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02:47:53張太太

I need some confidence

感謝鍛造營除了免費提供
三餐伙食 住宿 衣服 袋子 辦國圖借書證 美術館的票 宵夜外
還幫我們做心理測驗

田納西自我概念
好像挺準的
測出了很深層的那個我
我以為分數不會太低
但很顯然並不是


自我總分:41
對自我價值有一定程度的肯定
(但標準是在40-60間..我只有41)

道德倫理自我概念:40
表示察覺自己行動過於衝動,常無法符合對自己的道德期望,可能對衝動控制有困難或對自己或他人的道德標準過高

學業/工作自我概念:32
認為在學校或工作中表現不佳,可能實際表現較差,或對自己表現設定過高期望

自我認同:38
對自我抱持相當負面的看法

自我滿意:39
自我滿意<40T有下列兩種可能:
1.表示自我接受程度低
2.自我滿意<40T加上自我認同>60T,可能表示對自己有過高標準與期望

其他有幾項都是比較正面的敘述
但是分數都在最低標準附近
怎麼會醬子
可能
這是為什麼我遇到大場面.遇到考試.遇到表演.遇到不熟悉的環境很容易緊張的原因之ㄧ

因為我怕我表現不好
我怕我付出但沒有相當程度的回應

後來再檢視自己
發現常常只要換一個新環境.分班
我都很被動
非要別人上門我才會開口
因為我不喜歡別人跟我裝熟
所以認為別人一定也不喜歡我跟他裝熟
我怕我太主動
得到的是別人的冷眼.是拒絕.是熱臉貼冷屁股
很多事
我怕我做不好
我怕問到敏感的事 踩到地雷
我怕我一定不行
我怕我沒辦法去承受
我怕我會丟臉
我怕我會拖累別人
我怕我想得太美
我怕我沒有把握

我太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太在意自己這樣做是否很丟臉
太在意是否會被別人笑
太在意會失敗
太在意會得不到應有的回報
太在意事情是不是能和我想像中一樣完美
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太在意我是不是被誤解
太在意別人是怎麼想我

所以
我寧願都不開口
寧願不上台
寧願放棄很多機會
寧願自己一個人
寧願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問
寧願逃避一切
寧願違背自己心裡的意思

其實我很想..
其實我很想....
其實我很想.....

但我對自己沒把握
我沒有自信能把事情做好
沒有自信我能改變別人對自己的想法
沒自信能被別人肯定
沒自信能在很多人的視線下
沒自信做最真實的自己
沒自信最真實的自己能讓別人喜歡
也不是偽裝
是有所保留

也或許像G凸說的
因為是自尊心強
因為要防衛自己



我想我應該學著像高妹說得一樣
學著放開
放開到最大
放到有撕裂傷(?!)
學著把羞恥心丟在地放踏
學著沒有羞恥心

哈哈
我需要一點信心
我需要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