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08:04:00幸福店長 & 小鴨

關於加拿大駕照

前天早上我離開…監理所
心中無限的火大…
我想這是我來加拿大最火大的一天吧…

我要移民成功,去唸法律…
真的是,欺侮我這個出外人…

雖然心中的無名火在大
我還是有車不能開…
怎麼辦呢?
要台灣的弟弟把我的汽車駕照
寄給我然後在當地公証之後
在去監理所好好的算帳…

算了,小蝦米想要挑戰大白鯊
真是不知量力…
星期一的我
走了許多的路,等了很多次的公車
漸漸的想念起我的好夥伴 ”小紅”
如今它只能靜靜的停在停車場
今天去看了它一下
選紅色的車的好處是…
我不用洗車它依然如新
買它之後我沒有洗過一次…
(雖然之前身上堆滿了雪)
如今的大雨之後…份外的乾淨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說了一堆廢話…
要來與大家聊一下
如何正式的取得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汽車駕照
(每一省的規定可能不同,在此以我所知的為列)
近來加拿大的汽車違規事件日增…
不但;罰款多也嚴格難取得駕照。

若你是中國人,想在國內公証後來到當地取得駕照
加國只認同當地的公証機構…
所以你的公証文件必需有外交處章為証

若你是台灣人,想在國內後公証來到當地取得駕照
對不起,我與加國沒有外交之情
所以不用浪費錢在台灣公証
請直接在當地公証吧
以渥太華為列
你可去ATIO這個機構公証
在到臨近你住處的地方考取汽駕

也就是說,若你在國內有汽駕
必需有你原始的汽駕做為公証文件。
在到監理所直接考取G2 Or G
(這個部份我有一些不太清楚日後我查清處在補充)
至於我會被開紅單之因是

1我有當地的G1駕照相當於學習照駕
不能單獨一人開車,在你的副駕是需一位滿4年的G駕駛人

2雖然我有國際駕照,在當地只承認三個月,所以最好是
在三個月之前,你要以你原始的駕照辦理不要一步步來。

本來在考G1時就等於放棄了我原有駕駛的經驗…
(這就是我火大之因,當地他們沒有告訴我…不清不楚的從頭開始)
所以;我等於要在等一年
或是我去參加汽駕班,就只要等八個月…
(汽駕班至少要多三百大洋加幣)

一般持有G1之人需要等一年才能考G2
(開什麼玩笑,要我把我的小紅停在那一年不開…)

各位看倌…這應該是我2007年犯的嚴重錯誤事件吧
捨棄了我原有的駕照而
由G1至 G2在到 G 費時二年…才可能得到G
(現在等著上法院 去陳情小女子的紅單)
神啊,我需要一個奇跡 還我G2...
雖然我是一個危險駕駛者…

以後要是來加拿大觀光,臨時要開車…有駕照者可以開三個月
(記得換為國際駕照)

是久居者,只要你有原始汽駕去在當地公証單位公証後,
就能直接考G2...

有G2者不能開上高速公路,切記…
http://www.atio.on.ca/ 在安省當地的公証機構

上一篇:轉角遇到"怪"

下一篇:美東暴雪

Aimèe 2008-01-26 02:08:31

我請我弟弟幫我去台灣監理所申請一張證明我已經在台灣開車多年的文件(忘記名字),然後我在多倫多參加筆試之後就直接可以考G牌了,為什麼你的部份要這麼麻煩呢?

版主回應
難道我是次等公民…鳴 2008-01-26 08:10:17
阿譚 2008-01-09 23:52:21

我去年去加拿大也有開車,是不是魁北克與安大略省不一樣呢?
看來想取得駕駛G真的不容易,或許就是針對我們這種外地人,讓非加拿大公民吃點苦頭,此時會不會想成為加拿大籍呢?

版主回應
是呀,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柱香
有時…讓人真是迷惑了
在不同事件發生時…更讓我們搖動目標

才會想不開要
深入了解這裡的法律

英文就那麼菜了…
還要過不去的鑽研那個…

by the way
魁北克又更是與其它的地方不同…
像個小政府一樣的地方
2008-01-10 03: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