做得到。」、智乙說:「只有『保障同事快樂、幸福』我做得到,其他我都做不到。」

「可以講嗎?這其實在講『媽媽』這個職業。」依倫笑了笑說:「而且我做得到。因為我是女生,總有一天,就可以做媽媽。」

所以,這一則〈誠徵高階主管〉的最後一個條件是:

4.  薪資0

讓孩子們透過自由陳述意見,從關心時事、母親節的聯想,以及家事、幸福和家庭關係的深入省思,這些不同層次的思索,最後又扣回這家卡片公司的「創意行銷」,隨著You tube的影片流轉,撞擊著現代人的生活模式和人際態度,促成每一個人當下感動,渴望可以多做一點點。

最後,讓孩子們寫作文題目:〈誠徵兒子/女兒啟事〉,最少400字,想辦法界定清楚兒子、女兒的「義務」。短短三十分鐘裡,如果還有時間,附帶一則〈誠徵媽媽啟事〉,盡量學習對媽媽降低標準、提高待遇。

看著這些啟事,真覺得孩子們不是不孝順,只是需要我們點起引信,讓他們覺會自省和自覺。

 

鄧宥庠〈誠徵兒子啟事〉  

本公司誠徵兒子一名,條件如下:

1.  任職期限無上限,但不可比董事長早離職

2.  24小時隨時保護自己,每天早、中、晚,都要向董事長或董事長夫人報告自身狀況及情形。

3.  保持隨時的好心情,不抽菸、不喝酒、不打架、不頂嘴,還有「不當乖乖牌」。

4.  員工福利:除了週休二日,節日,以及家人共處時光,無特別福利。

5.  學習能力強,可以大概懂廚藝,以後可自立維生。

6.  發覺自己喜歡的才能。

7.  聽話,生活瑣事不提供服務,一個月補助800元整,隨年紀調整。

8.  起薪:0,但附上美好的童年,以及完整的父愛及母愛。

☆鄧宥庠〈誠徵媽媽啟事〉  

本公司誠徵媽媽一名

1.  每天工作時數自訂。

2.  工作心情要輕鬆,好玩。

3.  每天一定要放鬆自己三小時。

4.  會跟兒子聊天,了解自己也了解自己的兒子。

5.  可煮菜,有熟就好。

6.  福利:什麼都可以買,錢隨便花,以及附上與兒孫的天倫之情。

 

☆林南竹〈誠徵兒子啟事〉  

本公司誠徵兒子一名。

1.  應徵人必須為男性,不須役畢。

2.  年齡不拘,老少咸宜。

3.  性格不要求,有fu即可。

4.  不菸不酒不賭。

5.  不染髮,衣著整齊。

6.  有前科者需改過向善。

7.  抗毒能力中上。

8.  家政能力中上,至少有煎蛋、煮咖哩的能力及經驗。必須會穿針、基礎縫紉、縫紉機操作,且熟於打掃。能調出三菜一湯、衣物及生活小物(如錢包)修補製作、大規模掃除者佳

9.  具基礎水電能力,能更換燈具及克難維修

10.  具基礎科學常識,能制止「不科學」及「不安全」之事故發生。

11.  對韓劇、日劇有基本認知

12.  熟息網際網路及科技,能自主申請網路、架設無線網路,處裡電腦相關問題。

13.  淡定。

14.  不時高呼「我愛你」。

15.  請奉行「媽媽至上法西斯主義」,聽媽媽講話要耐煩,不可動怒。

16.  不保障時薪,視表現而定。

   歡迎您的加入。(我幾乎做不到)

☆林南竹〈誠徵媽媽啟事〉  

本公司誠徵媽媽一名

1.  煮飯,沒有神經毒即可。

2.  不打小孩,推行民主政治﹝開明寺治﹞。

3.  無薪水。

 

☆商睿庭〈誠徵兒子啟事〉 

本公司誠徵精明能幹,孝敬父母,會做家事的人,而且還要高大強壯,心地善良並且不易生氣,還要當看護,錄取了還必須簽一張大契約書,保證永遠不逃跑!還要有特異功能:

1.  強力心臟,免得壓力太大。

2.  鎮定心情,時時刻刻保持微笑待人。

3.  飛毛腿,要能快速跑腿和辦事,並且做事不出差錯。

4.  有時嘮叨有時不嘮叨,要有見機行事的本領,不讓人生氣。

最重要的是:被雇主罵還必須忍氣吞聲,自行負責!!!

我覺得如果是我要去誠徵的話,大概也只有時常面帶微笑和鎮定心情以及飛毛腿能做到吧!有一次我還幫媽媽繳二萬多元的信用卡呢!雖然超怕壞人來搶前的。

☆商睿庭〈誠徵媽媽啟事〉

我只希望有一位開朗樂觀的媽媽,並且能和我一起同享酸、甜、苦、辣,而且不易生氣。

福利是想休息就休息,而且可以享有八星及按摩哦!我超會的!!

 

☆吳宇晨〈誠徵兒子啟事〉 

本公司誠徵兒子一名:

1.  一週需工作112小時,隨時on call,一天休息八小時,讓隔天能帶著良好的心情工作。

2.  主要的工作是關心老闆,並幫助老闆做任何老闆要做的事。

3.  做任何事都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4.  一定要有一些基本的常識,例如醫學的常識和烹飪的常識。

5.  個性要開朗。

6.  再做任何事前,都要小心的先思考,思考做得事是否正確。

7.  除了以上外,還要會吃、喝、玩和睡覺等事情。

8.  起薪是零,但過年過節時會加薪,但加薪的方面要等到了再談。

9.  要懂得節儉、感恩、知足和惜福。

☆吳宇晨〈誠徵媽媽啟事〉 

本公司誠徵媽媽一名:

1.  不能對孩子約束太緊。

2.  會去關心孩子。

3.  薪水是零,但可以享有一切所想得到的服務。

 

☆王瀚毅〈誠徵兒子啟事〉  

本公司要找兒子時必要條件:

1.  一個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要有自己主見的兒子。

2.  緊急時能馬上反應,不用上司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去做。

3.  本公司希望有一個能帶給同事們一些歡笑和觸發我們豐富的情感。

4.  在工作時要腳踏實地按部就班,不要東摸西摸。

5.  沒有限時、工作時間一生。

6.  不管我們人生遇到多困難的事情,一定不能將我們在這間公司的職位,兒子,給忘了。

我們把當兒子這件事當作理所當然的事情,從徵兒子這段,一直寫的就是我們現在父母認為我們負面的事,而我們就要向正面的去發展。

我們做不好的地方,越想找一個把不好的事都做得完美無缺的人,我覺得那個人就是將來的我,我要把別人對我的建議化為開始改變的步伐。

 

☆李哲宇〈誠徵兒子啟事〉 

1.      要有遠大夢想。

2.      孝順父母,和兄弟姐妹合諧。

3.      EQIQ藥膏,要有基本的反應能力。

4.      薪水,一天100元加三餐。

5.      期效:永遠的兒子。

6.      一天24小時,日夜不休的兒子。

7.      假日可以和同學出去玩。

8.      假日之外都要上學。

9.      在學校不要被老師罵,在外面不要被老闆罵。

10.  在家中要聽父母的話,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

11.  認真於品德,言行和學業。

12.  要當家中的開心果,常使大家高興。

13.  精於享受美食也懂得製做美食。

14.  會拖地、洗碗、洗衣服等家務事。

15.  必須自動自發,養成讀書的習慣。

16.  養寵物,學會照護別人,愛惜小生命。

17.  不可以離家出走。

18.  家有家規,校有校規,國有國法。

19.  要可以管理自己的生活。

20.  不管再怎麼討厭這工作也不可以離職。

21.  每天見到老闆(父母)都要和顏悅色。

22.  不管再怎麼累也不可以說出來。

 

☆涂智乙〈誠徵女兒啟事〉 

仗恃著自己還是孩子,許多事情不用負責,交給家長去頂是不行的,雖然在父母眼裡兒女終究是孩子,但我們應當擔起責任,這只是第一個最基本的條件。

  如果怕麻煩而拜託父母做事,只會擴充他們的工作,學會了自己解決,也成為必要;常關心近況,聊聊生活瑣事,才能把彼此連接起來,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沒有反饋給父母;不吝於和父母分享他們不清楚的事,每天摸的手機成為他們的未知領域,立場互換也挺有意思的。

  無條件稱讚媽媽煮的菜,這味道可是別人想學也學不來的;回應父母的關心,這樣互動才不會漸漸冷卻,了解家庭裡所有成員的習慣,以免誤觸地雷;試著去達成父母的心願,讓他們安心,孩子有稍微的成長。

☆涂智乙〈誠徵媽媽啟事〉  

能在短時間內便出一桌菜,應付孩子的胃;不設禁令,相信孩子能做到自我約束;不害怕任何蚊蟲,除去蟲災。

 

☆李依倫〈誠徵女兒啟事〉 

1.  隨時想到老闆的付出。

2.  感恩老闆的照顧。

3.  對老闆體貼。

4.  讓老闆感到快樂。

5.  當老闆有壓力時,盡量讓他們放鬆。

6.  會烹飪,當二廚。

父母養育我們是盡心盡力卻不求回報的。一方面要照顧我們,而另一方面要面對工作或一些生活上的壓力,這種雙重壓力,不是我們小孩可以理解的。

當女兒,就是要紓解他們的壓力,並時常感謝他們,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第六點----會烹飪。會烹飪是身為女兒必備的條件,可以在媽媽當大廚時,在旁邊當二廚,處理一些瑣事,縮短時間,更有效率。

 

☆林逸庭〈誠徵女兒啟事〉

本公司需要:

1.  一個很有主見的女兒,每次都壓抑著自己,不去說出自己意見的話,會使母親無法了解自己,其實一位母親再怎麼希望自己的兒女有前途、有出息,也希望能使自己的孩子快樂多去坦白自己的心聲,表達自己的情緒,才能讓媽媽不用每天像是猜謎一般,在身體閒暇之餘,心還在解我們層層關起的門和上的鎖。

2.  有一顆童心才是我們需要的女兒,現今有太多的紛紛擾擾,是是非非,在我們腦海裡畫上了幾筆不乾淨的色彩,勞得母親總是用力擦拭,擁抱著童年,或許是保護自己也不操勞母親的最好人才。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2014-05-18 12:08:02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2014會考這個題目,是整個社會的熱門議題,大家都說了幾千幾萬遍了。
最重要的是行動!
每一天,創作坊繞在這樣的議題,反覆延伸,相信孩子們一定可以寫得頭頭是道,但是,我們更希望,他們在走出字紙之後,還能多做一點點。
讓初中剛放榜的孩子們寫了篇〈我做得到的分享〉。初中,本來應該是一種適性的選擇,現在到變成提早的小型會考。在孩子們身不由己捲入不能選擇的未來狂潮時,希望,他們都可以記得,我做得到的是甚麼?
對別人要求少一點;對自己做得到的,準備多一點。這就是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創作坊 2014-05-18 12:05:15

親愛的爸爸媽媽和孩子們..
面對未來,不只是會考的作文題目,是我們必須交給孩子們繼續活下去的能力。
在小小的創作坊,好像談了漫長的一輩子,世界如狂潮,而我們必須準備好甚麼樣的能力,才能成為一位開新熱切的衝浪手。
母親節前,讓孩子們寫了篇〈誠徵兒子/女兒啟事〉,我們也要〈誠徵爸爸媽媽〉,多一點準備,少一點焦慮,讓他們自己摸索,深刻而真切地面對未來。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517002874-26040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5-12 10:23: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