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15:18:37Joyce

隨便煮▪隨便吃

►《焗烤培根炒飯》 

從小因為老爸、老媽都要上班的關係,記得從國小開始就常常自己煮一些簡單的東西,其中又以醬油炒蛋為放學後,晚餐前的最佳首選。之後,迷上的則是
「煮泡麵」,別看這看似簡單的東西,要煮出一碗麵條香Q不失彈性,青菜熟透不軟爛,湯汁甜美不因蛋白而混濁的黃金煮泡麵可是一門大學問。

而之後為了挑戰更高的等級,而開始朝「蛋炒飯」邁進,一開始還因為不暗油性,搞得整間廚房烏煙瘴氣不說,「糙灰搭」的炒飯和成焦黑狀的鍋子,事後殘局的收拾,才真的令我欲哭無淚阿!
►《焗烤培根炒飯》材料:白飯、玉米、培根、火腿、青蔥

就這樣,我的水平就一直停留在炒飯,蛋花湯,煮泡麵這些東西上,一直到了某一天,在餐廳裡吃到了一道名為「地瓜拔絲」甜點後,又再度燃起我的烹飪慾。這道甜點可不同於一般的西米露、紅豆湯那樣單純,一盤滿滿的地瓜裹上一層糖漿,看似平常的地瓜蜜,再搭配上一碗冰水沾拌,那送進嘴裡冰冰甜甜的香味在舌間漫開,一口咬下糖衣所發出「喀滋」的聲響令人驚奇,在驚奇之後緊接著是經過油炸後地瓜所散發出的一股溫熱蔓延全身四支百骸,再加上台灣地瓜本身特有的香甜,堪稱極品中的極品,感動得忍不住想要大喊「太~好~吃~啦~」

附帶一提,這道甜品我試過了不下5次,可是,只有第1次是成功的。其中,第五次還是在北海道實習時,做給大家吃的。在這裡鄭重的跟各位Stuff和小朋友們說聲抱歉。
►《焗烤培根炒飯》培根炒飯起鍋後,半成品

因為受了地瓜拔絲的打擊過大,又讓我再次失去信心。停擺了一整個學期,學期末時,無意間轉到曾國城主持的「型男大主廚」,一個我曾未停留過的節目,那天卻突然心血來潮的停了下來,就在那次之後就欲罷不能,每轉到,必看。那天詹姆士烹煮的是一道焗烤泡菜炒飯之類的,乍看之下似乎不難,於是我的烹飪慾又再次燃起(趴兔),一放寒假回到家就迫不急及待的買齊焗烤的材料(說穿了不過就是烤盤和起司條罷了),至於內容物則是依照我家冰箱內現有材料來自由搭配,從焗烤香菇高麗菜到焗烤培根炒飯應有盡有,評價也頗高。因此未來幾天決定再朝更高階的Pizza邁進,而昨天有人送來大把大把的波菜,當下也決定將波菜濃湯列入考慮。
►《焗烤培根炒飯》舖上起司條,送進250度預熱10分鐘的烤箱,烤個15分鐘即可

現在的烹飪,完全是依照自己的興趣,想煮什麼就煮什麼,做壞了就自己吃掉也無妨。很難想像,將來要天天煮晚餐,煮壞了還要給家人吃的那種窘境,一點都不敢想像這種水深火熱的場景阿!

Anyway,想不到焗烤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現在開始開放預購☎,好朋友們有8折優待,要訂要快,晚了就來不及囉!
pan 2008-05-02 01:23:23

看起來不錯吃耶!
整個就很賢慧喔!達到標準可以嫁人了
我再幫你安排相親吧!哈哈~~~

貴肥郁 2008-03-02 02:10:49

我們畢業後合開一間餐館好了,把妳的拿手菜作為本店招牌菜,店名:俗俗上菜 營業時間:十二點過後專線服務 XDD

忽然出現的我 2008-02-27 01:27:23

真的很強很強!
看起來很讚
我可能搞不出來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