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11:30:38joyce

割包皮 別怕小弟弟翹

<<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

問:前不久龜頭附近紅腫發炎,醫師看了之後,說是包皮過長引起包皮炎,要我抽空排出時間,把包皮割掉,永絕後患。雖然醫師再三強調,手術時間很短,不會痛,但我還是不敢,因為我是個動不動就勃起的熱血男孩。

正因為容易勃起,我很擔心在手術過程中,一看到漂亮的護士姊姊,就會情不自禁地升國旗,出現生理反應,這樣不是糗到最高點?

另外,聽朋友說過一個笑話,剛割完包皮,老二的模樣像極了捲壽司,這還不打緊,如果被護士作弄,只要一勃起,傷口就裂掉,簡直痛不欲生。

這是真的嗎?我是很想割包皮,割了之後,就不用擔心清潔問題,也不會常罹患包皮炎,聽說,還可以降低龜頭的敏感度,能夠撐得更久,該如何解決動不動就勃起的困擾呢?(基隆阿秋)

浪潮王子答:一般割包皮手術在進行之前,一定會在陰莖皮下注射局部麻醉藥劑,加上緊張,絕大部分病患都不會出現生理反應,但還是有少部分人越是緊張,越會勃起。

不過,勃起是自然生理反應,見多識廣、閱鳥無數的醫師、護士如果在手術過程中,看到病人「翹」起來,是一定不會笑的,所以阿秋你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甚至有些醫師還希望病人在割包皮過程中能夠「翹」起來,如此一來,就不必用手指扶半天,割起來也比較方便。

至於術後勃起疼痛問題,這是免不了,正常來說,傷口要等五、六天,才會逐漸痊癒,疼痛感會逐漸降低,但在復原期間如果勃起,就一定會痛,但還不至於痛不欲生。

割包皮是小手術,平均縫上12至20針,如果術後勃起的話,可能會被撐開一兩針,並無礙於小弟弟復原後的外觀。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包皮感染時就醫,治療好之後,接受包皮切除手術,就可以申請健保給付,省下好幾千元醫療費用。(諮詢醫師:三總泌尿科主治醫師莊豐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