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14:35:36草木深

小王爺 (二十五)

第二十五回 誤會真相

 

我離開了那間充滿藥味的廂房,就看見那位老者正站在門口等我出來,一見到我後立即向前拱手說道「請隨老朽到大殿見冥王爺。」

「好,請您領路吧!」我微微一笑,老者示意後便轉身帶著我離開煉藥房。

 

我觀察著四周,到處煙霧瀰漫,雖然沒有煉藥房那麼誇張,但總讓我感覺像是身處夢境一樣,沒幾步就會碰到巡邏或是壓著罪魂的獄使,獄使們都長著一張青色慘澹的臉,額上長著兩隻小角,嘴裡兩根獠牙外露,顯得面目猙獰。

 

大約走了快半小時的路,眼前才終於矗立著一座非常龐大的古代建築物,那位老者對我說道「老朽就送到這,進入之後便是大殿。」

我朝他點了點頭,便直接進入這棟建築去,我之前剛死,魂勾回來的地方好像不是這裡,顯然這棟是冥王的宅府。

 

這棟房子也是冷清,就幾個奴僕臉色蒼白,面無表情地在打掃,清一色都穿著灰色的長袍,我不敢再亂看,立刻進入大殿,就見到冥王大殿上居然放著現代的辦公桌還有辦公椅,辦公桌前方置放的是黑色皮革沙發。

 

冥王看到我進來後,從辦公椅上起來,走到沙發區對我說「這裡坐,我得跟妳好好聊聊。」

我不敢多問,立刻聽他的話乖乖坐在沙發上,冥王淡然詢問「要喝什麼?這裡什麼都有。」

「恩那什麼可樂都行,謝謝。」我有些不自在的說出我的需求,其實只要是汽水都好,自從我來到東方晏書的身體後,就再也沒喝過汽水了,碳酸飲料那股直衝腦門的勁力,我還滿懷念的。

 

「那就喝百事,我也比較喜歡喝百事。」冥王點頭說道,隨後拍了拍手吩咐奴僕前去拿飲料。

冥王坐在了我對面的沙發上,翹著紳士版的二郎腿,輕聲地說「雖然我對於妳們成親這件事情,非常不滿,也極度不爽,但終歸這一切因果,卻也是我一手造成,所以我無法對妳做出指責。」

我苦笑說道「我跟敏兒成親是恭鈞王的指婚,我們無法抗拒王爺的命令。」

 

冥王銳利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隨手一揮,一面偌大的圓形鏡子赫然出現在我們前方,他陰冷地說「敏兒失貞我不怪妳,畢竟是為了要救她,我便不跟妳計較,恭鈞王的指婚,我也知道妳們不能拒絕,但是之後妳們還同床了好幾次,別以為我不知道!我都已經從這面鏡中看到了妳們在凡間的一切。」

 

那面圓形鏡子就像一台超大型的液晶電視,還是HD超高畫質,畫面正快轉撥放著我跟敏兒的床上運動,我瞬間頭皮發麻,我跟敏兒那個那個的時候,完全變成愛情動作片直接給冥王看光光了!

 

冥王看到我慘白的臉冷哼道「妳就沒想跟我解釋嗎?還是妳在玩弄敏兒?」

我深呼吸口氣,眼神堅定地看著冥王「雖然我沒親口跟敏兒說過,但是我愛她。」

冥王對於我說出這句話,微感詫異,但瞬間又變成一張肅穆的臉「妳還有四位妻子,我看妳跟她們也處的很好,妳也愛她們嗎?」

我咬牙點頭「她們都是與我拜堂成親的妻子,我對她們每個人都有愛,也敬重。」

冥王挑了挑眉「敏兒是我唯一的女兒,妳覺得我會讓她委屈當妳的妾室嗎?」

我鄭重地說道「我從來沒把敏兒當作我的妾室,對我來說她是正妻,我也不會讓她受委屈。」

冥王瞇眼看著我一會兒,隨後說道「妳要如何證明妳不會讓她受委屈?妳敢發誓嗎?在我們冥府發誓,等於天地作證,妳若違反可是要下十八層地獄之底的阿鼻大地獄。」

 

我二話不說立刻雙膝跪地,右手三指朝天,堅定地說道「我倪楚心,在此對天發下重誓,我此生絕對不會讓敏兒受到一點委屈,我也不會讓她傷心難過,在她需要時陪伴在她身旁,永遠不離不棄,若有違誓言,我永世不得超生,還得入阿鼻大地獄受永生永世億萬年的刑罰!」

 

當我最後一句話說完時,外面忽然響起轟隆隆的巨大雷響,連打了三大聲才停歇,驚的我背後一身冷汗,果然不能亂發誓,天地為證,賴也賴不掉。

 

冥王這才終於滿意地露出了笑臉「妳很有骨氣,看來我真的只能認了妳這小子當我女婿了。」

我愣愣地跪在地上看著冥王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有點呆住,冥王看到我的樣子後,淺笑道「要不是敏兒非妳不可,不斷對我哭鬧,否則我連給妳發誓的機會都沒有。」

 

奴僕這時端來了兩杯百事可樂,裡面還放了幾顆冰塊,恭敬地放在桌上,冥王拿起一杯喝了一口後,對著我說「還不起來喝可樂,妳難道要一直跪著跟我說話嗎?」

我這才悻悻然地起身坐回沙發上,從桌上拿起可樂喝了一口,真是熟悉的好滋味。

 

冥王搖了搖頭輕嘆「妳以後就跟著敏兒叫我爹吧!別叫岳父!」

「是!爹!」我苦笑應答,隨後問道「敏兒還要多久才能康復?」

「應該還需要一個多月才能痊癒。」冥王望著我後續道「那一年敏兒剛跟九方邪神在一起沒多久,我便得知此事,那年,我也是私下找了九方邪神雷鳴天。」

 

我又喝了口可樂,靜靜聽著冥王講述當年的真相,我相信雷鳴天會這樣傷害敏兒,多少有冥王從中作梗才導致今天這個局面。

 

冥王面色蘊怒地說道「這雷鳴天太過不可一世,敏兒如果決定跟隨他,日後必定吃苦,所以我當時就跟雷鳴天說以後別再來找敏兒,不然就當著我的面起誓,這小子竟然遲疑,久久不敢發誓,我就覺得他根本沒那麼愛敏兒,只是沒想到雷鳴天竟然因為這件事情開始仇恨冥府,也怨恨敏兒,最後還讓敏兒身受重傷。」

 

我內心一百萬個無言,怪就怪在這個岳父管太多,讓敏兒自己去跟雷鳴天說清楚不就好了,幹嘛插手管人家感情事,結果弄巧成拙,差點賠了自己女兒一命。

 

冥王自嘲的笑道「傳聞九方家的人因為代代修習邪法,所以很容易衝動易怒,也常走極端,我真是擔憂敏兒選錯了人,嫁錯了郎,最終會吃苦的,我才插手管了此事,沒料到雷冥天竟會趁著我公務繁忙時,盯上了在凡間的妳們。」

 

「爹當時真的沒發現雷鳴天來找我們復仇?」我驚訝地問道,畢竟冥王不是有那面很厲害的鏡子,他若想看,隨時都可以觀察我們在凡間的情形。

冥王自責的說「我當時也沒想太多,人生短暫,六十年對我們而言眨眼即逝,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直到黑白無常來向我稟告陰陽路被結界所封,我才感覺事情不對,開啟緣靈鏡才知道妳們怎麼了,恰好當時我看到了雷鳴天正要對妳跟敏兒動手,沒想到我趕去時,敏兒卻已經受重傷。」

 

我暗自鬆口氣,若非冥王那時候現身,只怕憑我一己之力,根本救不了敏兒,只能眼睜睜看著她道消身死,魂飛魄散。

 

冥王此時一臉凝重地對我說「九方家族對雷鳴天非常重視,也是下一任九方家族的族長,若讓他們得知我們冥府囚禁雷鳴天,恐怕會掀起一場惡仗,就算明知雷鳴天犯下了滔天大罪,他們也會不惜付出代價救回雷鳴天。」

 

我有點驚訝「雷鳴天擅自封閉冥府陰陽路,讓許多生靈找不到路回來,這應該是很重的罪吧!」

冥王聳了聳肩「擅自擾亂陰陽路,破壞陰陽平衡,就算我不罰他,他也得承受天罰雷劫,以他的修為是撐不過九九天雷的,所以在雷鳴天尚未受罰之前,九方家族應該會有所動作。」

 

我頓時一驚「九方家的人該不會真的殺來冥府討人吧?」

冥王眼神一沉「猶未可知,如我剛才所說,他們家的人一向走極端。」

我嘆口氣「既然不管關不關他都會有天罰,那就讓他們回去自己面對。」

冥王摸了摸下巴的山羊鬍,眼中透漏著狡猾「敢讓我的敏兒遭此大罪,我若不好好削他們一層皮,哪能解我心頭之恨。」

 

看著眼前岳父的陰狠的面容,我暗自慶幸剛剛一點猶豫都沒有就立刻發下毒誓,不然若是跟眼前的冥王做對,真不知道我會怎麼死翹翹。

 

冥王從容的把百事喝完,對著我說「孩兒,雖然妳現在體質與凡間不同,在尚未掌握體內能力之前,還是先回陽間去吧!陰間的事我會處理好。」

我擔憂地說「可是,九方家族的人看來人數眾多,我擔心

冥王哼然一笑,轉了轉大拇指上的板指「大可不必擔心,區區陰界一小方勢力,鬥不過我的,畢竟我可是整個陰界的王。」

 

看到冥王這樣信誓旦旦,我也就安心了,拿著我心愛的可樂一口氣喝光,不然回去陽間,恐怕要有好幾十年喝不到這個東西了。

 

 

待續

上一篇:小王爺 (二十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9-08 02: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