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23:54:52幸福店長 & 小鴨

祝福你

這是我上個月回台灣時…
在趕登機時…快速照下的…
我想這是今年度在台灣
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照片

是夾帶著複雜的心情
離開那溫暖的家
直奔機場(出門前我的行理都還沒有打理完成呢)
我那可愛的家…
用錢買不到的…
愛照相的阿娘…很冷的阿哥及酷酷的小弟
辛苦的姐姐與姐夫和那天真的小麵包們
有那狀況外的爸(有時真覺他可能有不食人間煙火)
在這不是客套的…
深深的感謝
家人幫我這些日子

有家的生活真的很好…
而短短停留台灣的三個星期
光是給醫生診斷就超過一個多星期
外加那飛行時間…剩下少的可憐的時間

去拜訪姐妹朋友們及硬排出來的晚餐時間
謝謝,小玉兒…給了一堆書
讓我生平短短的六天內看完一堆書…
(看來我還是可以用功的料)

謝謝,店長…總在百忙中撥出時間
陪著我到處逛,四處逛
(太挑的我還是沒有買到我要的東西)

謝謝穎兒s及那晚的大夥們
硬是吃完一頓又要在喝一頓
(到人家要關門我們都還不自覺…)

還有阿美姐及她帥哥先生的
有美女老闆請小菜的晚飯…
(雖然是短短的相聚,不過阿美姐你快來吧…我在”加”等你)

還有阿枝姐與她可愛的小千金的新年飯局
(小玉兒又讓你破費了…你要不要考慮來三個月我報恩一下)

以及最近認的乾哥哥…送了一本正需要的書…
(我還欠你三百元耶…你還要我給你我的帳戶
匯錢給我那多不好意思呀…)我可能還要一本耶…

感謝…有二哥及秋茵…讓我多日的打擾…
腳好多了(怎麼辦牛舌餅都吃了,我還沒有付錢)

對了,阿如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換到錢怎麼辦
只是去五分哺血拼一小下矣

開心的我終於收到阿譚的大作…
不過;要給你的巧克力我已經吃掉了…>0<
(因為加拿大最多的是巧克力,突然覺的送這個好像不太合適)
SORRY…真不知該給你什麼好呢…提示一下吧

該感謝的繁不及備載…
通通來渥太華讓我招待吧
看得出來我一路吃到底
回到了加拿大…只是轉機的
三、四個小時…
來回都不虛此停留
還是讓Finan招待了…
最經典的是…張媽媽家
讓我吃到上飛機…都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及托Dolly阿姨的福…有免費的車可以載我那大大的行理
要是搭巴士…我一定會昏倒…
(偏偏我還沒有讓我家人知道我要回家)
回到渥太華之後…
放眼往去都是大片的白雪…
三個星期的細雨不斷…
這裡四處雪都比高的…
真是頓時無法回神…
我 又 回 來 了…
挑戰才要開始…
(花店老闆在我還沒有到家前就來call…)
人生就是這樣的難以形容…
順境我們覺的理所當然
在逆境時我們又是何樣的心情…
許多人認為加拿大很好…
坦白說,空氣好、人煙少、學英語好、自我獨立容易…
都沒有台灣的熟悉好…
應該是想家症後群還沒有消失的我…

不過;我來到這…不是為了求好的生活…
而是另一個心願堅持我努力往下去…

更感謝在渥太華的大哥、大姐、叔叔、阿姨,及每一個人…
愛護及鼓勵…
在這你們就像是我的親人一般的照顧…
雖然想家不已,我的心卻一日日的茁壯健康
這是 上帝的光與愛之造化
讓每個人都能那麼無私的付出(他們總不求回報)
想想…我是一個小氣的人…
連小弟借個機車都不允許

在堅強的心裡卻少了一個慈悲的心…
(不斷的反省才知道自己還是那樣的不足)
不過謝謝酷酷弟的提醒…
不論時間過多久
不論距離有多遠
不論事情是多難
不論誤會曾多深
不論遇到什麼事…

誠心的祈求,無限的相信…
上天總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所以;不論大家在何地何處何時…
我感謝大家的那樣的照顧與幫忙我…
難以回報…(我知道渥太華太遠)
感謝大家…
所以在此 深深的祝福你

在今要一切都好…事事都順利美滿

別忘了宇宙所有的眾生都是我們祝福的對象…
願這個世界美好 往和平的方向前進

上一篇:無力…

下一篇:無語的愛情…

HUIMEI 2008-03-03 10:36:51

DEAR JOYCE
THIS MESSAGE IS SO TOUCHED, I BET YOU MUST HAVE A LOT OF WORDS TO SAY AFTER YOU JUST FINISHED THE CLASS.
ACTUALLY I JUST COME TO WORK TODAY, I TOOK VACATION LAST WEEK. AFTER READ THIS THE TEARS JUST COME OUT.
的確 在世上有很多無情ㄉ事 卻也存在有情的人讓我們很感動 使我們的心軟化 很高興看到你的轉變也很高興你結交了許多ㄉ好朋友 只要你高興 我們也會同你一樣開心 對的 像這個宇宙中ㄉ大大小小一起祈禱祝福認識我的不認識我的 都一樣平安幸福快樂

版主回應
普施恩澤…
上天…在每一日中
都派了天使到我們的身旁
只是…智慧不足的自己…
又讓這天使白白溜走…
幫忙我們渡過難關與
給我們困境而增其心智能力
這都是 上天派來的天使…
受了許多上天照顧…
是時候了
我們也要用其心力
來照顧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因距離或多久沒有聯絡
但大家的心卻是如此的近。
加油,在台灣的每一個人…
阿姐,有志者事竟成的…
2008-03-03 11:06:20
maying 2008-03-01 17:45:25

呵呵看來我們要去加拿大找妳嘍,距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咱們的心,不論距離多遠都不會改變,等我們喔~

版主回應
Welcome to ottawa,
hope can see you soon...
2008-03-02 21: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