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08:09:25JOY

改名字

人如其名  而  狗如其名  ?

起初之所以把大兒子取名叫Jimmy 是因著喜歡台灣的年輕畫家幾米 相信大家對他不陌生..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book.aspx  這裡介紹一些幾米的作品 ..

這是幾米<布瓜的世界>裡的插圖..

我當時很天真的以為 " 那麼將來牠會是一隻很浪漫 別樹一幟的狗狗啦 .. " 內心暗自期許著..

某天拿起英文字典查一下翻譯.. JIMMY不是被描繪為友善單純的男孩就是鄰家的大個兒。但若非名字   僅就單字之意是~撬門棒(盜賊用的)..

這下可好 原來我每天在呼喚著 "撬門棒" 啊 ? 真好笑~~ 後來發現牠的個性又和名字連接一快  狗如其名? 心頭覺得怪怪的..

名字用在人物畫家幾米很好  但用在狗身上變成了現今的調皮搗蛋..

 

原來從小就是一隻好動侵略的狗兒..

說也奇怪 他明明很喜歡我摸牠 可是邊摸 牠的嘴就是要咬人(我的手)

每每要我喊 " 不行咬 " 才稍停一下 .. 之後又舊態復燃.. 不只這一項讓我頭痛就對了。

有圖為證 : 就是那些小紅點  摸過去還會痛呢..

所以我今天特別溫柔的摸著牠眉間到頭蓋骨 (所謂安撫情緒的反射區)~希望牠冷靜不要咬我的手..

低頭對牠說 : "麻麻幫你改名字好不好 ?  就像Lisa是經過挑選的名字 你看牠好乖.. 好不好?.. "

牠的回答會不會是 : " 麻麻啊 ! 人改名字不稀奇  但倒是沒聽過狗也要改名字 ...  " 

 目前麻麻還在物色名字中.. 心想 那個名字所賦予的意義 只要能扭轉你的搗蛋個性就可已了...

 

99.3.26 我選擇同樣是J開頭的"John" 為其新名 剛好也是4個英文字 .. 意思是:JOHN (希伯来)"上帝是慈悲的"。John,一個帶著濃厚聖經色彩的名字,讓人联想到清爽聰明的男子,個性堅強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