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01:33:59草木深

小王爺 (十九)

第十九回 凱旋而歸

 只見公主倒轉利刃欲朝我揮砍過來,我立即側身避過,她眼神中充斥著憤怒的血絲,就算是美人,此時也被寒冰壟罩,氣息驚人。

她一刀未中,也不氣餒,連續揮刀,招招算準我會移動的位置,我驚訝於她高超的戰鬥技巧,此女看似莽撞,但卻有勇有謀,而且相當聰明,才有辦法做到步步精準,倒是逼得我閃躲的有些狼狽。

 

為了不讓她有機會繼續進擊,我決定使出文彤教我的瞬間移動,還好瞬間移動只是將體內的氣功一口氣激發到最大,並沒有到非常難,知道原理就不會覺得這門武功很難了,只見公主滿臉詫異,看著我從她眼前消失,又在她背後出現,公主反應也極其迅速,憑著多年來的戰鬥經驗與直覺,頭也不轉的用力向後揮刀,我的左手前臂瞬間被利刃劃傷。

 

這個女人真的很強,是我目前碰過的對手中,最強也最難纏的一位。

 

公主見到刀上已染血,眼神露出欣喜,伸舌舔了舔刀口上的鮮血,淡笑道「就算學會了失傳的瞬動術那又如何?」

我看到她舔刀身的那幕,只覺得此女真的夠變態,這種嗜血的戰鬥狂魔應該是種病,想來還沒人有能力可以教訓這個女人,才讓她顯得那般驕傲自大。

 

她看著我片刻,深吸口氣,下一秒也突然不見,我有些震驚,瞬間移動聽文彤說早就失傳了,世上會瞬動術的可能就只有她跟武彤,但為什麼遠在霧庶國的公主竟然會?

 

忽然公主出現在我左耳旁輕輕吹了口氣笑道「驚訝嗎?任何武學我只要看過一眼,就能馬上學會!」她說完之後立刻凌厲的朝我頭頸部揮刀,可能自體感受到生命的威脅,所以立即做出了防禦的保護,從體內震出一波極強的能量,瞬間將公主給震離我十步遠的地方,還好此軍帳夠大,才沒有因此被掀翻。

 

我看著公主詫異的眼神,沒有說話,因為我內心也為她的強悍感到驚訝,這個女人竟然能將看一眼的招式在快速的戰鬥中給學會,我一度懷疑她根本有血輪眼可以拷貝(漫畫火影忍者的一種瞳術)。

 

我靜靜地看著她,只見她捂著胸口,下一秒噴了一口鮮血,她雖然顫抖著手,卻依然緊握住刀刃,眼神從遠本的震驚,轉為堅定「再戰!我還沒倒下!」

只見她頑強地朝我衝過來,但也很明顯,剛剛那一下給了她很大的重創,因為速度再也沒一開始戰鬥時那麼快了。

面對這位近身搏擊幾乎無敵的女人,我的身體也開始快速的轉變與適應,我的眼睛彷彿能慢動作看到她接下來的動作,提前做出了防禦,公主心頭一驚,她也沒想到我竟然能支撐那麼久,力量卻還是那麼強,甚至開始看穿她的動作。

 

我屏除雜念,專注想著飛越她的頭頂,從公主後方劫持她的利刃,與此同時,公主的利刃就快要刺穿到我咽喉的那刻,我忽然從她眼前飛起,讓她一刺撲空,她雙眼驚愕地看著正上方的我,下一秒我的身體就出現在她的後背,右手腕被我的手給握住,並已將她手持的利刃給橫架在脖頸上,完成了最的逆襲。

 

我輕輕靠近她的耳邊,邪笑道「認輸嗎?」

公主沉吟片刻,淡淡地說「我可以撤兵,不再攻打曌國,但我有個條件。」

「說來聽聽。」我的手一刻都沒有鬆開,利刃仍然架在她脖子上,畢竟之前聽金將軍他們說過,霧庶國公主生性狡詐,就怕一個心慈手軟,我就成為她的刀下魂了,雖然我不會死,但我也會被自己痛死。

 

「妳是唯一將我擊倒之人,我曾有誓言,若遇不到比我強的男子,終生不嫁,只為替霧庶國開疆闢土,如今此人已出現,我征戰也沒了意義。」霧庶國公主情緒平穩地說著。

但聽到此處我知道不對勁,驚呼一聲,利刃落地,我連想壓制她的念頭都沒了,直接轉過公主的身體,顫聲道「妳妳要我娶妳?」

公主昂著頭,一副理所當然「正是,用我的和親,終止霧庶國與曌國的干戈,怎麼樣都算是一場划算的買賣,不是嗎?」

我有意為難「我已有四房妻妾,妳貴為霧庶國公主,如何能下嫁於我做妾?我回國之後派一位有為的皇子與妳成婚,這才名正言順。」

「那有何難,妳不過是再添一房妻子罷了。」公主淡然一笑「除了妳,我誰也不嫁。」

 

雖然我很不想把我身分的秘密再說給其他人知道,但我還是咬著牙「與我成親,這輩子都沒辦法當一位母親,我無法讓妻子有孕。」

公主聞言之後輕嘆「妳四位妻子都能接受這樣的妳,我如何不能接受,總之妳打贏了我,以後就是妳的人,我此生也只聽從妳的話。」

「不管我是男是女,妳都要嫁?」我看她心意那麼堅定,乾脆豁出去了,她如果拿我是女人來要脅我,我就直接把她打暈拖回曌國當人質,順便讓敏兒教我如何去除掉她知道我是女人的這段記憶。

 

公主眼神中閃過一絲明瞭,她忽然給我拍了拍手「妳了不起,本公主對妳是真的甘拜下風了。」隨後當我以為她放棄了要跟我結婚的念頭時,她忽然認真地說道「我不管妳是男是女,但妳打贏我卻是事實,我這輩子依然跟定妳,不過妳女兒身分卻需要對我家族隱瞞,否則會有大災。」

 

我深吸口氣「妳是真的決定好了?」

公主似笑非笑的望著我「不然妳以為我在跟妳玩兒嗎?這可是我的人生大事。」公主說到這邊,牽起我的手說道「我名叫棲梧,妳以後喚我棲梧便可,我們拔營先歸霧庶國,然後向母帝稟報和親的事宜,好嗎?」

 

這個小娘皮,打架起來那麼可怕,現在卻乖的像隻小貓,這反差之大,實在很難讓人與女魔頭扯在一起。

 

我點頭道「行!但我得先寫個信通知我方軍營,他們都在等我回去,我會請他們先退兵,告知趙國將與霧庶國和親,請回去轉告皇上,趕緊先行準備。」

 

誰能想到,我只是來打個仗,這仗沒打成,反而娶了個老婆回家,不僅沒損耗一兵一卒,還和親將這五年的戰爭給終止了。

 

※※

 

前去霧庶國的路途,我與棲梧公主坐在同一輛馬車上,只見她臉色有些許蒼白,手依然捂在胸口,顯然傷的不輕,我有些愧疚地說道「抱歉,我出手太重,傷到妳了。」

「沒事,妳若放水,我才真覺得妳看不起我。」棲梧深吸口氣「自從我學了武藝,至今都沒人能打贏我,所以我從來都不知道輸是什麼感覺。」

我輕嘆口氣「妳是武學奇才,也是我此生遇過最厲害的對手。」

 

這可不是在安慰她,她真的有讓我流下幾滴冷汗,那種快狠準的凌厲手段,我真的是佩服,難怪那些將軍們一聽到這位霧庶國的公主臉色叫一個難看,我能想像的到這位棲梧公主在沙場上所向披靡的樣子。

 

棲梧公主聽到我說的話後,難得靦腆地低頭「能聽到妳這樣說,我就很開心了。」

「話說,妳母親不會強要我留在霧庶國當駙馬吧?」我忍不住詢問,當駙馬跟和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意思,駙馬等於是入贅到霧庶國,和親才是棲梧公主嫁到我們曌國。

 

棲梧公主搖了搖頭「母帝從小疼我,我說什麼便是什麼,她曾跟我說過,不管身在何方,只要心中始終有一塊草原讓妳開心地奔馳,妳就好好守護那片大地,至於做不做女帝,一切隨喜。」

 

我有些瞠目結舌「妳能做女帝而不做,卻跑來當我的妻子?」

「我此生志向本就不在於此,做不做女帝又有何差別?」棲梧公主笑著說「當初我選擇征戰沙場替霧庶國開疆闢土,就是希望能找到一個真正打贏我的勇士,若找到,我便不再涉足沙場,而這位勇士,不論他是否貧窮貴賤,我都會跟隨他一生。」

 

我這才知道,當初營帳內她遲遲不肯退兵,是因為她還沒找到她的勇士,不甘心就此回去,我原以為她固執,可了解原因後便能理解她的作為了。

 

「妳不後悔嫁給一個女人?」我笑臉吟吟的看著她。

棲梧公主臉色一紅,雖然知道很荒唐,卻還是認真說道「後悔的事情我不做,既然做了就不要後悔。」

「妳多大年紀了啊?」看她雖然年紀輕輕,但說的一副老氣橫秋,真不免讓人好奇。

「二十三。」棲梧公主苦笑「在我們霧庶國,女子一般都會在十四、十五歲成親,在我這個年紀的女子,多的是兩個甚至三個孩子的母親了,所以我一直沒婚嫁的事情,也讓母帝頭疼了很久,她很擔憂我若這輩子都找不到能打贏我的勇士,是不是終身都不嫁了。」

 

「妳長得那麼漂亮,想娶妳的人一定很多,就看妳要不要而已。」我聳了聳肩,棲梧的長相也算是我見過的女人中排名頂尖的存在。

 

「那是因為霧庶國有個傳統,女帝一般都會娶很多的丈夫納入後宮,而且每位丈夫都需得長相俊美,身材高大,這樣生出來的孩子才會漂亮,之後會從所有女兒中挑一個最美的,最有能力的繼承女帝之位。」棲梧公主續說「母帝就有三十八位夫君,我父君是第二十位夫君,也是所有父君中最英俊的一個,我的武功就是他教給我的。」

 

我細細打量著棲梧,果然基因優生學很重要,如果我真的能跟棲梧生一個女兒,相信女兒也是絕世大美女,萬中選一的天嬌。

 

棲梧見我不說話,以為我在憂心自己的長相,隨即臉紅說道「妳長相俊美,母帝一定會喜歡妳做我的夫君,請不用擔心。」

 

這個嘛不是我在自戀,當初來到東方晏書的身體時,我就曾被自己給帥到,所以對自己的長相有十足的自信,怎麼會擔心呢?

說這種話的時候,還可以底氣十足的不要臉,畢竟這是事實啊!

 

※※

 

大約過了一天半,終於到了霧庶國,霧庶國人民早就聽聞公主殿下在這次戰役中找到了如意郎君,各個都是歡天喜地,搞得好像打贏了戰爭一樣,讓我覺得很不適應。只能說,霧庶國的人民思維,真的跟一般人不一樣。

 

馬車行駛到皇宮內,下了馬車的棲梧瞬間露出了女王的氣息,她莊嚴而肅穆的朝著大殿前進,我則跟在了棲梧的身邊跟她並肩同行。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我們就來到了大殿,大殿左手邊站著一群身穿白衣服飾的男人,右手邊則站著一群身著官衣的女人,大殿之上坐著的,就是霧庶國的女帝。

我們在經過這群人的時候,我只感受到自己被視線給射穿,棲梧公主低聲對我說「左手邊都是我的父君們,他們都身居官位,專門處理宮內事宜,右手邊就是霧庶國掌管各地外務的女官。」

 

終於來到了那位中年女帝的面前,只見她面容姣好,看的出來年輕也是絕美的女子,女帝身旁則站了一位一襲白衣的青年男子,樣貌相當俊美,眉目隱隱有棲梧的模樣,應該是棲梧的父親。

棲梧拉了拉我的衣袖,示意要我跟她一起參拜,棲梧右手成四十五度擺在胸前,單膝跪下,我跟著照做。

 

「孩兒拜見母帝、父君。」

 

女帝滿臉喜悅,她立刻說道「都快請起!讓母帝好好瞧瞧妳挑的郎君!」

我比棲梧還高出半顆頭,站在一起至少不會太突兀,只見女帝非常滿意的點頭「妳便是曌國恭鈞王的世子,東方晏書?」

「正是。」我拱手說道。

女帝再問「妳年紀多大了?」

「十九。」我雖然說得很肯定,但其實自己也不太確定,應該是十九歲吧?

 

女帝認真的點頭說道「少年出英雄,棲梧的本事,本帝是知道的,妳能讓棲梧帶著妳來面見本帝,說明妳便是讓棲梧認可的那個人。」女帝說完之後臉色瞬間嚴峻「雖然妳已有四房妻室,但棲梧是本帝最愛的女兒,妳若膽敢讓棲梧受委屈,本帝定會要妳付出代價!」

 

這就是先給妳糖吃,再來給妳下馬威,我拱手稱是,棲梧則在一旁不滿的說「母帝….

 

女帝眼神中流露出不捨「傻孩子!妳之後遠嫁曌國,若受到委屈,母帝沒辦法立即趕去妳身旁安慰妳,我只能將此重任託付到這位東方世子身上,說話嚴肅了點也是必要的。」

 

棲梧知道這是自己的選擇,也知道以後會有很長的時間再也見不到母帝與父君,瞬間濕了眼眶。

 

「孩子,父君已經沒有什麼能教妳了,擅自珍重。」一直站在女帝身旁的男子也是眼眶泛紅,他說完這句話的時候走下了台階,將一封和親書交付在我手上說道「我這個女兒,有時候比較蠻橫,妳偶爾多讓著她一些,畢竟自小她便是公主,有些性子也是我們慣出來的,只願妳能真心待她。」

 

我接下和親書之後說道「我不會虧待於她,若她想回來見母帝與父君,我便陪她回來面見二位。」

 

畢竟對我來說,想回娘家就回娘家,有何不可?

 

女帝一臉驚訝「本帝曾聽聞若有公主和親,一般是不可擅自回母家,中原一般女子大多如此,這不都是中原的規矩嗎?」

「規矩在我這裡不見得是規矩,棲梧若想家,為何不能回?」我說的理所當然,棲梧卻對我說的這番話動了心,她眼角含淚的握緊我的手,能感受到傳來的滿是感激。

 

女帝與那名男子對望一眼,他們本以為棲梧出嫁之後有生之年可能再也見不到棲梧,沒想到我竟開口允肯,這是他們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只聽女帝聲音溫和地說「本帝謝謝妳這位女婿。」

 

※※

 

之後的日子,霧庶國都再操辦棲梧的婚事,小從珠寶首飾大到嫁衣及嫁妝,絲毫都不馬虎。我則再次被要求量身訂做一套新郎官服,我暗自發誓不要再穿新郎服了!

 

曌國那邊派來的迎親使臣正是金將軍,這位彪形大漢在看到我的時候,只是滿臉的欽佩,他豪邁地笑著「世子好手段,妳不僅沒損傷我任何一位軍中弟兄,甚至還降伏了那位霧庶國公主,本將是真的佩服妳。」

 

當初與霧庶國戰爭的那五年,軍中有人只要提到霧庶國公主都會寒顫,他們可都是親眼見證過公主的兇殘及狠戾,雖然樣貌極美,但卻是位殺人不眨眼的女羅剎。

 

「將軍說笑了,其實棲梧並沒有那麼糟。」我笑笑地替棲梧說話,我認真覺得這女人挺不錯的,只是大家都誤解她了。

金將軍苦笑搖頭「這句話也只有世子妳能說得出來,我們可都領教過她的厲害。」

 

我抬眼看了看天色,對著金將軍問道「時辰應該差不多了吧?」

金將軍點頭道「我們得去大殿上向霧庶國女帝辭別。」

 

大殿之上,只見女帝依依不捨的牽著已經穿著大紅嫁衣的棲梧,我則走過去拱手對著女帝說道「母帝,我們時辰到了,該出發回曌國去。」

「母帝,孩兒一定會再找一日回來見妳跟父君。」棲梧說完之後雙手交疊,對女帝行了一個最莊重的跪禮,我則跟著棲梧一起行這個大禮。

 

之後我們都上了迎親的馬隊,浩浩蕩蕩地準備回去曌國,已經快要一個多月沒有回去,說實在的,我真的想家了,也想著那四個老婆。

 

回到曌國之後舉國歡慶,武官們對我都是真心實意的接納,皇帝則是相當滿意我這次的立功建名,賞賜了我許多金銀珠寶還有良田土地,反而是那些原本想讓我直接戰死沙場的文官們各個臉色鐵青,當然之中最高興的還是恭鈞王。

 

回到久違的敬峰閣,除了敏兒之外,其他三個老婆都很高興我能平安歸來,至於再娶一位妻子的事情倒不怎麼放在心上。

 

棲梧貴為公主,恭鈞王也不想虧待於她,便要她自己題字寫自己寢殿的名字,棲梧也沒什麼想法,就直接說「那就叫棲梧殿吧!」

 

非常符合她的個性,霸氣又直接,把名字當作寢殿的名字。

待續

上一篇:小王爺 (十八)

下一篇:小王爺 (二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